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2023农村直播电商优秀案例名单公布,尊禧鹿业荣誉上榜

内容摘要:日前,第七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暨2023农村直播电商案例成果发布会在浙江丽水市召开。会上公布了“2023农村直播电商优秀案例”,尊禧鹿业负责人谭英作为湖北代表...

日前,第七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暨2023农村直播电商案例成果发布会在浙江丽水市召开。会上公布了“2023农村直播电商优秀案例”,尊禧鹿业负责人谭英作为湖北代表,光荣上榜。

此次大赛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浙江省商务厅、丽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共征集了来自全国28个省的510个优秀案例。内容涉及带动致富、模式创新、品牌建设、人才培育、公益帮扶、乡村文旅等多领域,具有典型性、创新性和示范性。

农业是国家的根基所在,获得这样的奖项,来源于政府部门对尊禧鹿业的高度评价和本地农户的信任。对于谭英女士来说,能站在国家级的舞台上,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农村电商主播同台交流,也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2017年,谭英响应政府号召回到家乡开启了养鹿事业。大竹村自然资源丰富,盛产蜜柑、枇杷、砂梨。为了带动更多乡亲脱贫致富,谭英挨家挨户去和村民谈合作。“刚开始,我们需要每家每户敲门收货,有些农户直接甩脸色,还给我们吃闭门羹,一口回绝。”随着小部分农户腰包渐鼓,尝到了直播的甜头,大家才慢慢开始接受谭英的直播团队。几个月过去,全村农户都成为了直播团队的“粉丝”,大家亲切地称呼她为“鹿姐姐”,还有一些农户加入她的直播间,当起了“助播”。

夏天是梅花鹿最漂亮的季节,谭英干脆将直播间搬进鹿场,让全国各地的粉丝近距离查看梅花鹿长势状态、同时还一睹大竹村美景。直播间人气越来越旺:通过直播,有外地朋友爱上了看鹿场实况,新鲜采摘的瓜果,水灵鲜活。由小鹿专业“卖萌”的专场直播里,观众们享受到沉浸式喂养鹿宝宝的快乐。并顺手买走直播间的本地农产品,通山特产从大山里走向千家万户。

2022年,谭英开始进一步扩大品牌主播团队力量,并通过大赛挖掘本土带货达人,逐步打造完善的消费帮扶产品销售渠道。除了自己在鹿场直播,谭英还为村民们提供电商直播培训,教他们如何拍摄和制作直播内容,如何在电商平台上销售农产品,以及如何与观众互动等。多渠道的产品销路不仅扩大了尊禧鹿业的品牌市场,也给通山本地农产品带来了新销路,激发特色乡村业态。

“鹿场这些搞直播的年轻人,是真心实意为我们农户解决难题的。前几年,村里基本都是超60岁的老人,以前卖梨都要拉着板车去镇上卖,不仅路途遥远还需要担心销量,现在好了,直接拉到家门口,还有人帮着卖!村里年轻人都出门务工了,前些年一直都挺冷清的,鹿场越来越热闹也为村里带来了朝气。”提起鹿场的直播团队,村民都赞不绝口。

2023年,大竹村电商物流供销流通服务站正式开业。通山本地种植的金银花、土花生,生产的山茶油、土蜂蜜等特色农产品也借助互联网销售步入“快车道”,实现特色农产品“今天在树上、明天在路上、后天在餐桌上”。今年以来,物流站收发快递件日均单量能达到500件以上,配送范围包含周边四个村,不仅让村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物流带来的方便和快捷,也更有效解决了农产品滞销和快递进村进城等问题。

农村电商作为国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头连着农民增收,一头连着产业发展。作为地方助农企业,尊禧鹿业肩负不可推卸的责任与担当。未来希望能继续为通山农户贡献力量,也能让更多的年轻人看到当代农村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宽广,乡村电商直播行业大有可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问止中医荣军工程荣师工程成果分享:科技中医传递温暖希望

下一篇:卖爆了!林小生松茸酱油登顶特级酱油人气榜TO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