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济南市长清区司法局党组成员一行莅临纽扣家庭教育集团 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

内容摘要:近日,济南市长清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兴迎,经济导报社主任邵长在,济南市社区卫生服务主任赵德泉,莅临纽扣教育集团参观考察,听取了关于”百校园丁健康工程&...

近日,济南市长清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兴迎,经济导报社主任邵长在,济南市社区卫生服务主任赵德泉,莅临纽扣教育集团参观考察,听取了关于”百校园丁健康工程”社区家庭教育内容,就下一步对于“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展开探讨交流,以及联合各部门举办“齐鲁最美倾听者”活动,并计划在长清投资700余万建设一所全封闭的一流学校,提议探索一条“有温度、陪伴式”的家庭教育新方式,以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青少年。

会议上,邵局长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心理健康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事件。“不止是青少年,很多从事社会行为的成年人同样需要关注心理健康”。下一步可以充分利用纽扣教育集团的专家老师团队,让心理援助服务走入社区,帮助有心理咨询需求的家庭,重视每位家庭成员的心理健康,共同守护更多家庭的幸福生活。

近几年,由于各种消极因素和不良环境的影响,青少年误入歧途、违法犯罪的问题日益突出。有调查研究表明,从全国范围来看,青少年犯罪呈现上升趋势,逐步成为社会犯罪的主角,并呈现出犯罪性质暴力化、犯罪方式团伙化、犯罪手段成人化等特点。不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犯罪占青少年犯罪总人数的38.4%,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9周岁,犯罪年龄占比最大的为17周岁。

邵局长表示:“青少年犯罪已经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党和政府历来十分关心和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从2021年,国务院印发《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到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法律规范和相关文件,都在阐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为开展家庭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和政策支持。

纽扣教育集团总经理任红磊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纽扣教育集团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发展。但亲子关系、学业压力、成长烦恼、人际关系等,都可能会成为困扰青少年成长的心理健康问题。家庭教育从来不是‘一个家庭’的事,而是全社会要共同为之努力的事。今后,纽扣教育集团也将坚持为全国有心理咨询需求的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引导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

作为全国专业、领先的心理咨询服务机构,纽扣教育集团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承担集团社会责任,致力于推进全国家庭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未来,纽扣教育集团也将继续为全国的父母们提供优质的家庭教育资源和最专业的家庭教育知识,共创和谐社会。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拉索宇宙助力动汇首次发布数字藏品!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