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艾迪晶牵手劲豆种业 共创大豆种业全产业链发展新局面

内容摘要:近日,武汉艾迪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迪晶”)与山东劲豆种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劲豆种业”)战略及股权合作签约仪式在武汉光谷成功举行...

近日,武汉艾迪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迪晶”)与山东劲豆种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劲豆种业”)战略及股权合作签约仪式在武汉光谷成功举行,凯乘资本担任本次交易艾迪晶独家财务顾问。据双方透露,劲豆种业将正式成为艾迪晶旗下控股子公司,也是艾迪晶在大豆这一国家战略作物研发成果的直接产业应用平台,艾迪晶将从研发、人才、管理及资本等层面为劲豆种业提供强大的支持。这一举措标志着双方公司基于各自的优势,互补短板,研产融合,真正做到了生物科技与田间应用零距离,为响应国家打好种业翻身仗这一战略要求,共同致力于大豆种业及全产业链发展、更好地满足豆制品加工和消费需求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698025408203.png

双方签约现场

 

艾迪晶自2019年成立以来,不仅拥有以院士领衔的国家级、省级人才梯队,更是一支坚持以技术研发与市场应用紧密结合的团队。这支团队凭借其丰富的生物技术运营经验,成功打造了智能化精准育种系统,高通量基因编辑、高通量植物遗传转化、检测和分析等平台及田间试验基地,为作物性状创制和种业发展,赋能加工和消费升级提供了强大的研发支持。在大豆育种研发方面,更是有多项重要成果提交了农业部基因编辑安全评价中间试验。

 

劲豆种业是一家专业的大豆种业公司,以大豆品种的研发、生产和推广为主业,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和先进的生产设备,在大豆新品种的培育和推广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公司多个品种在全国大豆地展博览会上被评为专家推荐品种,皖宿1208更是连续两次上榜。目前,公司掌握繁育基地5万余亩,已实现品种推广覆盖15个省份100万余亩,其中中豆68打破了南方春大豆高产记录,中鲜豆2号含硒超富硒标准3倍。公司还有20余个高蛋白、干粒鲜食兼用等特色品系在参加国家、各省的区域试验。
image.png

双方合作的核心品种

 

"技术与应用深度融合才能发挥价值,用生物技术助力产业发展是艾迪晶成立的初衷。"艾迪晶CEO凌永国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本次签约也是公司通过四年的研发积累走向产业应用的重要里程碑,我们期待通过这次深度的股权合作,与劲豆种业一起,让大豆产业的发展驶上快车道。"

 

劲豆种业总经理高新勇先生也表示:"我们非常期待与艾迪晶生物的合作。他们的生物技术将为我们提供强大的支持,帮助我们提升大豆种业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我们相信,这次合作将为大豆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此次合作是基于双方的共同愿景和目标,将有力推动大豆产业的科技创新和发展。我们期待看到艾迪晶与劲豆种业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大豆产业的繁荣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吸睛又能干 2023世界VR产业大会看相芯数字人的“工作妆”!

下一篇:引领高校数字化新未来,噢易云惊艳亮相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