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清能股份获英美资源战略投资,全新推出电解水制氢业务

内容摘要:清能股份近期成立的HET Hydrogen Pte. Ltd.(以下简称“HET”)获得了来自全球领先矿业公司英美资源集团(英国)的战略投资。HET公司致力于生产电解水制氢设备,帮助...

清能股份近期成立的HET Hydrogen Pte. Ltd.(以下简称“HET”)获得了来自全球领先矿业公司英美资源集团(英国)的战略投资。

HET公司致力于生产电解水制氢设备,帮助运输、化工、钢铁等行业实现脱碳。

HET依托于清能股份在质子交换膜技术方面的丰富经验,同时得到全球领先铂族金属生产商英美资源集团的资金和技术背书,即将实现兆瓦级电解系统的商业化运行。

铂族金属是PEM电解设备能够规模化市场推广的关键,HET和英美资源集团将共同优化铂族金属的使用,进一步推动PEM电解技术的变革。

图:兆瓦PEM电解制氢系统

经过多年发展,清能股份不仅在小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领域行业领先,并在近年成功推广适用于车用领域,高性能、大功率的燃料电池,现已成为领先的全球氢能一体化设备提供商。公司现已具备燃料电池电堆、膜电极、双极板及氢循环系统四大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发及制造能力,并建立了一整套独立自主的技术开发体系。最新一代燃料电池电堆额定输出功率可达250kW,功率密度可达4.7kW/L,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基于20年来在PEM 材料及产品方面的技术积累,清能股份自2008年至今已累积出货数千台小型电解装置,具备快速研发、生产和交付先进的 PEM??电解设备的坚实基础。预计在未来几周,HET将开启1兆瓦电解系统的商业化运行,该系统的核心模块还将作为公司2024年开始部署的5兆瓦系统的组成部分。

HET??1兆瓦电解系统目前正在获取ISO-22734及CE认证(包括PED、MD、EMC、ATEX等),这也将成为HET为全球市场提供产品的重要之举。HET的电解设备采用了清能股份自主研发的核心材料和系统,可以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性能、低成本、模块化的绿氢解决方案。

关于清能股份

清能股份是全球氢能一体化设备提供商,具有超过1GW膜电极产能,专注于氢能技术在氢气制取以及应用端的研发与商业化推广,主营业务覆盖燃料电池、电解水制氢及氢能装备三大板块。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问止中医荣军工程荣师工程成果分享:科技中医传递温暖希望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