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国货当自强!看本土品牌金小草如何讲好“新国货”故事

内容摘要: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几天,新疆棉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且一直在持续发酵中。一些国外品牌赚着中国人的钱,却又配合西方的反华势力恶意抹黑中国,让国人愤怒至...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这几天,新疆棉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且一直在持续发酵中。一些国外品牌赚着中国人的钱,却又配合西方的反华势力恶意抹黑中国,让国人愤怒至极。不过让人欣慰的是,国内明星的爱国举动集体爆发,一波接一波的解约潮振奋人心。与此同时,国民对于国货的自豪感暴增,好感度拉满~

曾几何时,国人热衷于出海买“特产”,欧洲的奶粉,韩国的化妆品,日本的马桶盖……近年来,国人的民族文化自信得到空前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投入国货怀抱。这也反应出一个不争的事实:中国制造的品质提升了,一大批新国货正在崛起。本文将以功能性食品领域的“金小草”为例,跟大家探讨一下国货品牌的崛起之路。

金小草,是上海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润喉品牌。自2018年上市以来,借助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优势,金小草拉起线上线下的发展战略,在各大电商、微信、微博、小红书等年轻人热衷的社交平台走红,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其草本、安全、便捷的产品特性,在国内掀起了一阵润喉护嗓的热潮。

然而,一个品牌的崛起,必定要承受难以想象的磨炼。和很多新国货品牌一样,金小草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受到过一些国外品牌的舆论打压。面对竞品的莫名中伤,这个新国货品牌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国产品牌发展之路的呢?

01 坚守本心,传承经典,造福国人健康

现如今,消费者开始为带有本土文化色彩的产品买单。国货品牌不断发展壮大,赢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青睐,离不开其对民族文化财富的传承。

据金小草品牌方表示,金小草爽喉宝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周春祥教授,根据东汉医圣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中的“栀子豉汤+桔梗汤”,结合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改良升级而成。周春祥教授在探求金小草配方时,一直遵循着中华民族的健康理念,并积极付诸实践过程的研究。

《伤寒杂病论》诞生于疫病流行的东汉末年,在中医学的漫长发展中,很多临床常用的方剂都是在它的基础上衍生而来。它得到了长期的实践证明,被称为方剂之主,里面有很多“药食同源”的名方(药食同源,指许多食物既是食物也是药物,它们之间并无绝对的分界线),堪称中医汉方的经典代表。

近几十年来,中医汉方被日本学习和传承,并形成规模化的市场。1976年,日本厚生劳动省确定了汉方药医疗保险适用制度,批准可以使用中国《伤寒杂病论》中的210个古方汉方生产汉方药,汉方随之得到迅猛发展。

而我国作为汉方的发源地,近年来也开始大力传承和发扬中医汉方,众多有民族担当的企业和人才加入发扬汉方的阵营中。以周春祥教授为例,其潜心研究《伤寒论》著作已有多年。在汲取汉方精华的基础上,周春祥及其教研团队进行了多次的研究和改良,使得如今的金小草爽喉宝蕴含14味天然草本成分,安全可靠!

对汉方的科学内涵和思维理念进行研究、吸收,并转化为新的成果,做到古为今用,使祖国中医精华与时代同发展、共进步,更好地造福国人健康。2017年,金小草成功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证明(专利号:ZL 2017 1 1013148.9)。

02 聚焦创新与品质,打造差异化产品,造就硬实力

想要与国外品牌竞争,并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打造更具特色的差异化产品显得尤为重要,而金小草这个新国货品牌,就用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和工艺创新,帮助自身开辟了更大的市场。

金小草爽喉宝将草本萃取成为粉剂,以更便捷的方式走进现代人的口袋中,让产品区别于传统片剂、颗粒冲剂、糖果类润喉产品的刻板印象,用更为便捷、安全的方式“对话”消费者。

从传统润喉产品服用方式和糖成分等问题入手,金小草创新推出粉末剂型产品,借助工艺和配方上的提升与创新,更好地迎合新生代市场的需求。其采用的是全球先进的全低温冷萃工艺,智能化干燥技术,尽可能地保留了天然草本成分的活性,并且服用简单,无需配水冲服,入口即化,精准满足了当前国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和润喉的核心需求,开启润喉护嗓2.0时代。

千年历史传承,结合现代生产工艺,从传统片剂、颗粒冲剂到含化粉末,金小草追求贴近现代人食用习惯与生活方式,让产品以安全便捷的姿态呈现在大众面前。有媒体表示,金小草的创新更像是一面镜子,透过它,我们看到国货品牌为了获得消费者青睐而做出的努力,也能看出近年来整个社会对产品“创新”的不懈追求。

03无惧抹黑,精益求精,扛起新国货大旗

毫无疑问,经过几年的深耕发展,金小草爽喉宝已经收获了一定基础的用户群体,并成为这部分人心中解决咽喉不适的优选。但,市场如战场!有行业观察者发现,随着金小草的知名度不断提升,一些国外竞品开始格外“关注”这个新国货品牌。

就比如在包装上,金小草就曾被某个海外品牌指出“模仿”,这在外界眼里显然是没有说服力的。因为在包装形式上,无非就是方的、圆的或者异形,任何品牌都绕不开这些形状。更有不少网友力挺金小草,他们认为,竞品拿外包装做文章,这个问题就像“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样惹人争议!

而为了迎合新时代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金小草在产品的每一个细节上仔细打磨,使其外观贴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与需求,展示国潮美学,潮范十足。有调查显示,有很多购买金小草的消费者觉得他们的小清新包装很“酷”很“潮”。

不仅颜值让人感到惊艳,金小草还提倡一种安全、便捷的润嗓新方式,其产品不含糖,入口即化,口感清新,实际体验也比想象中更好。从产品本身到外观设计,我们可以看到金小草追求卓越的品牌精神,力求给消费者提供极致的产品体验和服务,用实力扛起新国货的大旗!

从国货崛起到新疆棉事件,让我们明白:中国品牌和中国市场的崛起,必然会引来老牌发达国家的品牌的竞争,国货想要发展壮大,既需要国家的支持,也要品牌的信誉和自我发展意识,同时还需要国民消费者的进一步关注。

而在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上,金小草品牌方的一名负责人认为:“国际品牌与中国品牌之间的互相尊重与相互认知非常重要,竞品之间应该互为镜、相互进,最终让消费者获益,而不是抱着垄断思维去竞争!”在品牌层面,相互尊重是底线,自己发光就好,别吹灭别人的灯,任何不正当的竞争或都将遭到抵制!

国货当自强,小草做榜样!未来的国货,一定有能力做出更好的成绩!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湖南火舞机电设备旗下顾科五金工具品牌价格超低化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