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猫鼬工厂凭借卓越成就获得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咨询创新奖

内容摘要: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咨询创新奖是由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成立,致力于促进我国咨询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服务。4月18日,在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咨询创...

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咨询创新奖是由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成立,致力于促进我国咨询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服务。4月18日,在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咨询创新奖的颁奖典礼上,猫鼬工厂落地咨询方法论《以客户为中心的技术规划》,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咨询创新奖-咨询方法创新奖。

  科技创新一直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话题。企业作为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主要力量,其作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应当进一步强化。

  然而,在创新活动更加普及的同时,中国企业主体创新仍然以组织创新和营销创新为主,产品创新和工艺创新的普及程度较低。

  从国家统计局在《全国企业创新调查年鉴(2022)》中发布的数据来看, 2021年,规模(限额)以上企业更多实现了组织创新或营销创新,只有27.8%实现了产品或工艺创新。

  猫鼬工厂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经为中国500+创新型企业培养过60000+创新人才,为中国制造业培养1000+位能操刀10亿单品的创新产品人,培养2000+具有硬科技攻关能力的研发人才。

  猫鼬工厂开创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技术规划》方法论,在产品战略制定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帮助企业准确预测未来技术方向,拉通市场需求,找准产品方向。目前,华为、OPPO、vivo、火星人集成灶、方太、九阳、海信、三一重工、吉利、君乐宝等众多领先企业纷纷引入了这一方法,提升产品竞争力。

  《以客户为中心的技术规划》最新实践成果

  企业是市场需求的最直接感知者,也是技术创新的最终使用者。猫鼬工厂将继续高举科技创新的旗帜,与众多创新型企业家同行,发挥创新主体的作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与100+企业家交流的过程中,猫鼬工厂发现,企业在构建产品技术竞争力的过程中,主要会遇到以下挑战:

  - 仅从研发视角进行技术规划,导致技术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研发的技术成果则无法商业化。

  - 太早进入市场,成为先烈。太晚进入,跟不上竞争对手。

  - 现有消费者数据无法帮助业务决策。说得都对,但是没有用。

  - 研发、市场各管一段,没有拉通,规划的产品无法真正落地。

  - 缺乏技术创新人才,技术攻关能力较弱。

  关于如何应对这些挑战,欢迎各行业从业者与猫鼬工厂一起交流经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大量本地商家入驻,邻里推深耕本地生活服务领域

下一篇:“上海昱沛环保科技”入围《信用中国》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