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英卡电子智能卡口入选2022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

内容摘要:近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重庆市...

近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重庆市物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主办的中国第五届中国(重庆)物联网创新应用大会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发布了“2022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并进行了获奖企业的授牌仪式。重庆英卡电子有限公司的“林业生态多样性保护物联网智能卡口”成功入选。

2022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名单

据悉,本次“2022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征集方向主要涉及物联网技术在重点产业、新基建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重点考量物联网技术在推动数字化转型、新型基础设施融合创新等方面的应用成果。

英卡电子物联网智能卡口通过创新融合视频监控、AI智能视觉识别、智能传感、声光警示等技术,为保护区人类活动智慧化管控提供“端”+“云”的解决方案,筑牢入山生态安全防线,经市经济信息委结合专家意见进行综合评审,成功入选“2022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 

大会现场为英卡电子总经理喻贵柯颁发获奖证书

林业生态多样性保护物联网智能卡口基于AI人工智能、光能供电和无线传输技术,起到生态保护区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教育、生态文明意思宣传教育、人、车、动物计数统计和拍照取证的作用。

适用于入山防火检查站、林区道口、公园出入口等,替代人工7*24小时值守,具有人形车形AI识别、动物AI监测识别、数量统计、声光联动告警、远程控制喊话等功能;实现进山入林人员管控和警示、周边野生动物监测和计数的目的,保护生态安全不受威胁。

 

英卡电子智能卡口实拍图

重庆璧山东风林场英卡电子卡口图

重庆金佛山自然保护区英卡电子卡口图

重庆开州南岭公园英卡电子卡口图

英卡电子智能卡口产品已在全国多省的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林场等推广应用,应用案例有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都龙泉驿森林公园、云南昆明西山林场、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北滘管理所、广西高峰森林公园、安徽青阳盘台省级自然保护区等,大大降低了巡山护林的人工值守成本,起到良好的森林防火宣传、生态保护宣传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效果。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祝贺!苏州东方克洛托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心偏差测量仪正式交付季华实验室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