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昌景黄高铁江西段静态验收进行时

内容摘要:​近日,江西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多地开启高温“炙烤”模式。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供电段的青年职工们不惧酷暑,在炎炎烈日下为昌景黄高铁的供电设...

​近日,江西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多地开启高温“炙烤”模式。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供电段的青年职工们不惧酷暑,在炎炎烈日下为昌景黄高铁的供电设备进行静态验收,意味着该线路向全线通车目标又迈进一步。

昌景黄高铁西起江西南昌,经瓷都景德镇,东至安徽黄山,是构建赣中地区至长三角地区客运的快速通道,对于提升沿线运输能力、开发旅游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静态验收是对工程建设质量、设备安装调试质量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的过程,涉及接触网、电力、变电等多个专业,也是判定工程质量是否合格、确定建设项目正式交付使用的一个重要前提。静态验收结束后,将进行动态验收、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等阶段,为全线开通运营做好准备。

 

1.近日,江西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多地开启高温“炙烤”模式,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供电段的青年职工们不惧酷暑,在炎炎烈日下为昌景黄高铁的供电设备进行静态验收。

2.清晨五点,天刚蒙蒙亮,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供电段的接触网工们便整装待发,前往昌景黄高铁线路现场,开展静态验收工作。

3.该段负责验收工作的接触网工们每日需对50多根接触网支柱的数据及吊弦进行专业测量,并按照“一杆一卡“的标准化程序进行记录,每日抬头测量的动作需要重复1000多次。

4.早上六点,室外气温已达近30度,接触网工们身着橘红色的工作服坚守在昌景黄高铁静态验收现场,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滑落,衣服也被汗水浸透,他们依然紧张忙碌着。

5.一根接触网支柱有30多根螺栓,高空作业人员必须熟记每一处技术标准,将一根根螺栓按照不同力矩紧固,一天大约要完成 270 根支柱的静态验收任务,紧固8000多个螺栓。

6.在昌景黄高铁沿线的新枫变电所内,该段检修车间的电器钳工们正在对所内供电设备进行预防性试验,确保线路开通运营后供电设备正常运行。

7.电器钳工们正在对牵引变电所内重点部位进行认真检查,使设备各部位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提高昌景黄高铁线路的供电可靠性。

8.该段青年正在认真记录数据,确保下一步工作开展准确无误。

9.在高温天气下的变电所内,青年职工们站在里面如同“蒸桑拿”一般,不一会儿密密麻麻的汗珠便布满了整张脸,衣服也瞬间湿透。

10.进行静态验收的接触网JJC检修列,宛如一条钢铁巨龙横卧在昌景黄高铁上。

11.静态验收是对工程建设质量、设备安装调试质量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的过程,是判定工程质量是否合格、确定建设项目正式交付使用的一个重要前提。

12.静态验收结束后,将进行动态验收、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等阶段,为全线开通运营做好准备。

单位(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供电段) 图文(张博文)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李曼华百度百科新档案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