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新芝生物2022H1业绩稳健成长 北交所提速利好优质拟IPO企业

内容摘要:日前,正在冲刺北交所IPO的新芝生物更新招股书上会稿,披露了2022上半年财务数据。资料显示,2022年1-6月,新芝生物实现营业收入为8,594.11万元,同比上升25.26%,归属于母...

日前,正在冲刺北交所IPO的新芝生物更新招股书上会稿,披露了2022上半年财务数据。资料显示,2022年1-6月,新芝生物实现营业收入为8,594.11万元,同比上升25.2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71.34万元,同比增长8.9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04.16万元,同比上升3.95%,上半年继续保持了稳定的成长速度。

据新芝生物一轮问询回复介绍,报告期内,新芝生物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1,960.03万元,14,221.86万元和16,711.03万元,增长率达20.60%,18.91%,17.50%;各年度新增客户数量分别为2,218家、2,449家和2,342家,对新增客户销售金额分别为3,699.68万元,4,663.60万元和4,315.09万元,分别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比例29.92%,32.79%和25.82%。

同时,报告期内,新芝生物各年新签订单金额分别为13,635.99万元、16,487.95万元和19,955.00万元,2022年1-6月,公司新签订单金额为10,645.60万元,同比增长18.54%。公司新签订单金额呈现增长趋势。

良好的获客能力和业务拓展拓展效率是保障企业未来营收扩张、盈利水平稳定的重要前提,同时,新芝生物作为北交所的拟IPO企业展示出了良好的基本面表现以及稳健的成长性。

值得注意的是,新芝生物自今年1月进入辅导期,5月31日通过辅导验收,之后于6月9日向北交所报送申报材料,6月15日获受理,6月30日进入问询阶段,一轮问询结束后直接上会,用时仅57天,同样抛出了“北交所速度”。

整体来看,今年以来北交所审核节奏明显提速,上周5家企业全部成功过会,华菱股份38天过会打破了北交所的最快记录,而中科美菱也以38天时间实现神速过会。

业内人士表示,北交所上会提速尤其针对于本身质地优秀、中介机构工作扎实的候选企业,而并非意味着审核要求的放宽。相反,未来会呈现出愈来愈严之势。“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标杆企业,尽快形成初始规模”是今年以来北交所监管层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的首要任务。

北交所审核不仅是速度快,而且质量好。这一点也得到市场的认可。按照规则,北交所申报企业均为挂牌满一年的创新层企业。这些企业在冲刺北交所之前,已经过挂牌准入审查、持续监管,公司的管理运营已相对规范。这是发行审核提速的基础,也是北交所与新三板一体化发展优势的体现。

快速过会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企业自身“够硬”,质地较为良好,符合北交所市场定位。在一反过后光速上会的新芝生物无疑是这类“优质企业”的代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2022年“智者智城·智惠滨城”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启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