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喜讯|全国仅5个名额!熵链科技首批登陆“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

内容摘要:8月12日,由深圳文交所承建的“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公布首批交易主体名单。作为中国区块链行业的先行者和首批实践者,熵链科技(福建)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首批5...

8月12日,由深圳文交所承建的“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公布首批交易主体名单。作为中国区块链行业的先行者和首批实践者,熵链科技(福建)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首批5家入选单位之一,再次抢占市场先机,引领区块链行业发展方向。

今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明确以搭建文化数据服务平台为重点任务之一,提出“文化产权交易机构要充分发挥在场、在线交易平台优势,推动标识解析与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融合创新,为文化资源数据和数字文化内容的确权、评估、匹配、交易、分发等提供专业服务”。

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是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是党和国家的一  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宣部主导、中央相关部门通力合作、  全国宣传文化企事业单位和全社会广泛参加的国家级工程。今年5月,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作为国家重点培育的文化产权要素交易市场和国有独资的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机构,经6部委联合签署意见后,取得了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复同意,取得建设“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全国唯一试点资格。

作为全国区块链百强企业之一,熵链科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在文化数字化方面持续发力,深挖经典文化IP潜力,基于海峡链推出系列数字藏品:携手德艺文创全球首发国潮数藏《如梦青衣》;以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为主题发布数字郑成功藏品;“链上云谷”推出全球首批朱子文化数字艺术藏品;功夫数字推出超级IP《少年苏东坡传奇》数字藏品全球首发;全国首创旅游城市数字藏品平台链尚武夷,推出全国首批“世界双遗”、国家森林公园主题数字藏品,大大提升武夷山旅游品牌影响力。

在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指导下,熵链科技牵头发起发起建设海峡链平台。平台是全国首个促进两岸经贸融合发展、面向全球的区块链技术平台,率先在两岸和海内外文化创意产业、数字藏品、版权保护等领域开展应用,现已部署100+数字藏品平台,已分布式商业、社交、公益、零售、存证、文旅、工业互联网、知识产权等领域部署超过200+实体经济场景。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大益五福传家茶:以茶立德 以茶润身

下一篇:体操世界杯冠军张婧正式代言上海铭美门窗桑田博睿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