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懿能水生植物:共筑绿色水生态环境,构建和谐美好家园!

内容摘要:水生态保护现今已成为我国环境保护的重点之一。2023年上半年,生态环境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林草局等联合印发了《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将水域...

水生态保护现今已成为我国环境保护的重点之一。2023年上半年,生态环境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林草局等联合印发了《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将水域环境重点由原来的“水污染防治”向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要素转变。由此可见,我国的水污染防治已经取得重大突破,如何实现“水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已成为新的重点目标。

当前,我国许多地方政府、景点景区、地产开发商都有心响应政策,构建绿色环保的水生态环境,奈何缺乏专业的技术人才。作为一家专业的水生植物培育公司及园林工程团队,湖北懿能水生植物基地(湖北懿昌能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不但能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水生植物种苗,还可承接水生态治理、生态浮岛、园林绿化等工程项目,为客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水生态环境保护方案。

懿能水生植物基地位于荆州市江陵县三湖管理区内,拥有丰富的水生植物资源,包括水生美人蕉、水生鸢尾、黄菖蒲、菖蒲、再力花、梭鱼草、花叶芦竹、芦苇、泽泻、水葱、灯芯草等挺水植物,荷花、睡莲等浮叶植物,以及黑藻、金鱼藻、苦草、马来眼子菜、沮草、荇菜等沉水植物,仅挺水植物的年生产杯苗就高达1000万余杯。

其中,根系发达的挺水植物能够吸收含氮、含磷等肥料和污染物质,降低水体的富营养化程度,起到改善水质的作用。浮水植物能美化水域景观、调节水体环境,为更多的生物提供栖息地和食物源,有助于维持水域的生物多样性;沉水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为水中生物提供氧气,其根系不仅可固定水底的土壤、泥沙,还能够吸收、转化和分解水中的营养盐、有机物和重金属物质等有害物质。

然而水生态环境的构建并非将各类水生植物都种上一遍就万无一失,还需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及水域环境,量身定制高效水生态环境治理方案,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懿能水生植物注重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精湛的技术实力,打造了一支专业的技术人才团队。该团队可根据不同的环境条件配置与之相适应的水生植物,确保甄选出来的优良种苗在水生态治理中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例如在污染物质较多的水域,可以考虑建设生态浮岛和浮动湿地,它们能高效降低水中的化学需氧量(COD)、氮和磷的含量,以大幅度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若湖泊面积较大、气候适宜,荷花、睡莲等浮水植物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它们既能美观水景,又能为生物提供栖息地和食物。而在湖泊深处,可以种植黑藻、金鱼藻和苦草等沉水植物,它们的根系牢牢固定在水底,可抵抗水流的冲刷,从而保护水域的生态稳定性。

懿能水生植物(湖北懿昌能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值得信赖的水生态治理与绿色环境的守护者。未来,懿能水生植物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致力于水生态环境保护,为美丽家园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量,与客户携手共筑绿色水生态环境,实现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优链3D云阵相机受邀参加“芯存储 AI未来”2023闪存峰会!

下一篇:DPU在通信云里的重要角色:中国联通白皮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