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炬火创意获腾讯QQ旗下PUPU ALIENS授权 踏上IP运营新征程

内容摘要:近日,炬火创意(深圳)有限公司取得腾讯QQ旗下知名潮流IP 《PUPU ALIENS》(又名:噗噗星人)的众多品类商品开发授权及线上、线下品牌门店拓展和销售的授权许可。据了解,炬火...

近日,炬火创意(深圳)有限公司取得腾讯QQ旗下知名潮流IP 《PUPU ALIENS》(又名:噗噗星人)的众多品类商品开发授权及线上、线下品牌门店拓展和销售的授权许可。据了解,炬火创意是一家专业从事IP商业化的综合服务公司,为多个国内外顶流IP和新锐IP提供图库设计、衍生产品开发和生产及授权代理业务,团队服务过腾讯、网易、阿里、B站、汤姆猫、博纳影业、莉莉丝等行业头部公司。

基于对IP的世界观、内容和素材做足了充分了解,并整合供应链和销售渠道,再通过团队的创意设计,所推出的衍生品例如《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盲盒也都在市场上收获不错表现,取得过千万销售额。炬火创始人兼CEO向阳表示:“我们非常看好PUPU ALIENS的形象设定和美术素材内容的原创能力,加上腾讯QQ在年轻化群体中的巨量粉丝受众人群,无疑为IP的商业化运营创造了极具优势的基础条件。”

PUPU ALIENS (噗噗星人) 是腾讯QQ企鹅IP联盟延伸的全新角色形象,由ISUX全力打造。PUPU ALIENS由企鹅PUPU (噗噗)、火龙DINOO (呆奴)、飞豚BOBO (波波)、金鸡CICI (吸吸) 和金蛋EE (依依)等性格各异、各怀绝技的形象组成。PUPU ALIENS通过引领潮流的设计,旨在打造年轻受众喜爱的IP形象,并牵手联名众多知名品牌,突显无限探索的创新精神。

炬火创意在过往对头部IP服务的过程中积累下了大量优质的供应链、品牌资源和销售通路,这些都成为日后IP运营工作的基础资源。例如国际知名潮流手表品牌卡西欧CASIO、拥有38年历史的顺祥陶瓷、创立45年的香港玩具品牌银辉玩具(SILVERLIT)、中国最大的办公用品集团之一齐心文具等,国内如此量级的品牌或工厂不乏少数,都在自身专业领域到达平台高度,如何能够让功能性产品变得更加具有文化属性和情感认同,通过设计的软实力为商品带来差异和溢价,是这些企业的面临市场竞争的共同需求。这些需求具有一致性但也是多样化的,不同品类、不同消费场景,目标客群都会对产品设计和营销方式带来不一样的要求。“我们认为优质IP是具备平台化属性的,在核心价值观的普适性之上具有丰富的可延展性”,向阳表示“在与不同品类商品结合时,我们会选取或二创出更加符合该商品定位的素材,这些素材会成为下一步产品设计的元素,将元素和产品如何更有机地进行融合,这是考验团队对市场消费趋势、产品体验设计和营销创意的综合能力,仅仅有衍生产品设计还是远远不够的。”

同时,IP如何借助艺术家的创作能力和影响力在不同圈层形成曝光,已经成为腾讯QQ所深谙的IP推广之道。自2019年开始腾讯QQ就通过潮玩市集和潮玩展的形式将艺术家、粉丝、渠道和供应链整合成为生态,在吸引潮玩圈层的消费者同时,借助上百位艺术家的联名创作对PUPU ALIENS进行推广宣发。今年即将开幕的QTX潮玩展,炬火创意也会携手TNT当代艺术空间、国际当代艺术家Luciano Drehmer带来《进入漩涡PUPU Into The Vortex》潮流艺术作品,以及亲笔签名的30幅限量复制品和该联名作品的系列周边。

本次与腾讯QQ旗下PUPU ALIENS达成的合作,意味着炬火创意向成为一家专业IP运营管理公司更进一步,公司将在玩具潮玩、户外露营、生活家居、服装饰品、宠物用品等领域整合优质合作资源,携手PUPU ALIENS一同开展IP商业化的全链路合作。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拉索宇宙助力动汇首次发布数字藏品!

下一篇:宝石学家老许补齐短板,许多福珠宝成为深圳珠宝首饰设计师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