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浙达能源与国家电投浙江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打造浙江综合智慧零碳电厂

内容摘要:4月24日,浙达能源与国家电投浙江公司在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电投浙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强,浙达能源创始人兼董事长蒋雪冬出席签约仪式。国家电投浙江公司副总经理...

4月24日,浙达能源与国家电投浙江公司在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电投浙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强,浙达能源创始人兼董事长蒋雪冬出席签约仪式。国家电投浙江公司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黄保军、浙达能源创始人兼总经理李晓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电投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主责单位,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光伏装机、新能源装机、清洁能源装机规模均为全球首位,2022年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位列第260位。

国家电投浙江公司是国家电投集团在浙江的省域二级单位,主要负责浙江及周边省份新能源项目及能源服务类项目开发、建设和管理,拥有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

浙达能源是一家引领中国电力能源智慧变革和低碳演进的创新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内领先的智慧能源、虚拟电厂、智能电网、电力交易、源网荷储技术产品服务提供商和集成运营商,研发能力和技术实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互惠、诚实守信”的原则,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国家电投浙江公司将充分发挥电站开发建设经营和投融资的优势,以及浙江省内全覆盖的分布式电源、储能电站等用户侧资源优势;浙达能源将利用先进的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控制传感、分布式能源、节能降碳技术,以及全国领先的虚拟电厂平台优势,共同在省内开发建设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项目,同时围绕能源技术转型、源网荷储一体化虚拟电厂、源网荷储低碳园区、电力交易和能量管理等领域开展全面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助力浙江以数字化改革撬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我国实现“3060”双碳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达成共识。

李强书记对蒋雪冬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国家电投在浙江的发展历程与战略布局,以及浙江公司全省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的建设成果。李强指出,浙江是用能大省,却是资源小省,“电力能源+数字化”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行之有效的方法,更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国家电投浙江公司与浙达能源在使命愿景、发展思想、目标路径、业务协同上高度契合,双方在综合智慧零碳电厂与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等领域存在广泛的合作空间,非常期待双方形成优势互补,在能源数字化领域开展多项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打造绿色、智慧的能源网络,携手为我省能源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保供贡献力量。

蒋雪冬董事长对浙江公司所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赞赏,对浙达能源的基本情况、主要业务和发展愿景进行了详细介绍。蒋雪冬表示,源网荷储一体化协同发展和虚拟电厂是浙江省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点内容,浙达能源十分期待和国家电投浙江公司一起,共同建设浙江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同时与国家电投浙江公司在源网荷储一体化虚拟电厂、源网荷储低碳园区、电力交易和能量管理等多领域展开广泛深入合作,共同开发省内用户侧新能源资源,推动我省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浙达能源早在2019年就开始研发虚拟电厂相关技术、系统平台、终端硬件,并落地建设运行至今,陆续在浙江、江苏等地建有虚拟电厂平台。这些源网荷储一体化虚拟电厂聚合管理、控制运行着几千个能量单元,实现了分布式多类型能源资源的高效运行。同时,自去年起,浙达能源围绕着园区、高耗能企业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规划、开发、建设,并通过源网荷储一体化的能量管理和虚拟电厂进行运行与交易,切实提升了一体化项目中新能源的收益率,大大降低了工商业用户的能耗费用和用能成本。

国家电投浙江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邹建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向阳,发展部、法商部、生产部、台州等事业部负责人及相关同志,浙达能源常务副总裁杨蕙璟,副总裁兼产品总监徐晓波,总裁办、运营部、业务拓展部、财务部、虚拟电厂等事业部负责人参加会谈和签约仪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蓝素医疗:民营医院要做的是医疗服务商业化而非医疗商业化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