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多媒体实施方案_博诚盛源

内容摘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多媒体实施方案_博诚盛源...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促进中华民族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那么,现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怎样建设呢?首先他们需要紧跟时代步伐,利用博诚盛源多媒体互动技术,让陈列在广袤大地上的红色资源活起来,才能更好的把跨越时空、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精神文化弘扬起来。

一、虚拟讲解员

虚拟讲解系统具有无线感应点播模式,参观者走到指定位置,智能虚拟讲解系统将会自动讲解。

虚拟讲解员能够让参观者更加详细的了解教育基地中的展品,如果单独一个展品摆放在那的话,人们可能就从从扫一眼就过了,并没有留下印象,但加上虚拟解说员在一旁解说,当人们想要了解展品文化的时候,就会出现一段专业讲解,让人们能够全方位的了解内容。

二、长卷数字展示

长卷数字展示中运用了很多数字化的技术及手段,主要包括边缘融合、三维建模、二维码及多点触摸屏等技术,将历史盛世原貌能够通过图卷生动立体的展现出来,给参观者更加直观的感受。

三、多媒体故事墙

多媒体故事墙主要是通过红外感应技术,检测参与者的运动区域,从而实现虚拟人物与参与者之间的互动。在一个角落的墙壁上,沉睡着几张您熟悉的爱国名人的脸庞,当观众走近这些名人时,伟人的光辉一生的传奇经历一幕幕展现在观众面前。

四、多点触控互动桌

“多点触控”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交互显示技术,它可以让参观者用手指直接触摸显示屏幕上的内容从而对计算机进行操控。相比仅支持单点触点的传统触摸屏具有很多优势。

多点触控交互屏幕融合物理光学,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先进研究成果,具有高度的知识含量,可广泛运用在军事、教育、文化、商业、娱乐等各项领域,是领跑下一代自然交互计算机概念的前沿产品。

五、VR互动体验

虚拟现实技术是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参观者关于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临其境一般,可以体验在历史场景中漫步的场景。

VR互动体验实现方式多样,可制作成VR体感互动游戏、VR虚拟漫游或VR体验类科普教育培训系统,让参观者能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教育基地所要宣扬及传承的文化内涵。

六、虚拟翻书

虚拟翻书系统参观者只需挥动手臂即可实现“翻阅”书籍,自左向右或者自右向左,还可以选择章节,快速找到您想翻阅的内容,就像翻阅一本普通的杂志一样,这种虚拟翻书形式新颖,视觉冲击力强,给人以神奇感,而且可以展示的信息量大。

七、巨幕影院

巨幕影院能够完整的介绍历史文化背景,利用宣传片和三维数字影片,采用3D建模技术、渲染技术等还原历史场景,更形象、更直观、更鲜活地表现当时的自然风景、人文景观、民俗社会状况等情况。

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利用博诚盛源多媒体手段,使整个展馆充满科技感,能很好的满足青少年的好奇心,从而增强青少年探索欲望,互动式的体验能让青少年更加深刻的去感受爱国主义情怀,直触心灵的震撼性体验能让青少年从内心深处认同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祖国。

目前,博诚盛源针对青少年教育以研发出一系列产品,如青少年安全教育体验馆、VR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系列课程、青少年法制教育VR大课堂、青少年VR禁毒体验系统、青少年VR党建馆党史教育体验系统等,更多内容可根据需求定制。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牙齿正畸期的宝藏推荐:森山驻颜铁皮石斛护龈固齿牙膏,解决孩子牙齿正畸期敏感困扰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