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抽象独奏——匈牙利艺术家木兰画展于M21设计中心开幕!

内容摘要:​5月28日,由M21设计中心、陈熙品牌管理共同举办的匈牙利艺术家木兰个展《抽象独奏》暨慈善义拍活动于M21设计中心正式开幕,活动展出了青年艺术家木兰最新的艺术作品...

​5月28日,由M21设计中心、陈熙品牌管理共同举办的匈牙利艺术家木兰个展《抽象独奏》暨慈善义拍活动于M21设计中心正式开幕,活动展出了青年艺术家木兰最新的艺术作品,并得到了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维童之友室内合唱团、上海浦东新区恩派公益基金会至爱同心专项基金、上海艺途公益基金的大力支持。

M21设计中心

M21设计中心创始人余海龙先生代表主办单位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M21一直致力于融合艺术与设计,以艺术与空间设计为载体,与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建立更多元的对话。他表示,很荣幸能为艺术家与广大艺术爱好者们搭建交流的桥梁,大家共聚于M21设计中心这个美学空间之中,享受绘画、音乐、设计三种不同艺术形式的美好,同时也通过本次艺术展览+慈善义拍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汇聚社会公益力量,助力实现孩子们成长路上的艺术梦想。

M21设计中心创始人余海龙先生致辞

陈熙品牌管理创始人表示,十分荣幸能邀请到艺术家木兰来M21举办这场有意义的画展,木兰大胆创新的画风深深吸引着自己,从收藏木兰的画作到为她举办画展,希望有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这位才华横溢的青年艺术家。木兰为本次的慈善义拍捐出自己最喜欢的一幅画作,同时,WABC无障碍艺途的孩子们也带着自己的绘画作品来到现场,本次慈善义拍款项所得将全部用于捐助心智障碍人群,助力孩子们的艺术梦想。

策展人蔡玉和对木兰的艺术风格与作品进行阐述,她表示,抽象艺术是艺术家对自己、对社会、对世界乃至对宇宙的一种深度思考及情绪表达。作为一位年轻的实验艺术家,木兰不断实验和更迭作品表达方式,一直在尝试通过不同的材料呈现艺术作品,从早期的泼洒式创作,到后来的越来越多个人艺术符号在作品中的出现,本次展览带来了三幅木兰早期作品与在最新创作的新纪元系列,观众可以从作品中感受到艺术家的风格演变,及对科技发展带来的社会变化的辩证思考。

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博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博岚表示,非常荣幸能受邀参与本次艺术画展暨慈善义拍活动,今年是上海与布达佩斯缔结友好城市10周年,上海与布达佩斯是十分相似的两座城市,双方长期以来关系密切,交流频繁,本次活动为两地搭建了文化交流的桥梁,艺术让我们欢聚一堂,愿中国与匈牙利友谊长存。

本次展览是匈牙利先锋青年艺术家木兰在上海的首场艺术展览+慈善义拍活动。木兰出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在伦敦主修时尚商业管理、艺术等内容同时,以其超现实主义创作作品为蓝本,开创自己的时尚品牌并大获好评,2020年首次个展 《维度的艺术》 在享誉世界的阿比盖尔画廊和拍卖行开展,同年被匈牙利重要的出版机构选为最年轻的艺术家,出版《维度的艺术》系列专著。木兰将对个人情感、对疫情隔离期间的感悟化为创作灵感,展现出非常丰富、多层次、多维度的艺术作品。

展览以“抽象独奏”为主题,共展出12幅代表木兰个人风格的优秀画作,有三副是她早期的作品,带有问号这个特殊的艺术符号,是艺术家希望通过她的作品激发观众自己的思考。而《新纪元》系列的作品是木兰近期在上海的2/3个月内最新创作的作品,也是艺术家第一次尝试在金属材料上创作,并且也是第一次将她特别擅长的荧光材料与金属进行一个结合创作。在创作的背后,艺术家深度思考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元宇宙等科技发展给社会带来巨大冲击,同时又深受中国阴阳哲学思想的影响,木兰相信,阴阳的对立统一运动,是一切事物运动变化的固有规律,万事万物皆有阴阳两面,希望通过作品带给观众对于所处时代有一个辩证的思考。

活动合影

活动上,上海维童之友室内合唱团带来精彩演出,先后演唱了《茉莉花》、《warm and fuzzy》、《吉普赛人吃奶酪》、《someone like you》等经典曲目,合唱团员们丰富的表演让现场气氛持续升温,动人的歌声与美妙的旋律传递着艺术的美好与感动,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上海维童之友室内合唱团隶属中国维童之友,是奥地利国宝“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在中国大陆唯一授权的官方合作平台,主张以声音传递美好,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歌唱。旨在推广以维童为代表的经典合唱及音乐教育的宝贵知识与经验,分享欧洲千年以来积累的艺术教育成果。

展览开幕式上,同时展开由上海浦东新区恩派公益基金会至爱同心专项基金协助的公益拍卖活动。上海浦东新区恩派公益基金会至爱同心专项基金是一家致力于用艺术赋能帮扶心智障碍人群等特殊群体的公益组织,以艺术为媒介,为心智障碍人士搭建一个展示艺术才能、与社会交流的舞台。开幕式上,在场人士对木兰艺术作品与小朋友的绘画作品进行踊跃竞拍,借活动的契机践行公益。拍卖所得款项将捐赠WABC艺途公益基金会,用于帮助更多自闭症儿童开展艺术疗愈。 

蚂蚁哥哥董事长杨代、艺术家木兰、爱涂妆董事长黄奕忠、M21设计中心创始人余海龙 合影

此外,活动会场上设立了一道别出心裁的艺术“打卡墙”,采用自主研发的色彩测量仪器,提取艺术家画作的颜色,结合创意打卡的互动方式,吸引了现场观众纷纷拍照驻足,留下了自己的专属印迹。据了解,本次艺术打卡墙由知名艺术涂料品牌爱涂妆联合M21共同打造,爱涂妆是源自新加坡乐意涂料集团的高端艺术涂料品牌,融合西方的设计感与东方的审美观念,通过对色彩的探索与追求,将艺术涂料赋予全新价值,助力艺术家、建筑师和设计师实现美色空间。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M21向广大积极参与和支持本次活动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艺术展览将持续至6月28日,欢迎艺术爱好者们前来欣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上海昱沛环保科技”入围《信用中国》栏目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