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知影™AI ISP”惊艳发布,深知未来或将开启全彩夜视技术新纪元

内容摘要:每当夜幕笼罩大地,犯罪分子会利用夜色作为“保护伞”,实施犯罪行为。据公安机关权威统计,近70%的犯罪都是在夜间发生,从晚上7点到次日凌晨5点,是犯罪事件的高发期...

每当夜幕笼罩大地,犯罪分子会利用夜色作为“保护伞”,实施犯罪行为。据公安机关权威统计,近70%的犯罪都是在夜间发生,从晚上7点到次日凌晨5点,是犯罪事件的高发期。

 

视频监控设备,作为城市治安防控的“天眼”,为守护人们的安全起着重大作用。据了解,当前的视频监控夜间成像质量问题还是行业难题,因清晰度不高、噪点多、无法远距离监控、无法24小时持续监控等瓶颈,无法为公安部门提供更多的取证信息,影响破案率。因此,夜视能力的提升,一直是近几年安防领域致力突破的关键点。

 

7月23日,深知未来“知影™AI ISP”新技术发布会在深圳隆重召开并圆满落幕。会上,深知未来全方位展示了系列产品解决方案与市场应用,现场众多业内专家及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AI全彩夜视技术的“黑科技”奥秘。

 

 

突破世界级难题,打造黑夜“新视界”

 

当前,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领域发展百舸争流,新技术的率先落地将成为行业竞争取胜的关键因素。

 

过去十几年,硬件的发展对视觉成像系统的制约,使成像效果已经接近天花板,计算革命的到来即将改变这一现实。

 

发布会上,深知未来CEO张齐宁发表了以“超级视觉,全彩夜视极致体验”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并着重分享了深知未来首创的“知影™ AI ISP”较传统ISP(图像信号处理)在技术上的创新及在众多关键领域的深度应用。

 

目前,市场上主要以照度(LUX)来衡量环境光的亮度。张齐宁表示,在过去3年中,深知未来依托自主研发的“知影™AI ISP”技术,将全彩成像照度要求从0.1LUX降低到了0.001LUX,并且仍然在追求极致的道路上加速进化。

 

(图为深知未来夜视监控设备与业界主流监控设备效果对比)

 

根据摩尔定律,如果依赖硬件的提升达到这一效果,至少还需要20年。并且不同于传统的ISP技术,深知未来的AI ISP可以更好、更快的适配各类镜头和CMOS,将调试过程从几个月缩短到十几天,使得从技术到产品商业化速度和水平大幅提升。

 

从核心壁垒看深知未来的多维布局

 

据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知影™AI ISP”新技术在应用上可提高30%的目标识别速度,减少60%的识别错误。视频监控的有效时间从12小时延伸至24小时。

 

 

在算法能力方面,大多数AI公司致力于把图像看懂,例如读懂人脸、车辆等,深知未来则是极少聚焦于生成图像领域的企业。张齐宁表示,“我们之所以能比传统技术在效果上有100至200倍的提升,是通过神经网络去识别信号和噪声,建立了由上亿个参数去组成的模型,去把信号和噪声分离出来。”不只是极限夜视,“知影™AIISP”技术在生成图像领域的强光抑制、去雾、超视距、快速对焦等方面也非常突出,通过不断学习持续精进,将整个成像打造成一个更强的体系。

 

在产品表现方面,深知未来打造了一套平台化产品矩阵,以1+5+N的形式,满足多场景客户需求:1是指1个标准化底层算法及引擎;5是指五大系列:夜视机芯系列、无人机载荷系列、大安防系列、防爆系列、便携系列;N指的是单筒、挂载、球机、云台筒机、相机等多类硬件形态。张齐宁提到,深知未来之所以选择先成为一家产品公司打造多应用场景产品,是为了收集更大的数据量训练算法,这样才能对市场及用户需求有更深的了解,从而通过终端客户的使用反馈来不断完善整个成像体系。

 

 

在商业落地方面,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公共安全、应急系统、工业无人机、铁塔、石油石化、矿井等行业场景。 张齐宁透露,除了To B领域,深知未来在未来将进一步深耕新能源车载场景。“我们希望通过不断拓展产品的使用场景,为各行各业及人们的生活赋能,以人人用得起的价格让大家体验到AI全彩夜视技术带来的改变。”他说。

 

企业的“双”向奔赴

 

2022年,是全球能源结构转型、中国“双碳”目标持续深化的一年,也是国内经济稳中求进、宏观政策超前发力的一年。对我国来说,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

 

深知未来将“双碳”理念融⼊到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等流程中,实现了产品端到端的节能环保,产品功耗为传统夜视设备的10%。

 

例如,传统补光技术功耗高、易过曝、隐蔽性弱,且会导致失去颜色信息。深知未来夜视技术不依赖补光,在暗光、弱光甚至极弱光的环境下,让图像呈现全彩效果,避免了光污染;在神经网络搭建上,深知未来的模型体积为常规模型的百分之五以下,具有更快速度、更低延迟和更低功耗;在产品打造上,深知未来无补光减低了硬件的配置要求,产品重量轻、减少耗材使用,同时具有易安装的优势。

 

 

另外,在工业园区、建筑工地、石油产区、矿区等产业建设及运维方面,因监控设备无需补光而取消的监控设备照明灯光,具有大幅降低工业及城市照明照度设计标准、大幅降低照明设备使用频率从而延长使用寿命、确保夜间智能化视觉系统的有效运行、降低夜间图像质量差带来的大量无效告警等优势。同时,深知未来超低功耗夜视设备系统能够节省运行费用约50%,在节能的基础上减少成本支出,实现共赢。

 

值得一提的还有,深知未来无补光夜视成像,弥补了不法分子通过检测补光来规避监控的漏洞,具有反侦察特点,是监控过程中隐形安全的守护者。

 

发布会尾声,张齐宁还表示,公司的愿景是“让世界没有黑暗的角落”,他与团队将怀着一颗热忱的初心,继续向下深挖,让深知未来的技术能拥有更高的渗透率。“未来20年、30年可能有接近3000亿颗视觉传感器,我们的目标是取得30%的市场份额,在1000亿颗传感器中使用我们的技术。”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深圳直通车发布深圳电视台播出——深圳宝光照明有限公司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