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朱邦瑞:风雨兼程创业路,矢志不渝军人心

内容摘要:朱邦瑞,云南众安保安有限公司创始人。朱邦瑞出生于贵州的穷困家庭,从小便树立了伟大的志向,渴望改变自己的命运,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克服重重困难与磨难后,2014年...

朱邦瑞,云南众安保安有限公司创始人。朱邦瑞出生于贵州的穷困家庭,从小便树立了伟大的志向,渴望改变自己的命运,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克服重重困难与磨难后,2014年,朱邦瑞成立了云南众安保安有限公司。经过朱邦瑞8年的苦心经营,云南众安保安有限公司成为了拥有技防、消防、物业、环保、图文等8家子公司的集团企业,在职员工超过了10000人、拥有长期合作的稳定客户单位500余家,年营业额高达1亿多元,每年上缴利税300余万元,累计上缴利税2000余万元。朱邦瑞还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97971人次,就业率达87%,助力3200余人获得高技能人才职业资质,帮助1500名退役军人走上管理岗位,为社会缓解就业压力做出了突出贡献。

孟子有云“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韧性,曾益其所不能。”回首自己的成长历程,朱邦瑞感慨万千。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朱邦瑞出生于贵州的贫困山区,家中共有八口人,一直过着“食不果腹”的生活。“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朱邦瑞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体谅自己的父母,是当地出了名的“乖孩子”。朱邦瑞的父亲虽然没有读过书,但是他目光长远,意识到“读书是穷人家孩子改变命运的唯一出路。”于是朱邦瑞的父亲经常会对朱邦瑞进行思想教育,鼓励他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在将来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为家里人争光。

朱邦瑞也始终铭记着父亲的教导,在学校之中刻苦学习,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只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命运给朱邦瑞一家开了一个无情的玩笑。朱邦瑞的哥哥在为家中盖房子时受了重伤,为了给哥哥治病,朱邦瑞的父母花光了家中的全部积蓄。看着病床上的哥哥逐渐消瘦的身体,朱邦瑞心如刀绞。兄弟情深,朱邦瑞的哥哥纵有伤病在身,依然不忘叮嘱朱邦瑞好好努力,将来成就一番事业,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朱邦瑞始终铭记着哥哥的叮嘱,可体谅父母的艰辛,无奈之下选择辍学回家,希望能够帮助父母缓解生活的压力。

在此期间,朱邦瑞听到了叔叔伯伯讲述了很多关于当兵的事情,恰好朱邦瑞平时就喜欢看一些《岳飞传》之类的书籍,心中早已埋下了爱国情怀。

于是朱邦瑞报名参了军。在部队期间,朱邦瑞拼命刻苦的训练,他知道,自己出身平凡,唯有付出超出别人十几倍的努力,才能够弥补与他人之间的差距,得到大家的认可。在部队的训练场上,大家总能看到朱邦瑞勤奋刻苦的身影,有时甚至到了晚上,朱邦瑞也不肯回到宿舍,在训练场上挥洒着汗水,甚至曾因训练强度过大而产生昏厥,但是他依然没有想过放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朱邦瑞的付出很快就有了回报,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他在部队中多次荣获战功,得到了部队领导的表彰。军人的坚定信仰与良好的品行深深刻进了朱邦瑞的骨髓之中,即便是后来退伍,他依然保持着军人的作风。

朱邦瑞不甘平凡、目光长远,在他看来,大城市虽然生存压力大,但是却拥有着更多的机遇,只要自己脚踏实地、心甘情愿地去付出,那么就一定能够有所作为。朱邦瑞放弃了稳定的工作,只身来到国内一线城市闯荡,期间,他遭遇了太多的打击与挫折,但是朱邦瑞依旧没有放弃心中的理想与信念,他是一个坚强的追梦人,即便一次又一次遭遇了风霜雨雪的侵袭,但是他始终不肯停下前行的脚步。

2014年,在不断地失败与尝试中,朱邦瑞终于摸索出了一条道路,他创办了云南众安保安有限公司。起初,公司只有3名保安、1家客户,但是朱邦瑞依然保持着军人顽强拼搏的精神毅力,为公司的发展投入了全部的心血,“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8年的苦心经营,如今的云南众安保安有限公司摇身一变,成为了拥有技防、消防、物业、环保、图文等8家子公司的集团企业,在职员工超过了10000人、拥有长期合作的稳定客户单位500余家,年营业额高达1亿多元,每年上缴利税300余万元,累计上缴利税2000余万元。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朱邦瑞一直采用军事化的管理模式,要求每一位员工都要秉承“勇于担当”的工作理念,全心全意地服务好自己的客户。朱邦瑞还表示,军人一直在部队过着集体生活,很少与社会接触,所以很难掌握适应社会发展的职业技能。对此,朱邦瑞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更多的退伍军人解决就业难题。他主张“一岗多能”,让自己的员工不仅会做保安的基本工作,还要涉及维修、保洁等其他领域的工作,从而提升员工的综合能力,适应当今时代的发展需要。为此,朱邦瑞还建立了“师带徒,传带帮”的人才管理体系,组织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97971次,通过这些培训的人就业率高达87%,成功帮助3200余人获得了技能,满足了当下社会所需的人才条件,并且成功帮助1500名退役军人走上了就业岗位。

朱邦瑞是一个拥有长远目光和使命情怀的人,在事业取得成功之后,他并没有满足当下,而是继续铭记着初心与信仰,渴望为更多的人提供就业岗位,缓解社会的就业压力,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突出力量。在这种信念的激励下,朱邦瑞积极顺应时代的发展浪潮,依托云南互联网平台,建立了110、119、120等领域融合的救援服务体系,同时,云南众安保安有限公司还首创了“保安云”智慧服务平台,在数字保安创业创新层面取得了突出成就。

朱邦瑞始终保持着最初的创业热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风采”,践行着“退伍不褪色”的信仰追求。朱邦瑞曾荣获2018年昆明市“金牌工人”、201 9年云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首届“特等奖"、2020年云南省“十大青年创业省长奖”、首届云南省退役军人创业“特等奖”、云南省“十大励志榜样人物”、“全国抗击疫情先进个人”、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云南省省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一等奖”、2021年云南省“十大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家及典型”、昆明市委“优秀共产党员”、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创业领军人才、退役军人创业领军人才、创业模范、云南省双创之星导师等诸多荣誉称号。

然而,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并没有让朱邦瑞停止前行的步伐,他依然谨记着自己的职责使命,以感恩之心回馈着社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未来的发展道路还很漫长,真心希望朱邦瑞能够砥砺前行,再续华章!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上海宏邦|专利权是什么?知识产权知识分享

下一篇:煦联得专注于绿色能源场景应用,着力打造国际化公共建筑能源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