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石中旺” 石之美者历经千载 妙手天成风华绝代

内容摘要:中国人爱玉的情怀由来已久,自古就认为玉是“国家之宝,皇室之珍,镇国之玺”,人们爱玉、赏玉、佩玉、玩玉,对玉的喜爱深入骨髓。早在西周时期,人们就笃信玉具有通灵...

中国人爱玉的情怀由来已久,自古就认为玉是“国家之宝,皇室之珍,镇国之玺”,人们爱玉、赏玉、佩玉、玩玉,对玉的喜爱深入骨髓。早在西周时期,人们就笃信玉具有通灵的神奇作用,是地位和身份的象征,具有辟邪祈福的功能。春秋战国时期,佩戴玉饰就已经蔚然成风。

通灵之器君子之德

玉的质地温润、光洁、坚硬,古人认为玉的温润代表仁慈、光洁的外表象征智慧,坚硬的质地代表刚正的品格,敲击时发出的清脆舒畅的声响是廉直美德的反应,所以古往今来,玉总是美好坚贞的象征,“君子无故,玉不去身”、“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等这些描述就是人们对玉最好的赞颂。

到了现代,人们更是看重玉石的保健养生功能,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相信“人养玉一时,玉养人一生”,所以各种玉石饰品和佩件总是能够得到人们由衷的喜爱和欢迎。

妙手匠心雅俗共赏

深圳璞钰缘文化有限公司就是一家致力于玉文化传播、玉饰设计和生产的专业化公司,主要经营以新疆金丝玉、内蒙阿拉善玉、赤峰眼睛石和唐三彩为代表的各种玉石挂件和摆件饰品。

《说文解字》里对玉的解释是:石之美者也,有仁、义、智、勇、洁五德。是通灵之器,是君子的象征,所以“古之君子必佩玉”。璞钰缘文化有限公司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致力于玉文化的推广和传播,注册成立了“石中旺”品牌,不仅暗含了“石之美者”的良好寓意,也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和追求。为了更好地体现玉中蕴含的深厚文化和祥瑞寓意,充分体现玉文化及背后的精神风骨,“石中旺”将目光放在了更为小众的新疆金丝玉、内蒙古阿拉善玉、赤峰眼睛石和唐三彩的设计和制作上,每一块玉石都在遥远的山川上经过亿万年孕育,在湍急的河流里经过漫长岁月冲刷洗礼,惊艳中不乏风骨,润泽中不失坚毅,每一块奇石的背后都蕴含着不为人知的秘密。为了更好地体现玉石的美感,公司汇集了有多年玉雕经验的工艺师,对每一块玉石原料进行精心的设计,在吸收传统玉器精髓的基础上,结合现代人的审美和喜好进行创作,充分利用玉石的天然纹理和造型进行巧雕,形成了匠心独运、妙趣天成、雅俗共赏的艺术效果,各种玉镯、玉坠、弥勒、观音、玉牌、挂件、摆件以其精美的造型、温润的质地备受消费者的喜爱。

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在“石中旺”品牌旗下的所有玉饰,玉必有工、工必有意、意必吉祥”。常见的观音饰品,佩在身上寓意着具有千万化身、大慈大悲、普度众生、救苦救难的菩萨贴身呵护,可辟邪、护身、保平安;貔貅是一种瑞兽,被称为招财神兽,戴在身上随手把玩,一摸运程旺盛,再摸财运滚滚,三摸平步青云;竹子被誉为四君子之一,集精神与品格于一身,带在身边寓意着百折不挠、步步高升;狮子是兽中之王,代表权威和身份,能辟邪护正。佩带雄狮吊坠,象征厚官进禄,威武勇猛,生龙活虎,事事如意。“石中旺”玉饰,每一款都有特殊的寓意,每一款都蕴藏着巨大的惊喜,无论是喜得麟儿、乔迁之喜、新人嫁娶、亲友馈赠、商务送礼都是寓意祥瑞,造型精美,材质难得的佳品。

文化瑰宝传送万家

玉文化是中国人传承几千年的文化瑰宝,人们比美于玉、比德于玉、喻雅于玉,相信玉石良缘、情比金坚,也笃信玉养人、玉招财、玉辟邪、玉吉祥,“石中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玉文化,透过每一件饰物进行跨越千年的对话,将玉中包含的气节、品质、风骨、祥瑞随着每一块晶莹剔透的美玉传送到千家万户,植根在每一个爱玉人的心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天宝打造家居电源领导品牌,TP-POWER惊艳亮相

下一篇:“摩方精密”完成3亿元C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