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金司南资管评价启幕 寻找资管业大考下的优秀资管机构

内容摘要:在今年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明确在“十四五”时期,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分别降低13.5%、18%。在此目标下,我国经济...

在今年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明确在“十四五”时期,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分别降低13.5%、18%。在此目标下,我国经济结构、能源结构、产业结构都面临着向深度低碳转型,权威金融专家马骏预计,碳中和将在未来30年带来100万亿到300万亿的绿色金融投资规模,机会巨大。

今年,也是资管新规过渡期最后一年,在经济低碳风潮和行业规范转型的双变革下,资管机构的能力大考在即。面对复杂的内外环境剧变,谁是资管行业最稳健的管理人?面对未来的种种机会,谁又是资管行业最有远略的纵横家?

4月12日,由金司南金融研究院、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发起主办,投投科技承办的“2021第二届金司南—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管理人评价”(下称金司南评价)网络投票正式开启,评选通过长期业绩考量、专业的多维视角,发现资管行业优秀的机构。据悉,该评选将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以及综合结果统计后,于5月13日正式发布结果。

关注中长期投资价值 聚焦真“金”实力

近年,虽然市场向好、公募基金规模大增,让大资管行业进入发展快车道成为趋势,但由于“资管新规”过渡期即将在今年年底结束,银行理财子公司、外资机构等新竞争者不断加入等原因,资管行业也面临越来越严峻的竞争。哪些机构能迅速“求存”和“应变”渡过难关,获得超速发展?这考验着机构的真“金”实力,而这种实力需要在机构中长期投资能力和资管产品的持续盈利中有所体现。

正是基于对机构真实实力的考量,金司南评价着重衡量过去三年以上的投资业绩及其稳定性,并辅以过去一年和两年的业绩作为参考,考察银行资管、信托公司、保险资管、券商资管、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领域内的资管产品,从而培养和引导投资者关注更具持续回报能力的资产管理方。

以中长期业绩作为考量标准,将使金司南的评价结果更接近资管机构的真实实力,这也是金司南评价与市场较多聚焦于过去一年业绩回顾的评价体系的关键差异。

多维度专业视角评估 现实指导意义更强

金司南评价以发起方海量数据库及独家调研数据为基础,立足双重买方视角,通过专业学术评价模型、专家评审打分、个人和机构买方共同投票等多维度打造资管行业评价标杆。

在评价模型上,金司南评价依托于定量与定性分析方法,全面评价资管公司。一方面,从产品角度考察公司投资情况,凸显产品真实投资能力;另一方面,评价体系还将对管理方的业绩持续性、风格稳定性进行分析,重点考察投研团队的投资理念、稳定性、风险管理机制、公司治理等影响业绩持续的关键因素,为买方提供更具指导意义的考量依据。

同时,金司南评价立足双重买方视角,引入个人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对资管机构进行投票,寻找具备较高市场认可度的资管机构。其中机构投票参与主体以商业银行、保险机构、证券公司、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为主。整个评选活动历经多渠道数据搜集、个人及机构在线投票、行业权威专家评审及综合打分等阶段,通过加权计算网络投票得分、专家评审得分及评价模型得分产生综合分数,并提交专家评审团进行终审,确定最终获奖名单,从多维度打造资管行业评价标杆。

增设绿色金融机构奖项 破局融资模式困局

当前,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融资需求正在不断加大,特别是在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大目标下,全球低碳转型进程将继续加大,融资缺口也将进一步扩大。普华永道业务总监吴倩曾表示,中国财政资源只能满足10%-15%的绿色投资需求,融资缺口达到60万亿元以上,急需各类资本广泛参与。作为中国经济的未来式,绿色金融的产品供给若长期与需求倒置,势必影响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整体质量。

正因如此,此次金司南评选增设了最佳绿色金融机构奖项。对此,金司南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尹彬彬表示,“我们期望通过对管理人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业务开展与支持、产品创新与管理等方面的评价,呼吁资管行业提高对绿色金融业务的重视程度,引导管理人加大绿色项目支持力度,鼓励管理人践行社会责任,支持绿色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同时,金司南也期望,通过鼓励资管机构在绿色金融上的创新,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低碳产业的发展中,形成从金融到产业的良性循环,将绿色金融真正体系化、生态化。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学会爱 用力爱 无糖茶“让茶”携手《八月未央》用爱灌溉生活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