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仙库智能:以数字科技赋能时尚产业

内容摘要:7月31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龙华企业——深圳仙库智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仙库”)的3D体测镜吸引了观展者的驻足体验,人们站在仪器面前,短短20秒完成了旋转式人体扫描,3D模型、身材数据、形体诊断分析等信息自动同步到系统后台。...

仙库3D智能体测镜健身应用场景。

仙库3D智能体测镜服装定制应用场景,20秒完成旋转式人体扫描,并构建1:1的3D数字人,1分钟即可输出128项体征数据报告。

7月31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龙华企业——深圳仙库智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仙库”)的3D体测镜吸引了观展者的驻足体验,人们站在仪器面前,短短20秒完成了旋转式人体扫描,3D模型、身材数据、形体诊断分析等信息自动同步到系统后台。这是第28届北京国际美博会现场的一幕。7月31日至8月2日,仙库携旗下3D智能产品亮相展会,展示了数字龙华科技企业的创新魅力。

生产全球首款轻便式3D人体扫描仪

作为全球领先的3D精准体征数据运营服务商,仙库近年来推出多款3D人体扫描硬件,陆续发布包括3D智能量体间、3D智能体测镜等开创品类的创新产品。其中,仙库3D智能体测镜H003是全球首款轻便式3D人体扫描仪,产品通过全球独家自研全栈式3D数字人重建引擎技术,20秒完成旋转式人体扫描,并构建1:1的3D数字人,1分钟即可输出128项体征数据报告,为服装定制、运动健身、青少年体测等行业提供多场景价值应用。

据介绍,仙库3D智能体测镜H003建立720°精准3D数字人模型,快速输出128项体征数据报告,涵盖体围报告、体成分报告、体态报告、AI穿搭报告、趋势分析报告、轮廓分析报告、体型预估、尺码推荐等8大板块。包括基础代谢、BMI、体脂率、肥胖度、内置脂肪等级、肌肉含量、水分率骨盐量、蛋白质率、骨骼肌率、标准体重等,让用户可以在1分钟之内快速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目前,仙库3D智能体测镜的应用场景包括定制服装、鞋子,青少年体测,大健康等领域。

“仙库与龙华因‘数字’和‘时尚’结缘,于2022年10月落户龙华。”仙库CEO袁壮介绍,龙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力打造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拥有雄厚的服装产业积累,仅是大浪小镇就拥有700多家服装及配套企业资源。仙库旗下产品的重要应用就是推动服装产业数字化,龙华的数字化发展理念和时尚产业资源,为仙库的发展提供了适宜的土壤。

赋能服装企业数字化转型

今年2月24日,袁壮受邀出席时尚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发表演讲。他表示,“仙库努力升级服装消费体验,从过去的人适应商品转变为商品适应人,也让服装企业减轻甚至彻底告别库存。”

据了解,此前服装领域存在一个痛点,即规模化和个性化需求无法兼顾,供给和需求难以匹配,导致售罄率低、库存周转压力大,过剩的产能无法满足个性化需求。仙库以数字化方案,通过自动量体和体型分析,AI穿搭推荐和尺码推荐,辅以3D云设计,助力实现服装销售、定制、设计、生产、管理数字化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仙库服装C2M全链数字化方案入选为工信部2022年度中小企业“链式”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该方案实现了四个行业首创:3D结构光扫描技术应用于服装标准化、规模化量体;打通消费端到设计端、生产端各环节数据链路,大规模降低柔性制造成本,提升制造效率,降低库存与售后;实现3D数字人台,一人一版,大规模柔性制造;实现消费互联网与工业互联网的互通,真正实现前端顾客门店量体,后端工厂自动生产的C2M全链数字化模式。

目前,仙库已助力多家服装行业头部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龙华企业赢领智尚便是案例之一。仙库服装C2M全链数字化方案为赢领智尚部署3D智能量体硬件以及仙库服装C2M数字化管理平台,帮助赢领智尚打通量体数据到门店管理系统、品牌管理系统、生产MES等系统的数据链路,实现全链数字化转型。据了解,赢领智尚在仙库服装C2M全链数字化方案支持下,将定制服装量体时间从15分钟左右缩短至20秒。

如今,在龙华城市客厅的企业产品展览区,仙库的3D体测镜也成为展示龙华形象的明星产品,常常吸引参观者前来体验。“公司的愿景是做国际一流的体征数据内容服务商。我们希望以数字科技更好地赋能时尚产业。”袁壮表示,接下来,仙库将继续发挥仙库服装C2M全链数字化方面的创新积累,依托3D人体扫描测量、AI制衣算法、体型诊断等方面的优势,为不同规模和情况的企业提供合理的数字化转型方案,为龙华区数字时尚产业发展助力。

龙华新闻记者 雷钦健/文 陈建华/图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展讯|盖亚、母亲与巫女:时光门艺术中心开馆展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