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蓝帆医疗上榜2021年度中国医疗器械上市公司50强

内容摘要:近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医药业商会(以下简称“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发布第九届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蓝帆医疗(002382)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其中的&l...

近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医药业商会(以下简称“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发布第九届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蓝帆医疗(002382)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其中的“2021 年度中国医疗器械上市公司50强”榜单第8名。据悉,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牢牢把握“两个健康”的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全产业链覆盖、代表性强、参与度高等特点,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中国医药(600056)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发布会,该活动已成为我国医药行业权威品牌活动。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是隶属于全国工商联的国家级行业商会,自2006年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成立以来,始终践行着“商会是党和国家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的重要定位,截至目前共有直属会员1,500家、团体会员50家,覆盖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

在整个医药行业受经济政策环境的影响而迎来更多挑战与机遇的大背景下,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邀请国内一流专家组成评选小组,秉持公开征集、客观数据、严格筛选、公正评选的原则,联合国内多家知名媒体,评选出2021年度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系列榜单,旨在促进行业发展,为获奖企业最大程度地释放影响力最强音。

继11月蓝帆医疗及子公司双双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蓝帆医疗入选2022年度山东省科技领军企业之后,本次蓝帆医疗又以第8名上榜“2021年度中国医疗器械上市公司50强”,再次凸显了蓝帆医疗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持续投入研发创新已进入收获期。

蓝帆医疗成立20年来始终坚持核心竞争力的打造,现已成长为一家全球化的医疗器械平台型企业,在国际化、创新化、平台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自从2018年收购新加坡柏盛国际构建高值医用耗材板块以来,蓝帆医疗坚定不移投入创新研发,研发投入从2018年的1.8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5.2亿元,仅过去4年累计投入就达到13.4亿元,现已在中国、德国、新加坡、美国、越南等国家构建了8大研发中心、9大制造基地,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70余家分子公司,营销网络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全球化布局

蓝帆医疗已建立全球24小时研发机制,拥有超过600项专利,不仅坚持自主创新、以技术领先和学术高度享誉全球,更是国内极其罕有的已完成全球化布局的高值耗材企业,实现了研发全球化、制造全球化、市场全球化、人才国际化。

独家专利药物

蓝帆医疗旗下柏盛国际在冠脉介入领域具备深厚技术和学术高度,并拥有以独家药物BA9(优美莫司,Biolimus A9?)为代表的一系列关键知识产权:2003-2016年间,柏盛国际授权泰尔茂将Biolimus及涂层技术应用于Nobori的心脏支架上,收获上亿美元的专利许可收入;BA9的上一代药物Everolimus时至今日依然被波科和雅培所使用。在瓣膜介入、外周介入、神经介入等领域,蓝帆医疗的创新实力也正日益凸显。

数款产品全球获批

仅在2022年,蓝帆医疗旗下心脑血管高端医疗器械版图内在全球已有7款产品获批、其中国内5款。这些产品中,搭载BA9药物的BioFreedom?支架被欧洲心血管治疗指南推荐为专门针对高出血风险患者的支架,现已同时获得中、美、日、欧四大主要市场认证,成为全球“金标准”;今年9月在中国作为创新医疗(002173)器械获批的柏腾? BA9 DCB(药物球囊)不仅则有力填补了雷帕霉素及其衍生物在DCB领域中应用的空白,标志着国内药物球囊正式迈进了全新时代。

今年,蓝帆医疗还将全球科创中心总部正式落户上海张江国际医学(000516)园区,未来将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地区,吸引医疗产业的高端人才加盟,和国内外8大研发中心、9大制造基地联动,推动技术开发、临床试验和运用、技术成果转换、学术推广、产品更迭和产业发展,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用切实的努力和行动践行“做医疗健康中国创造,为人类生命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

未来,作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重要一分子,蓝帆医疗将继续坚持创新,为中国和海外患者带来更多更好的医疗器械产品,用切实的努力和行动践行“做医疗健康中国创造,为人类生命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荣誉口碑双丰收的考而思教育,究竟有哪些运营秘籍?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