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全国最大影视基地综合体即将落地大湾区及长白山

内容摘要: 2023年9月14日至15日的北京文化论坛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文化论坛。论坛的永久主题是“传承·创新·互鉴”,旨在促...

2023年9月14日至15日的北京文化论坛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文化论坛。论坛的永久主题是“传承·创新·互鉴”,旨在促进优秀文化的传承,并推动国际间的交流合作。论坛的年度主题为“传承优秀文化 促进交流合作”,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强国建设战略部署为主旨,打造文化建设成果的展示平台、文化建设经验的交流平台、文化创新发展的合作平台、文明交流互鉴的传播平台。

北京文化论坛的举办旨在加强文化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动中国文化的传承和创新。通过举办此论坛,中共中央宣传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希望借助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智慧和经验,探讨如何更好地传承优秀的文化传统,同时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互鉴与交流。

本次论坛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电,蔡书记与尹力进行了致辞,由殷勇主持,其中李书磊进行了发言。并且人民日报社社长庹震、广电总局局长、曹淑敏、作协主席铁凝、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皆全部到场。更有张艺谋、沈腾、冯小刚、徐帆、于和伟 、张颂文、朱一龙、侯鸿亮、龚宇等多位明星助阵。

并且在北京市政府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的提议和要求下,于此次论坛上佳德无限(北京)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蒙佳宁先生将作为本次主题论坛和平行论坛的嘉宾,特别举行佳德无限(北京)控股集团公司的“全球数字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的签约仪式。

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电影产业逐渐成为文化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满足观众对优质影视作品的需求,以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全球数字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基地项目横空出世。

该项目由佳德无限(北京)控股集团等多家单位合作发起,以岭南文化为核心,以明代抗倭为题材的电影《永乐大典—-定风波》、《三元里抗英》以及《山海经》系列剧等一系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电影、电视剧项目为基础,旨在依托大湾区和东北长白山地区的区域优势,投资建设国内最大的综合性全球数字影视产业基地及文化旅游综合项目。

这一项目将在大湾区建设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数字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同时建立佳德无限(控股)集团的南方总部基地和视效后期制作基地等。基地计划重点投资建设全国首个规模最大的5000平米电影级XR棚、5000平米动作捕捉棚、10000平米摄制棚1个、5000平米制作棚4个、3000平米摄制棚6个等设施,还将设立道具车间、服装车间、化妆造型空间等配套设施。

一旦基地建成,它不仅将成为《永乐大典——-定风波》等一系列电影电视剧的拍摄基地,同时也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综合型数字化影视制作基地。这里可以满足各影视公司和大中型剧组全年影视拍摄的需求,更好地弥补大湾区影视制作的功能及配套服务。

此外,基地还将建立长白山影视创作中心、长白山-深圳《山海经》文旅民宿小镇、岭南文化旅游商街等配套设施,进一步丰富电影产业链。长白山作为中国北方的重要旅游景点,以其壮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资源,将为影视创作提供独特的拍摄背景和灵感来源。

而在中华流淌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是古人的文字铺就了传统文化的风貌之路,映射出中华文明底蕴悠长、历久弥新。我们何以仰望远古的文明之谜,一部上古世界文化大观的“白描”作品——《山海经》为后人留下了可循之迹。

在广大观众对优质文化作品渴盼的目光中,与出品、创作团队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推动下,《山海经》开启了可视化之路。佳德无限(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出品方希望以《山海经》IP为核心,创造一个奇幻瑰丽的东方元宇宙,应用“互联网+”,为各地文化旅游赋能 ,打造《山海经》消费新业态。以短剧为起点,走进文旅景区实景拍摄,利用强大的视觉冲击向广大观众展示中国大美河山,为地方文旅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打造地方传统文化IP文旅形态。未来还设计开发《山海经》主题公园,《山海经》国风音乐节,《山海经》演艺等, 拟打造全新《山海经》主题旅游路线。让中华传统文化在新时代“活起来”,更生动的进入到群众视野,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辟出一条新的文化之旅!

这一全球数字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基地项目的落地,将为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它不仅有望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数字影视文化产业基地,也将为电影创作者提供更多的拍摄场地和支持,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随着该项目的顺利推进,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欣赏到更多精彩纷呈、富有民族特色的优秀电影作品。

让我们共同走进‘山海世界’,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探寻电影艺术的无限可能。期待着未来,期待着这一历史性的项目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加出色的电影作品。

并且依托佳德无限所拥有的院线牌照在各个城市快速推进和扩建新的院线,同时在文旅商街和旅游景区的建设新的院线,从目前影视行业发展的态势上看不会少于100以上。

在长白山西景区建立长白山影视创作中心,它将成为全国各大影视公司及剧组去长白山、延吉等地取景拍摄的核心制作服务中心,通过一系列影视剧在长白山、延吉等地取景、拍摄,可以更好的将影视IP和文旅进行有机的融合。

在这里全球数字影视基地南北两部分协同,可满足各剧组全年全域影视拍摄和制作需求、无论自然景观、现代都市、冬天北国风光、亦或是岭南文化,实现真正的全季、全域、全产业链的综合型协同创作模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巧用传统文化 讲好红色故事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