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汇专超声机床一机多用,热销全球

内容摘要:汇专拥有从零件级、部件级到整机级的完整产品体系,能够为不同行业客户定制最佳的绿色高效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喜讯!近日再有超过150台汇专超声高效精密雕铣中心UHB-400系列机床(以下简称UHB-400)顺利出货,发往国内外客户。

UHB-400系列机型设计小巧、性能卓越、融合先进超声加工技术,具备一机多用的独特优势,受到国内外各行业客户的广泛认可。

超声高效精密雕铣中心UHB-400

主要参数

随着先进难加工材料在消费电子、半导体、汽车、航空航天、医疗和通用精密制造等行业越来越广泛应用,硬脆材料、难加工金属及复合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时间长、刀具寿命短、工件表面质量及精度欠佳等难点,逐渐成为众多企业的制造瓶颈。与此同时,疫情下企业设备投入更为谨慎,如何以最小投入实现最高产出,让产品成本更具竞争力,成为制造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超声加工 效率倍增

UHB-400融入了一项非常硬核的技术——超声辅助加工技术,能够帮助制造企业大幅提升加工效率。

超声加工是高效精密制造领域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大量国内外工艺实验已经证明,与传统加工相比,超声加工具有提高刀具寿命、降低切削热与切削力、减少硬脆材料亚表面损伤、抑制颤振、抑制粘结、提高加工质量等众多优势。

UHB-400配备汇专自主研发的超声系统,目前已获得超过200多项超声加工知识产权,技术成熟稳定、性能卓越,经过长期市场验证已拥有大量的成功应用案例。融合了超声加工技术的UHB-400,在精加工过程中能够获得更好的工件表面质量、更长的刀具寿命,实现生产效率的倍增。

汇专超声加工系统,主要包括两大关键部件:自主研发超声主轴和新一代智能数控超声波发生器。

(1)自主研发超声主轴

汇专自主研发的超声主轴,率先实现超声技术与主轴产品的完美融合,与传统超声加工应用相比集成度高、超声应用的一致性与结构刚性更好,使超声加工效果更稳定,使用也更加安全可靠。超声主轴规格多样,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进行选择;最高转速可达50,000rpm,可响应不同加工需求。

(2)新一代智能数控超声波发生器

新一代智能数控超声波发生器

汇专新一代超声波发生器采用新型功能反馈技术和阻抗自动匹配技术,能够自动扫频、匹配和跟踪,实现功率自动跟踪和换能器振幅恒定控制;并可实现线性振幅可调输出,使加工效果更稳定。

小巧机身 配置丰富

相对于同类机床,UHB-400整机设计结构紧凑,含水箱占地面积为2.5㎡;重量仅有2.1吨,可以放置于二层,能够有效帮助客户降低场地成本。

UHB-400机床尺寸图(单位:mm)

UHB-400机身小巧,但配置丰富,可拓展性强。

1.配置双刀库

UHB-400系列机床可配置双刀库,最多拓展配置28把刀,满足不同零件加工及生产集约化的需求;在同一台设备上可同时实现超声加工和传统高速加工,一键即可切换超声加工功能,操作简单。

2.可选配四轴或五轴转台

UHB-400系列机床可以选择配置四轴或五轴转台,实现一次装夹多角度加工,减少设备投入成本。所配备的五轴转台由汇专自主研发,实现五轴联动,尺寸迷你,工作台盘面高度只有105mm,可配置零点快换。

3.独特双层伸缩防护罩

UHB-400在Y轴采用双层伸缩防护罩,对丝杠导轨提供更好的防护,避免加工硬脆材料时切削液、陶瓷、玻璃颗粒进入,造成丝杠导轨磨损。

4.双层工作台设计

UHB-400采用铸铁+铝材料的双层工作台设计,上层为铝材料,防锈效果好;下层为铸铁材料,可保证工作台刚性。

一机多用 物超所值

 

UHB-400可以同时适用于硬脆材料、金属材料、复合材料以及高光镜面的加工,应用场景广泛、加工效果稳定,真正做到一机多用,帮助客户降低设备投入成本。

针对硬脆材料、金属材料、复合材料、高光镜面等加工材料及加工工艺,UHB-400均有大量成功加工案例:

(1)硬脆材料加工案例▪石英玻璃微孔加工

本加工案例需要在石英玻璃工件上加工出3800个直径为0.5mm的微孔,孔径深比达到1:10 。客户使用UHB-400进行加工,对比原加工方案,单孔加工时间由270秒降到59秒,效率提升3.5倍;刀具孔加工数量达到1515孔,寿命翻倍;同时,相对于传统钻削,超声加工条件下,孔壁光滑、孔口崩边少;进出口孔精度以及孔真圆度均保持在0.01mm以内。

整体PCD微刃刀具加持超声加工,效果更惊艳!

(2)金属材料加工▪钛合金微孔加工

本案例是针对钛合金进行不同直径、不同深度的微孔加工。钛合金材料本身存在的导热性差、刀具易磨损、表面易硬化等加工特性,增加了工件加工难度。在启动超声功能情况下,使用UHB-400在钛合金工件上分别钻出规格为(孔直径x孔深):0.4x2.6mm、0.2x1.1mm以及0.15x0.95mm的微孔,在同等加工条件下,超声加工比无超声加工平均刀具寿命提升5倍。

(3)复合材料加工▪碳纤维盲槽及型腔加工

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加工存在材料硬度高、性能脆、强度高及导热能力差等难点,加工工件表面容易出现撕裂和毛边现象。使用超声加工碳纤维复合材料,在加工过程中能够更好保持一致性和可靠性。本案例是在碳纤维材料上做盲槽及型腔加工,最终加工效果显示,盲槽与型腔的粗糙度分别下降75%和60%,加工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4)高光镜面加工

UHB-400还可以用于镜面高光加工,大幅提高工件表面的光洁度,实现高光镜面效果。根据此前的加工案例,使用UHB-400加工碳化硅陶瓷模具平面,面粗糙度Sa仅为5nm;加工黄铜斜面,粗糙度Sa可达30nm。

专业服务 保驾护航

汇专拥有从零件级、部件级到整机级的完整产品体系,能够为不同行业客户定制最佳的绿色高效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同时,专业服务团队与强大售后支持也在持续为客户保驾护航。一方面,可以根据客户项目需要,安排工程师驻场,保障设备顺利运行,或提供前期产品打样开发协助服务,帮助客户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另一方面,汇专立足广州总部,已在全国七大片区设有销售技术服务中心,在香港、台湾、美国、韩国、印度和越南等地逐步搭建起研发、销售、服务体系,无论售前还是售后服务,都能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正浩集团吴舜:产品多维度融入人文情怀 让项目更有情感生命力!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