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晓鸣股份2022年实现营收7.85亿元 产能释放支撑业绩续兑现

内容摘要:4月25日晚间,蛋种鸡龙头晓鸣股份(300967.SZ)发布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报告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5亿元,同比增长8.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2....

4月25日晚间,蛋种鸡龙头晓鸣股份(300967.SZ)发布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报告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5亿元,同比增长8.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2.31万元。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亿元,扣非净利润108.3万元。

晓鸣股份表示,在行业面临成本压力加剧、疫病防控形势严峻等不利影响下,公司稳步推进年度经营发展计划,以市占率的不断提升和追求全周期的盈利为经营策略,在市场开拓、渠道深耕、品牌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成果,保障了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

产能建设如期推进 盈利有望趋势性上行

晓鸣股份是我国蛋鸡行业第一股,主营商品代蛋雏鸡。公司源起西北,养殖区位优势显著。自2011年成立以来公司持续扩张养殖和孵化产能、扩大蛋种鸡养殖品种,形成了独有的“集中养殖、分散孵化、面向全国”战略布局,现已成长为中国生物安全水平最高、代次最全、竞争力最强的蛋鸡制种企业之一。

根据卓创数据统计,2023年3月全国在产蛋鸡存栏量约为11.88亿只,月环增幅0.29%,同比增幅2.59%,仍为近年来低位,对鸡蛋价格产生支撑,价格走势向好有望促进养殖补栏热情,晓鸣股份下游需求旺盛。

在此背景下,公司积极推动红寺堡智慧农业产业示范园、常德南方种业中心两大项目的建设,其养殖产能保持稳健增长势头。2022年,公司红寺堡父母代种业基地一区-五区顺利投产,六区-八区完成基础建设,父母代蛋种鸡存栏量可达100万套。此外,南方种业中心目前已正式投产,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年向市场提供1亿羽健母雏。

值得注意的是,晓鸣股份贯彻“集中养殖,分散孵化”策略,扎实推进养殖孵化产能建设,在养殖、孵化工艺和技术改进、生产装备提升及队伍融合方面也有较大突破。报告期内,公司孵化产能达到新高,全年产出健母雏数突破历史水平。

开源证券曾研究表示,鸡蛋价格景气高升,饲料价格有望高位回落改善下游蛋鸡养殖利润。在此背景下,晓鸣股份新增产能的不断释放和公司标准化生产管理模式的全面推行,公司未来销量将实现稳定增长,盈利能力亦有望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开启全国扩张新阶段 西南地区同比增长103.80%

随着公司产能逐步扩张,晓鸣股份在我国蛋鸡行业的市占率也逐步提升。从公司商品代雏鸡销量来看,2013年公司实现雏鸡销量3251.31万羽,仅占当时全国市场的2.19%,到2022年,公司销售商品代雏鸡1.99亿羽,市占率达到了18%,业务规模跻身行业前列。

市占率的逐年提升,主要得益于公司不断优化营销策略,强化品牌影响力,增加市场投入,全国化市场区域扩大,技术研发创新等全方位夯实核心竞争优势,促进销售增长。

在销售端,公司顺应下游蛋鸡养殖规模化发展趋势,采取经销与直销相结合的销售方式,持续深化与下游大客户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在头部养殖企业的占有率。2022年公司直销客户销售占比67.59%,同比上升2.81个百分点,其销售额较2021年增长13.28%,大客户渠道拓展正稳步推进。

此外,随着近年来蛋鸡主产区逐步由北向南转移,公司立足北方传统养殖优势地区,进一步拓展南方市场,加快全国市场布局。2022年,公司在西南地区销售收入5387.96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03.80%;中南地区销售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32.77%,在南方市场的品牌认可度和市场占有率持续提高。

更为重要的是,晓鸣股份2022年依旧重视对技术研发的投入和科研联合的攻关,持续推进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和银川市农业创新项目等,并建立并试运行宁夏蛋鸡产业研究院,围绕蛋鸡良种繁育、禽病综合防控与诊断、饲料与精准营养、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低碳绿色养殖等技术,为我国蛋鸡业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持。

在下游蛋鸡养殖规模化持续推进的背景下,晓鸣股份作为蛋种鸡行业头部企业,有望凭借自身稳定和高质量的鸡苗供给优势和突出的销售渠道优势充分受益,实现高质量发展。长期来看,公司全国化战略持续推进,南方市场开拓步伐加快,正向2025年销售3.5亿羽和30%左右的市占率目标不断迈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粤西奇楠沉香苗场》的活动内容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