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柚香谷双柚汁入选浙江省第一批“263共富农产品”

内容摘要:近日,浙江省乡村振兴局公布了30个农(副)产品为浙江省第一批“263共富农产品”。来自浙江常山恒寿堂柚果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柚香谷双柚汁名列其中。据了解,柚香...

近日,浙江省乡村振兴局公布了30个农(副)产品为浙江省第一批“263共富农产品”。来自浙江常山恒寿堂柚果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柚香谷双柚汁名列其中。

据了解,柚香谷是由上海恒寿堂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恒寿堂药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创建。自创建以来,柚香谷响应国家“共同富裕”政策,以一产香柚种植、二产“双柚”(常山胡柚、YUZU香柚)深加工为品牌基石,同时配套打造三产——以“双柚”为核心特色的高端民宿度假区、特色餐饮和新零售购物。

“我们最大优势是从基地开始做起”,柚香谷创始人宋伟说。为了打造出双柚汁这款产品,柚香谷蛰伏了七年,尽管中间经历了多个版本的包装,也优化调整了配方,但最终依靠香柚和胡柚的原料优势,成功打造出这款爆款产品。宋伟指出,柚香谷双柚汁的最大特点是“原创性”——“它的风味在整个饮料行业找不到同样的,我们是原创的,在两年前就研发推出了这款产品”。

该公司自2015年从日本引进香柚品种以来,累计投入资金3亿元,流转土地12000亩,建立种苗基地2500亩,培育香柚苗木85万株,定植香柚苗木10000亩,建成游客接待及管理中心1000平方米。柚香谷目前拥有2条“双柚”(胡柚、YUZU香柚)生产线,第一条是2021年6月投产使用的自动化高速灌装流水生产线,产能达16000瓶/小时;今年8月中旬投产的第二条全自动灌装生产线,产能达36000瓶/小时。而在今年11月,柚香谷将开启第三条“双柚”自动化加工及罐装生产线,预计产能达到53000瓶/小时。柚香谷将以每日生产12.6万箱的速度,满足市场对于双柚汁与日俱增的需求。

据柚香谷香柚种植项目经理占建勇介绍,在香柚种植过程中的施用肥料,该公司都是通过水肥一体化来进行灌溉。“地里的杂草是不打的,用以草种草的方式把杂草压制住。”该片区每天约十万斤左右的产量,均通过基地果实分类、冷库保鲜等环节后,再分批次运到工厂车间逐步加工。

上市一年后,“柚香谷双柚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2022年预计销售额达到5亿元,2023年销售目标不低于15亿元,成为中国快消品饮料界的现象级产品。

“柚香谷双柚汁”的火爆也引发了市场的跟风。据宋伟透露,自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以来,市场上出现了40、50种所谓的双柚汁。“这些所谓的双柚汁很多都是用色素香精、防腐剂、增稠剂勾兑出来的”宋伟说,而真正的双柚汁是“香柚YUZU,加上常山胡柚的双柚汁。”

“柚香谷双柚汁”独特的风味也让经销商也赞不绝口,来自浙江金华的经销商表示,“一次偶然的机会,家里小孩子尝到这款饮料,反映比较好喝,我就来了解这款饮料。柚香谷能达到我整个饮料利润的百分之五十到六十,带给我的盈利空间非常巨大。”

除打造爆款产品外,柚香谷也在深耕“三产融合”全产业链。宋伟指出,“柚香谷的经营理念就是做全产业链,三产融合,从基地开始一直到最终产品,希望把最天然,最健康,最优质的产品奉献给我们的消费者。”

据宋伟介绍,所谓三产融合,一产是指柚香谷所有土地都是从村集体流转而来,公司每年按照每亩1500元的劳务费用交给村集体,相当于提供当地村民近1500万的(土地)收入;二产是指工厂每年为将近二百人提供了工作机会和收入保障。十五里香柚基地片长在采访中表示,柚香谷是一个扶贫基地,对当地的老百姓有极大的帮助,“因为农村的岁数稍微偏大点的到外面去干活就不方便了,柚香谷让老百姓提高了经济效益。”三产则是指公司未来会在三产这块持续投入,目标是打造出一个在华东非常知名的,有特色的旅游度假区。

谈及未来规划,宋伟表示,柚香谷的目标是要构建起综合循环农业、生态养殖、农业观光、农事体验、度假休闲、特色餐饮、新零售购物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希望将柚香谷打造为中国香柚产业的领军企业、头部企业。未来十年,我们会比任何人都种的多,种得快。我希望我们到十年以后,我们手里有10万亩以上的基地,我们会用真正的双柚汁占领全国的市场,让更多的消费者品尝到我们的产品。”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希鸥网专访聚云安软件CEO钱俊华先生

下一篇:深圳永成光电子深耕光固化设备细分领域,创新研发构建核心技术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