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技术创新升级患者体验 青澜生物携微针方案提供医美新思路

内容摘要:4月16日-18日,第五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在江苏吴江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动脉网、VB100、吴江区人民政府、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设医疗主题论坛、同期活动...

4月16日-18日,第五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在江苏吴江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动脉网、VB100、吴江区人民政府、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设医疗主题论坛、同期活动共计19个,共邀请279位医疗、医美行业重磅嘉宾出席。深圳青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以下简称“青澜生物”)江林博士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并作题为《可溶解微针给药技术及产业化》的专题发言。

据悉,作为国内创新医疗健康行业的一次盛会,第五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以“生命的计算”为主题,分为未来医疗趋势峰会、未来医疗战略峰会、国际医疗健康创新峰会三大主要板块,旨在汇集医疗行业的核心力量,加强行业内部的联合与对话,推动创新医疗健康行业的变革与发展,构建大健康产业新生态。其中青澜生物重磅发布的“可溶解微针给药技术及产业化”,为国内医美行业提供了极具新时代、新风尚气息的解决方案。

第五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现场

作为大会医美行业创新论坛的受邀嘉宾,青澜生物的江林博士作了题为《可溶解微针给药技术及产业化》的主题发言,向与会嘉宾解析了微针给药的技术特点和优势、可溶解微针给药技术原理,并介绍了青澜生物的主要产品及未来的产品研发动向。江林博士是青澜生物的创始人、执行董事、总经理,拥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在科研领域拥有授权专利30余项,其中已孵化产业化项目共计6个。

江林博士

据江林博士介绍,可溶解微针给药技术是除了传统的口服药剂、注射针剂、外用涂抹等方式以外的一种新型医疗给药方式,具有无痛无创、疗程短、起效快、剂量小、副作用小等特点,可局部发生功效,也可以在全身发生疗效。区别于传统透皮给药方式,可溶解微针贴片的使用方法简单便捷,犹如带针的创可贴一般,可以随时随地自行使用,对专业医护人员的依赖性低,不仅可以实现精准给药,还能通过简便的操作让患者获得良好的体验。因此,可溶解微针给药技术可以作为传统给药方式的有效补充和提升方案。

血液循环、淋巴循环与微针给药

2020年7月,江林博士携团队创立了青澜生物,旨在专注于可溶解微针透皮给药技术产业化平台的搭建,创建国际一流的可溶解微针贴剂研发、生产企业,实现无痛无创、便捷精准给药。目前,青澜生物已完成了部分的产品研发,主要的产品有祛斑贴、祛皱贴、祛痘贴等。创立至今,青澜生物已建成三条生产线,单线月产量400万贴,年产量1.5亿贴。未来,青澜生物还将研发生发贴、减肥贴等更多适合市场需求的溶解微针产品。

谈及可溶解微针给药的技术原理,江林博士介绍说:“可溶解微针透皮给药技术将药透过皮肤的角质层带到表皮,吸取表皮内的组织液后溶解释放,并通过淋巴循环与血液循环的关联,将药物成分送往病灶部位,从而进行治疗。”人的皮肤角质层比较致密,一般活性成分难以进去,但是可溶解微针贴片是针药一体的,即“针就是药、药就是针”,能做到在快速打开皮肤通道的同时吸收组织液,并迅速释放药用成分。就目前的透皮给药方式来看,可溶解微针给药是目前极具引领性的医美解决方案。

青澜生物产品图

与此同时,青澜生物还广泛开展对外合作:与苏州艾棣维欣公司合作开发了DNA新冠疫苗微针贴,与广东中医药大学、哈工大等单位建立了合作微针给药产业化国家重大专项,等等。据悉,青澜生物将充分发扬微针给药作为平台技术的特点,以医美产品为切入口,迅速进行产业化的尝试,并充分开发公立医院、整形医院、美容院、药店、诊所等渠道,让市场逐步认识和认可微针给药技术。青澜生物还将加强与药企的合作,加快微针贴药物的研发、审评和产业化批文的进度。

“近年来,国内医美行业持续快速发展,消费者对美的需求也要求医美企业提供体验更佳、效果更好的服务,呼唤着行业供给侧的深入改革。无痛无创、疗程短、起效快、剂量小、副作用小……青澜生物微针技术的诸多优点,对于医美行业消费者而言是个重要的福音。”与会人士纷纷表示。

未来医疗100强大会自举办以来,在促进行业对话、推动行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贡献。青澜生物提出的医美解决方案因其具有创新性、引领性的价值,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对此,江林博士补充道:青澜生物未来将持续推进产品研发与应用,为医美行业树立起新时代新服务的重要标杆。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青少年记忆力减退怎么办?是时候把它提升日程了

下一篇:张力:医者仁心 行道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