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当“世界微笑日”遇上微笑公益项目30周年,公益“嗨”出了新花样

内容摘要:微笑是最美的表情,如同生命中的阳光、空气、水分一样重要。1948年起,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将每年的5月8日确定为“世界微笑日”。从1991年第一场微笑公益活动起,30...

微笑是最美的表情,如同生命中的阳光、空气、水分一样重要。1948年起,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将每年的5月8日确定为“世界微笑日”。从1991年第一场微笑公益活动起,30年来,“微笑公益行动”项目步履不停,给全球超过75000名唇腭裂患者带来微笑。

5月8日,“世界微笑日”和微笑公益项目30周年碰擦出了绚丽的火花。在杭州滨江西戏剧场,“三十而熠 明天有你”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微笑公益项目30周年盛典在悠扬的《巴赫无伴奏组曲》中拉开大幕,近300名嘉宾、志愿者齐聚一堂共襄盛举,见证微笑公益行动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与此同时,线上微笑公益活动也同步开展:网络话题预热,打造线上“微笑银行”、明星KOL线上齐助阵,让公益“嗨”出新花样。

1

30周年盛典主角光环属于这些“普通人”

5月8日晚,“三十而熠 明天有你”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微笑公益项目30周年盛典如期举行。盛典分为“三十而熠”、“明天有你”上下两个篇章,代表对过去微笑公益项目的回顾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

值得一提的是,在盛典的舞台上,主角光环属于一群“普通人”,他们是捐赠人、志愿者、基金会工作人员和一直支持公益的合作伙伴。5位志愿者和4位捐赠人用TED演讲的形式,分享他们和“微笑公益行动”项目一起经历的千山万水。

同时从事临床医疗和公益医疗有哪些经验和体会?唇腭裂修复手术这些年来的发展和进步是怎样的?在微笑公益行动中遇到哪些刻骨铭心的故事?微笑公益行动的精神是如何传承的?在志愿者TED演讲环节,来自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人民九医院的王国民教授、西安交大附属医院的舒茂国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小儿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董晨彬、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整形外科聂开瑜教授和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医疗总监史颂民这五位医疗志愿者,别从自己的角度阐述对微笑公益行动的理解。

作为捐赠人,粉象生活CEO李红星、珈禾医疗美容医院创始人顾飚、丝芙兰中国人力资源总监邹奕和嘉里建设人力资源部经理曹毅四位嘉宾讲述了各自所在机构对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理解和多年来与微笑公益行动携手走过的历程。

此外,许多公益明星也助阵盛典,金晨、哈妮克孜、THE9-赵小棠、THE9-孔雪儿、陈松伶、李晓峰、白宇帆、周政杰、陆妍淇、孙嘉灵、袁百梓卉、梦秦、严尚嘉等青年演员、歌手等通过视频送来祝福和支持。

2本新书发布 满载30年微笑公益心路历程和专业“干货”

每一件小事,都是一道微光。每一份付出,都是一份希望。30年中,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身影,一件件看似微小却触动心灵的故事,都值得被看见,值得被记录。在盛典现场,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吴伟理事长撰写的《无尽的微笑》隆重发布。

2

吴伟介绍,微笑公益项目30周年之际,以此书把这些“普通而又平凡的人”介绍给大家。收录进本书的故事只是30年公益路里的冰山一角。但正是这袒露在水面之上的小小角落,能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慈善事业伟大的力量。

由基金会出品的首本专业书籍,也是市场上首本唇腭裂方面的科普书籍——《唇腭裂患儿家庭养育指导手册》同时在本次盛典上正式发布。该书作者,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护士长、基金会资深志愿者陈利琴谈道,《唇腭裂患儿家庭养育指导手册》主要介绍了唇腭裂畸形患儿从出生起至成年进入到社会,每一个时期的相关知识,包括疾病认知、科学的喂养和照顾唇腭裂患儿、如何在最佳时期进行合适的治疗、各项治疗前应该做些什么准备、治疗过程中父母怎样有效应对、以及解读唇腭裂孩子在生长发育不同阶段的心理特点、帮助父母建立健康的家庭氛围,为唇腭裂孩子进入社会做好准备。

3

24小时✖365天在线“微笑银行”储存你笑得最开心的照片

5月8日世界微笑日来临之际,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联合新世相、腾讯公益共同发起“微笑银行”活动。这是一座24小时x365天持续在线的微笑银行。在这里,用户能随时上传或者提取自己笑得最开心的照片和最珍惜的回忆。

只要关注“微笑基金会”,回复关键词“微笑”,就可以储存大家#笑得最开心的照片#和回忆。这些照片将被永久保存,当遇到不开心的时候,用户可以随时取出来,获得重新开心起来的力量。

据了解,“微笑银行”还邀请了金晨、金靖、马丽、彭昱畅、宋祖儿、汪苏泷、吴昕、周笔畅(按姓名首字母排序)等8位明星微笑大使共同“营业”,他们会把自己私藏的、笑得最开心的照片和背后的故事分享出来。微笑日当天,#笑得最开心的照片#成功登陆微博热搜,24小时内阅读量突破1亿。

11212

14位明星助阵线上引爆微笑公益话题

为了让更多年轻人关注公益、关注微笑,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设计了#挡不住的微笑#话题,活动以短视频形式在微博、抖音、视频号等平台预热,向公众发问“人为什么要微笑?”

本次话题邀请到六盘水活动现场患者、家属、志愿者等回答,并得到明星赵雅芝、金晨、陈松伶、哈妮克孜、孔雪儿、赵小棠、李晓峰、白宇帆、陆妍淇、梦秦、严尚嘉、周政杰、孙嘉灵、袁百梓卉等14位明星的支持,明星们纷纷录制ID视频,鼓励唇腭裂孩子重绽微笑。

此外,旅行博主@娜旅日记、公益博主@温暖的冷风在今年4月份参与到了2021六盘水微笑明天唇腭裂公益救助行动,参与活动期间,两名博主悉心记录微笑公益活动的点点滴滴,拍摄的影像视频在5月8日世界微笑日当天倾情发布,旨在共同帮助唇腭裂宝宝找回微笑,呼吁社会关注这一群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祥瑞照易武,比翼齐双飞,兴海 2021年凤凰刮风寨上市!

下一篇:品牌成就可能 富邦华一银行荣获“金诺奖”两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