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数艺荣获2023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一等奖

内容摘要:1月7日,2023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首都博物馆举行,国内外获奖选手用中轴歌曲演唱、鼓乐演奏、舞台短剧、主题演讲等精彩表演,点燃了观众们热爱中轴...

1月7日,2023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首都博物馆举行,国内外获奖选手用中轴歌曲演唱、鼓乐演奏、舞台短剧、主题演讲等精彩表演,点燃了观众们热爱中轴文化的激情。

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名杰致辞。

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名杰在致辞中表示,大赛举办三年来参与人数从几万到十几万再到几十万,公众对中轴线从知晓到热爱再到积极参与,每年都是一个新的变化,每一位参与者都是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的志愿者,每一个赛道都印证着北京中轴线上的美好生活,每一个作品都融入了作者对北京的热爱和祝福,每一个品牌活动都凝聚着对北京中轴线保护传承的社会共识。

2023届大赛历时7个多月,辐射人群数量接近30万人次,是2022年的近3倍,覆盖全国及13个国家的全年龄段选手积极参与。

中数艺DAC首都博物馆“辉煌中轴”展览设计师罗稀(左三)上台领奖。

DAC中数艺作品:首都博物馆《辉煌中轴》展览数字沉浸式沙盘

赛道征集作品及人员总量达到80357件(人),最终获奖数量为302件(人),中数艺DAC在本次大赛中以作品首都博物馆“辉煌中轴”展荣获数字中轴赛道一等奖。

北京市各相关委办局、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等负责人,以及大赛专家、获奖选手代表、各赛道承办单位代表共15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奋进2024!跳跳兔板材砥砺前行,共创美好未来

下一篇:全新形态开创翻译设备里程碑,时空壶的新品为何会引发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