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2022—2023学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海南赛区选拔赛在文昌火热开赛

内容摘要:为促进我省中小学、职业学校航天科学教育和航天科普活动的广泛开展,“2022—2023学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海南赛区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rdquo...

为促进我省中小学、职业学校航天科学教育和航天科普活动的广泛开展,“2022—2023学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海南赛区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于2023年5月27日上午8点在海南省文昌市金石国际大酒店正式开幕。

大赛开幕式由海南省选拔赛组委会负责人张鸿波主持,来自海口、文昌、三亚、陵水、琼海及昌江等地的400多支参赛队伍及领队老师1000多人参与本次大赛。

大赛全国组委会办公室张鑫睿、海南南海网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谭宁等嘉宾列席开幕式现场,现场感谢海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文昌市政府、文昌市教育局和海南果煜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大力支持,对此次活动给予关注报道的有人民日报客户端、凤凰新闻、腾讯新闻、百度新闻、搜狐新闻、今日头条、南海网、新海南客户端、文昌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朋友们。

在裁判员代表及参赛队员代表致宣誓词辞后,由大赛总裁判长王彦老师宣布大赛正式开幕。

航天创意赛区选手针对自己的创意作品胸有成竹、侃侃而谈、对答如流,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的作品科学、精致、充满创意。展现了当代青少年既尊重现阶段科学技术成果,又勇于突破目前的技术和思维局限,针对问题设计出有创意的解决方案。

太空探测竞技赛区中,又是另一番景象,各参赛队伍斗志昂扬、摩拳擦掌、力争上游、热火朝天,场面热闹非凡。选手在竞技赛场中相互竞争,利用自己参与搭建、编程、控制的机器人完成相应的太空任务。体现了青少年通过动手实践,利用机械学、人工智能技术等知识将想法变为现实的能力。

载人航天主题专项赛--“筑梦天宫”挑战赛现场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

航天科技是数学、物理、化学、人文、地理等跨学科交叉融合、高度集成的综合体,我们也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激发各位参赛选手们对于航天知识的探究,对于未知宇宙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求知欲,争做出彩航天少年,同时,大力弘扬航天精神,促进航天科普教育的推广,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素质,培养航天后备人才。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大量本地商家入驻,邻里推深耕本地生活服务领域

下一篇:猫鼬工厂凭借卓越成就获得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咨询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