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融资丨碳化硅头部企业「基本半导体」完成C2轮融资,广汽资本、润峡招赢、蓝海华腾联合投资

内容摘要:创业邦获悉,6月7日,国内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功率器件头部企业——基本半导体在公司成立六周年之际宣布完成C2轮融资,由广汽资本、润峡招赢、蓝海华腾等机构联合...

创业邦获悉,6月7日,国内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功率器件头部企业——基本半导体在公司成立六周年之际宣布完成C2轮融资,由广汽资本、润峡招赢、蓝海华腾等机构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推动碳化硅功率器件的研发进度以及制造基地的建设,着力加强在新能源汽车及光伏发电领域的市场拓展,确保基本半导体在国产碳化硅器件领域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广汽资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广汽集团全资子公司。作为广汽集团的投资运营和股权投融资台,广汽资本聚焦汽车"新四化",在芯片/半导体、智能网联和新能源领域进行投资布局和投后赋能,公司目前投资项目超过60个,在汽车"新四化"领域的投资金额占整体超过85%。

润峡招赢(湖北)清洁能源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9年,由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长江招银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湖北长江招银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

深圳市蓝海华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在创业板上市,是一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专业致力于中低压变频器、伺服驱动器、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逆变器等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

当前,碳化硅赛道进入黄金发展期,各大头部车企都在积极布局碳化硅功率器件量产上车,碳化硅在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领域的市场渗透率也在不断攀升。

基本半导体自2016年成立之初就聚焦研发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和碳化硅MOSFET芯片,经过多年技术攻关和产品迭代,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和MOSFET单管累计出货超过2000万只,在光伏储能、通信电源、服务器电源、充电桩电源、家用电器等行业超过600家客户批量应用。

基本半导体于2018年开始布局汽车级碳化硅模块研发和制造,成功推出了Pcore6、Pcore2、Pcell三个系列产品。2021年通线的汽车级碳化硅功率模块封装产线已进入量产阶段,未来年产能将达到400万只模块,可有力支持车企实现电机控制器从硅到碳化硅的替代,显著提升整车效率,降低制造和使用成本,目前产品已获得多个车型的定点。

在资本市场,基本半导体一直倍受瞩目。此前基本半导体已获得闻泰科技、博世创投、中国中车、深投控、力合科创、安芯投资、涌铧投资、松禾资本、民和资本、仁智资本、屹唐长厚、中美绿色基金、佳银投资、厚土资本、四海新材料等众多知名机构的多轮投资。

本轮投资方广汽资本总经理袁锋表示:“当前汽车行业正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未来汽车对芯片、尤其是大算力芯片的需求会越来越大。碳化硅功率器件具有耐高温、耐高压、低功耗、高效化等特性,可大幅提升未来汽车芯片的性能,近年广汽集团非常关注相关领域的发展,并积极寻找优秀的碳化硅功率器件供应商。我们很高兴看到,基本半导体在车规级碳化硅功率模块的研发突破、上车验证与量产进程上取得可喜的进展。通过此次合作,我们将联手加快碳化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广泛应用,共同推进我国汽车行业的低碳转型。”

蓝海华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文渊表示:“蓝海华腾一直关注碳化硅在逆变器、变频器等领域的市场应用创新。基本半导体在碳化硅功率器件的研发实力、对客户的技术支持能力,以及对产业链的水平布局和垂直整合能力都令我们充满信心,希望能帮助基本半导体在碳化硅应用市场拓展上更进一步,持续领跑国产碳化硅功率器件赛道。”

基本半导体董事长汪之涵博士表示:“感谢所有投资人和合作伙伴对基本半导体的鼎力支持,为国产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带来更多助力。在新一轮战略投资机构的大力加持下,基本半导体将继续紧锣密鼓地推进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建设,完善海内外双循环供应链格局,加速碳化硅功率器件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发电等领域实现更多应用,携手合作伙伴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创新力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科技护肤品牌「YOUNGMAY样美」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上市公司若羽臣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