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蒲禾源黄方柱:传承“药食同源”中医文化 倡导防患未然

内容摘要: 黄方柱 男,中医师,1965年出生于福建省福鼎市,祖籍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现任中国名医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医药名医绝技秘方藏典》编委会顾问等职。黄方柱先生,从1...

 

黄方柱 男,中医师,1965年出生于福建省福鼎市,祖籍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现任中国名医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医药名医绝技秘方藏典》编委会顾问等职。

黄方柱先生,从13岁开始随福建故里的老中医学习传统中医,15岁高中毕业后考入武汉中医药剂学校,毕业后拜福建省福鼎市苗阳夺老中医为师,经苗老师悉心教导五年后,再尊湖北安陆邓安仁为师。

2003年-2005年在深圳西乡保安堂和健生堂坐诊,担任主治医师;

2005年进入上海清华中医学院学习,2008年顺利毕业,在学习期间多次获奖;

2006年-2008年在深圳布吉保安堂,担任负责人,一直从事中医学研究工作;

2009年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创立“恒健医疗保健中心”,在此期间,治愈了许多患者,在获得患者广泛赞誉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学识并积累了大量临床经验,为之后在行医道路上继续探讨和钻研打下了坚实深厚的基础。2009年担任北京瑞和缘中药科学研究副院长;

2010年经中国医促会严格评选,被授予“医疗保健之星”荣誉称号;

2012年起担任《中国经济网信用网频道》评论员;

2014年起担任北京瑞和缘中药科学研究副院长,兼任济世康民理事会理事;

2015年成立“北京瑞和康中医研究院”并担任院长。期间国家先后发行了三次个人邮票,颁发了《中国诚信人物黄方柱》鼎及证书,还担任国医网理事,《中医藏典》顾问等;

2019年担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2020年受邀入驻华医百科。

黄方柱先生几十年来坚持不懈地深入研究学习中医理论,攻克了多种疑难杂症,亦对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做了深入研究,对医疗保健也有比较丰富的临床经验。他应用多年的临床经验和钻研成果成功研发了具有保健功能的产品,并已经申请了专利。如:“通窍鼻炎精油”“益力健”“胃愈散”“欣脑康”等。

诚然,药食同源是中国自古以来行之有效的预防疾病的方法,而我国历来重视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国内大量以中药为主导的“药食同源”产品,以其纯净安全、绿色健康的优势逐渐占据市场。基于此,北京蒲禾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耕药食同源领域,致力于生物质技术的研究及相关产品的开发、制造、销售,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

我国从古代就提出了“药食同源”的理论,《本草纲目》记载了上千种药物,很多既是食物,也是药物。历代医家利用其食性平和、来源易得、平稳安全的优点,通过食疗的方法,无病能预防,有病可控制、缓解。轻病则痊愈,重病则改善症状,减轻痛苦,可达到防治疾病、养生延年之目的。

北京蒲禾源公司与知名中医师黄方柱先生合作,并受南京济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瑞和康中医研究院委托,全权代理在中国区域内总经销。应用高新技术开发出了系列功能型食品,如橘皮麦芽片、桑葚人参片、抑菌液、佛手葛根片、口腔抑菌液等,产品已经申请专利。值得一说的是,产品除了具有同类产品应有的功能外,特别是在调节生理功能和提高免疫力等方面有着更加明显的优势。

后疫情时代,药食同源产业的蓬勃发展,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未来,北京蒲禾源将持续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将继续与知名中医师黄方柱先生合作,深耕“药食同源”大健康产业领域,为大众提供更丰富、更便捷、更安全的优质产品。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京蒲禾源:中医传承探索药食同源 让国人回归健康态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