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新希望乳业入股低温燕麦奶品牌“一番麦”,联合布局布局植物基饮品

内容摘要:近日,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在新乳业股东大会上称,新希望乳业入股了新消费公司“一番植”,布局植物基饮品。天眼查的工商资料显示,一番植全称为一番植(上海)...

近日,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在新乳业股东大会上称,新希望乳业入股了新消费公司“一番植”,布局植物基饮品。

天眼查的工商资料显示,一番植全称为一番植(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聚焦于植物基饮品。旗下品牌「一番麦」聚焦燕麦奶赛道,主打产品为低温鲜燕麦奶,上市于2021年6月底,目前主要在以盒马为代表的线下渠道和以天猫、京东为主的线上渠道销售。

一番植创始人兼总经理沈隽华,曾在国内外知名乳品和饮品企业担任高管职位,在2C和2B消费品市场营销领域拥有数十年的从业经验。沈隽华从2009年起便在乳品行业从事市场营销工作,据她透露,“植物基风”还没有刮到中国的时候,她就对这个“植物奶”的赛道很感兴趣。近年来,Oatly在中国大受欢迎,她意识到植物基饮品的创业时机已经成熟。

沈隽华表示,“中国有超过一半的消费者乳糖不耐受,现有传统植物饮品呈现明显的饮料化现状,而中国消费者对产品功能和健康的需求日益增加,使国外舶来的燕麦奶在中国迅速流行。而一番植想做行业的创新者,成为中国年轻人喜爱的新一代植物基品牌。”

 

  「一番麦」聚焦燕麦奶赛道,品牌以低温燕麦奶切入市场,主打“21”天赏味期的低温冷藏燕麦奶,为都市乳糖不耐受消费者提供了喝”奶“新方式。品牌于2021年推出首款”21天”冷藏赏味期的原味燕麦奶,并陆续推出了黑巧风味。其产品主打线下新零售和现代商超,以原鲜麦味、清洁标签营养健康为特点,用「真才、真料、真颜、真味」的品牌理念让用户重新认识植物基饮品。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植物基市场价值达185.0亿美元,同比增长30.3%,预计2024年全球植物基市场价值将达到355.0亿美元。在此背景下,中国燕麦奶行业市场规模整体呈上升趋势,2020年中国燕麦奶的市场规模达到17.5亿元,同比增长率高达153.6%,2021年中国燕麦奶的市场规模也同样呈现一倍多的增长,同比增长率为141.7%。

由于国内乳制品市场竞争激烈,国内乳制品品牌都在积极开拓新的市场。在此背景下,伊利、蒙牛进入燕麦奶领域,利用自己的网络优势、销售团队优势及市场推广的优势进行渗透。在此背景下,新希望乳业联合新锐品牌进军植物基饮品的战略显得顺理成章。

2021年,新希望乳业实现营收89.67亿元,同比增长32.87%;净利润为3.12亿元,同比增长15.23%。其中,新品销售收入贡献超过10%,“初心”“活润晶球酸奶”等酸奶产品增长更是超过150%。

据第三方机构监测数据,新希望乳业低温鲜奶市占率位列全国前三,2021年鲜奶收入同比增长35%。新希望乳业副总裁张帅则透露,过去12个月公司鲜奶保持连续增长。

在此次股东大会上,新希望乳业还公布了更多并购操作。自2002年起,新希望乳业主要通过整合或联姻区域性乳企,实现全国迅速扩张。如2019年收购福建澳牛股权,2020年收购夏进乳业。而到了2021年,新希望乳业除在奶源上继续投资澳亚牧场5%股权外,其他投资并购更倾向于与主营业务的互补延伸,如收购“一只酸奶牛”进入现制乳饮赛道;建立“奶寻”原料供应平台,供应茶饮、咖啡等B端渠道;入股新消费品牌“一番植”,布局植物基饮品等。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鲜檬携手七夕档电影《遇见你》,东莞十大影城包场观影高甜宠粉

下一篇:上海交鑫第六代生物能高维养生仪 依托细胞能量造福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