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海南玄铁李平:铁匠云,助力工程机械服务赋能

内容摘要:本期嘉宾心怀创业梦,在创业的路上不断打拼,助力工程机械服务赋能,他不辞辛苦用自己的足迹在中国地图上画下了网络,为了解决行业的痛点他效仿蒲松龄,拜访工程机械各环节...

本期嘉宾心怀创业梦,在创业的路上不断打拼,助力工程机械服务赋能,他不辞辛苦用自己的足迹在中国地图上画下了网络,为了解决行业的痛点他效仿蒲松龄,拜访工程机械各环节从业者,听别人讲故事,写自己的“聊斋”。今天我们就走进这位勤恳的创业者,一起听听他的创业故事。

搜狗截图23年07月06日1614_147.jpg

本期嘉宾,李平——海南玄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海南玄铁研发的铁匠云微信小程序借鉴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商业模式,可以免费发布工程机械设备租售、招工找活、周转材料、工程信息,极大地降低了用户的试错成本,同时还有维修配件、VR展示系统针对用户痛点做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

节目中,李平介绍说,铁匠云微信小程序包含四个方向,分别是铁匠云招工找活微信小程序、铁匠云设备租售微信小程序、铁匠云维修配件微信小程序和铁匠云VR展示系统。对此,李平详细介绍说,铁匠云招工找活微信小程序是公益项目,同时也是的引流产品。他们把看得见的钱分出去,这个平台采用“积分制”激励模式,发布和查看招工找活信息不花钱,用户每天签到、发布、转发、看广告、给平台提建议均可自动获得积分;如果不做任务,则需要付费购买积分。铁匠云设备租售微信小程序是一个工程机械租售信息平台,这是他们的爆款产品,主要用来沉淀用户和流量盘活。其中包含私域流量和人脉变现、一键分销、秒级审核、网签合同、营销报告、自动匹配、移动店铺和全民合伙。铁匠云维修配件微信小程序是一个后市场服务的小程序,也是他们的盈利产品,包含以图搜图和商品竞标两个亮点。铁匠云VR展示系统是海南玄铁服务赋能的重要产品,主要帮经销商解决以下痛点:第一,有的经销商文化程度不高,讲不好设备的优势,只能简单粗暴地打价格战;第二,工程机械卖场占地面积大,旺铺租金高,偏远店面获客难。

李平认为,自己的企业能充满生机地不断发展,主要是因为海南玄铁有四大优势。第一,别的平台排他、铁匠云利他。传统平台本质是“干掉中间商,自己当最大的中间商”,而铁匠云助力工程机械服务赋能。第二,创新商业模式。海南玄铁创新地将“VR+分销+数字签名合同”组合为一个新的商业模式,实现了“冷启动”并顺利拿到了福田普罗科的订单。第三,避免忘记初心没了匠心。有的企业家在得到利润之后,留恋名利场,认为工程机械行业是比较土的行业,结果被资本裹挟,没了匠心,导致运行不畅。第四,旧地图打不赢新战争。李平认为,很多创业同行还是典型的“挣差价卖货思维”做平台,海南玄铁则是高速公路收费站式的商业模式,免费发布,根据服务项目效果付费,化整为零,极大降低了用户的试错成本。

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李平兴致勃勃地说,传统电商正在逐步被兴趣电商所取代,他认为MR(Mixed Reality)即“混合现实技术”将是继兴趣电商之后的下一代电商趋势。它是通过在虚拟环境中引入现实场景信息,将虚拟世界、现实世界和用户之间搭起一个交互反馈信息的桥梁,从而增强用户体验的真实感。无论是虚拟展场,还是虚拟会议、以及远程故障指导都有很多意义,未来他也会对此多加研究。

每一个行业的发展和每一个企业的腾飞,都离不开企业家的付出和孜孜不倦的努力,我们相信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应该铭记那些勇敢坚强付出的人们。创业过程中,需要很多类似铁匠“千锤百炼”的坚持,每名创业者其实都是一名“铁匠”!愿平凡的我们,最终都能锻造,逆天改命的刀枪!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沈阳中大环新 王军:炎炎夏日 车内的一抹清凉

下一篇:当红齐天“云边端”融合计算架构亮相MWC上海 助推5G新基建融合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