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祝贺“班妈集势”杭州亚残运会官方独家供应商发布仪式圆满成功

内容摘要:3月26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全球化智库(CCG)指导,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国际特色学校分会主办,国际学校在线承办,IB国际文凭组织、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ACT、College Boa...

3月26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全球化智库(CCG)指导,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国际特色学校分会主办,国际学校在线承办,IB国际文凭组织、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ACT、College Board(大学理事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的第四届国际特色学校课程发展大会在杭州开幕,来自国内外的1000余名专家、校长和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分享和探讨在课程理念、教育教学、教师培养和学生评价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大会上,名校校服,班妈集势举行了杭州亚残运会官方独家供应商发布仪。

  班妈集势总经理袁丽,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原校长、国家督学、清华大学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国际特色学校分会理事长王殿军,枫叶教育集团在线教育总裁兼研究院院长任鸿鸽,西安高新一中副校长李芳霞,义乌市群星外国语学校总校长季建飞,启德未来教育集团副总裁汪琳,中国教师报课改中国行组委会主任杨智伟,蚌埠禹王中学总校长王梅年共同开启了这一重要时刻。

  杭州亚残组委领导陈雄副处长在大会上致辞,祝贺班妈集势成为杭州亚残运会官方独家供应商发表讲话。随后班妈集势总经理袁丽发表感谢致辞并留影。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在致辞中表示,国际特色学校乘改革开放的东风、应百姓子女升学深造的需求而兴,经过近30年的发展,在引导合理内需、有效扭转留学低龄化趋势,引进先进理念、助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民间外交、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等三个方面做出了特殊贡献。

  刘林会长对国际特色学校和国际特色课程的现状和趋势做了深入剖析。他指出需要关注四个方面的挑战:人口和社会结构变迁带来的需求变动、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带来的竞争、国际环境大变局带来的国际教育合作格局重塑和家长心态调整、行业自身面临的问题,这四方面因素将对国际特色教育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必须提前谋划、积极应对。

  面对挑战,刘林会长也对国际特色学校行业持续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

  一是推进全面合规自律,增强合规才能可持续发展的自觉意识,加强内部合规体系建设,在办学行为、规模扩张方面主动自律;

  二是强化教育方针引领,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将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

  三是构建多元优质体系,建议关注多语种和新兴留学区域的发展,充分运用数字技术赋能教育,推动建设优质学校。

  四是夯实中国文化根底,将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机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五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探索公益、恵民新道路,致力和谐社会建设、共同富裕发展。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国际特色学校分会理事长、国家督学、清华大学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殿军以清华附中的体育教育体系为例,围绕学校体育和体教融合做了生动深入的分享,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王理事长指出,学校体育的育人价值表现在“育体、育德、育智、育心”四个方面:

  育体:体育可以提高身体素质、造就健康体魄,提升运动技能;

  育德:体育可以培养坚强意志、坚韧品格、拼搏精神,提高道德情操;

  育智:体育能激发多感官协调发展,促进大脑发育,发挥育智功能;

  育心:运动可以释放压力,调节情绪,促进心理健康发展。

  无体育,不清华。王理事长分享了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针对不同学生设计,重系统、有层次、普及与提高并重的体育教育体系,以生动的案例展示了清华附中在田径、篮球、射击、足球等体育教育方面的实践经验和突出成果。他强调,清华附中马约翰体育特长班的实践说明,体教融合是培养竞技体育人才最符合规律的途径。

  王理事长表示,发展特色体育项目,国际特色学校将大有可为。他建议通过建立校外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利用课余时间训练和比赛,构建分层级、分区域的俱乐部联赛体系等方式,创造性的构建体教融合新模式,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为体育强国闯出一条新路。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比较教育研究所原所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国际特色学校分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素围绕“今天教育面临挑战、跨学科课程是未来趋势、通过跨学科课程形成特色”三方面讲述了跨学科项目式学习的重要性。

  她表示,适应未来世界需要的公民,要具备认知技能、数字技能、人际关系技能以及自我领导技能,他们拥有审辩式思维,善于与团队交流协作,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培养这些能力,需要运用跨学科教学。跨学科教学要使用和整合来自多学科的方法和分析框架来检查主题和问题,从各种相关学科中获取见解,并将这些见解整合到完整连贯的分析框架中。

  她提到,除了时代要求之外,从学生发展角度来看,国际特色学校应该通过跨学科项目式学习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以及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与应用学科知识与方法。从升学角度来看,国际特色学校可以通过跨学科项目式学习,培养学生积极的学习态度、对所选课程科目的热情、独立思考和工作的能力、坚持不懈完成任务的能力、保持探究的能力、良好英语写作以及合作能力等大学申请所需的品质。

  会上,举行了杭州亚残运会官方独家供应商发布仪。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原校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国际特色学校分会理事长王殿军,班妈集势总经理袁丽等出席了发布会。

  班妈集势在会上正式邀请王殿军校长作为教育界的杰出代表担任火炬手,将圣火传递到本届杭州亚残运会,也将体育精神的种子种在莘莘学子的心中。

  1979年在世界自由贸易中心香港设立全球总部,1992年在新加坡设立亚太区运营中心,2012年在杭州设立运营中心。2022年成为杭州亚残运会官方独家供应商。班妈集势是集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高品质校园服务企业,专注于城市校园形象产品设计、智慧儿童信息安全、校园娱乐等文化数字产业群,依托于知美国际控股集团的行业积淀,集合中华学院文化设计理念,为全球青少年定制时尚、环保、健康、舒适、安全的校园服务。

  班妈集势愿景,让中华学院文化服饰走向世界!

  校园形象产品包括正装系列、运动系列、配饰系列、鞋袜系列、箱包系列、生活用品系列、寝具系列等,实现了从校园文化形象设计到校园生活用品的系列打造。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万元创业不是梦,哆来米助您轻松实现“睡后收入”

下一篇:技术实力再获认可!得体科技入选中纺联数字化转型方案重点推广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