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陕西恒生国际执行董事、阿那亚theTANG唐舍酒店及EOSO雲頌酒店创始人唐尉荧

内容摘要:唐风盛世绘画卷 ,云归之境即心安——访陕西恒生国际执行董事、阿那亚theTANG唐舍酒店及EOSO雲頌酒店创始人唐尉荧“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hellip...

唐风盛世绘画卷 ,云归之境即心安

——访陕西恒生国际执行董事、阿那亚theTANG唐舍酒店及EOSO雲頌酒店创始人唐尉荧

5da567e2d2f7af0198a7c9c8380ee4d1_990D5510FE19EEA2DC2A87AC494FC31C2A61CDAD_size635_w680_h913.png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一座城,一座建筑,一段历史,一些故事,一种迎接未来的希望。每座城市都会有酒店这种标志性建筑物,它见证着这座城市的时代变迁,并随着城市积淀砥砺前行,承载着城市的光荣与梦想。在河北秦皇岛,说起标志性建筑物,阿那亚theTANG唐舍酒店及EOSO雲頌酒店总时常被人提起,“唐舍”和“雲頌”就像是隐藏在城市市井烟火气中的“绿洲”,其创始人唐尉荧女士以精巧的设计、创新的理念,让“唐舍”和“雲頌”提升了整个形象和旅游业的品质,成为当地的“网红”打卡点,并将一路“长虹”,一路凯歌。

万水千山,自然成就灵感

唐尉荧,陕西恒生国际执行董事,阿那亚theTANG唐舍酒店及EOSO雲頌酒店创始人。在她的心目中,建筑就是城市的“镜子”,反射出一座城的历史;建筑亦是城市的“音符”,演奏着凝固的艺术。现在随着城市现代化的飞速发展和建设,以及“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建筑设计既要传承,又要发展,更要创新,要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ed2810ad9c8b6db339f5dd2aefbce469_A886A85B8080B3F41D9C37683765F80BBBF7A470_size345_w800_h302.png

唐尉荧可谓是见证和参与了许多重要建筑的设计、规划和建设工作。如从2009年开始,她参与建设了陕西恒生国际购物中心,负责商场的整体定位规划及品牌招商落位项目。最大限度地运用“帮、扶、助”等区域人力优势,用8个月时间完成了整个购物中心的品牌招商落位工作,根据当地的实际市场情况,自开业至今13年中,始终引领恒生国际踏着稳健的步伐,行走在陕北商业的时尚前沿。

在梵语中,“阿那亚”意为人间寂静处,找回本我的地方。北方滨海人文胜境“阿那亚·秦皇岛”,近年来俨然成为了汇聚大师先锋设计、多重文化艺术的盛会、包容各领域人士的乌托邦。 阿那亚如同露天建筑博物馆,云集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建筑和设计事务所创作的多姿建筑;阿那亚也是艺术展览的融汇地,用全年更替的戏剧节、电影节、时装发布等缤纷文化盛事点亮每一季文化盛典; 阿那亚还是承载多元人群、思维、理念、生活方式的乐土,尽情诠释包容的力量和汇聚的愉悦。

79771a65236e34afa490404845541efe_EE6083246C702FB398A51F8926329CCF4CE14830_size366_w800_h333.png

同频者总能相遇。2018年,唐尉荧与阿那亚邂逅,先后创立了探索多元度假可能性的精品酒店——theTANG唐舍,以及自然、艺术与设计交融的海岸静邸——EOSO雲頌酒店。诠释了关于旅居的新风向,翻开了关于设计和精品酒店的新篇章。如在雲頌项目中,唐尉荧团队无论用的是瑞士DeSede家具组合,还是其中一些复古的雕塑,以及达利的作品,包括其他中古的铜鼓,清代铸铁缸,都是非常有年代感的,通过时间沉淀下来,通过潮流、时尚,各种岁月之后,留下来美的东西,展示出值得与大家分享的精华。在唐尉荧看来,可持续除了旧的目的地复活之外,就是在最开始做项目的时的选材、定位足够精品、精致,禁得起时间的考验和推敲。“建筑的艺术性,是由结构、技术、设备来共同体现的”唐尉荧表示,美并不是一种复杂的呈现,很多时候,简单而有质感的元素,往往更能烘托出高贵的气质。

巧思真谛,打造心灵归处

“最好的设计是这样的,我们身处其中,往往能从不同的角度感受艺术、感受文化。”唐尉荧的设计注重环境与艺术的融合,因此她常在设计中运用“隐喻”来体现建筑的美感和艺术感。一切均从功能性和舒适性为出发点,赋予空间以简约、自然、舒适的感受,同时又兼具合理的功能性,也正契合了现代人对内心需求的归纳表达,给人以一种抚慰人心的美感。

7fd46db8c780408236fcd461931d09bf_5F656724B90D561601756617360D1103A4181A32_size397_w800_h312.png

走进位于阿那亚6期文创街区的theTANG唐舍酒店,精致的双星logo格外醒目,既映衬了木星和金星所代表的对于自由以及美好舒适的追求,也对应着北极星与南十字星的指引性,力求带给住客一年四季的美好。theTANG唐舍酒店地理环境优越,依傍海滩,毗邻滑板公园、UCCA 沙丘美术馆、酒神剧场等大批休闲、文化场馆,周围时髦餐馆和个性咖啡馆星罗棋布,海岸景致怡人,生活氛围和艺术气息浓郁,是由唐尉荧携手著名设计师青山周平创作。同时具有浓厚的东方古典气息,意象指向唐朝,一个经济文化艺术都高度繁荣的朝代。以“唐舍”为名,是借此表明酒店以东方的待客之道为理念,将周到、包容、谦逊、克制融入到服务的各个方面,致力于为人们提供优质且独特的度假体验,且追求营造精神空间氛围。

吾心安处即为家。在设计方面,唐舍处处透过一系列更具温度、包容度和有质感的表达,深化其对理想之家的营造。每位住客在抵达酒店后,都会由管家直接带到客房,简化了传统酒店的一系列“繁文缛节”,并实行一系列宠物亲善政策和物品,宠物可在不影响其他客人的情况下,进入专门为携带宠物的客人保留的客房。所有的宠物房每天都会在客人离店后,进行彻底的清洁和消毒,让爱宠与主人更能从容体会度假的惬意与愉悦。

16ac8b38d36d3cb4ce656a929fcbfad2_A377A0CD0BF9B6AA87C8486035CDC821F95130A7_size325_w800_h334.png

和一般酒店布局不同的是,theTANG唐舍入口隐藏于建筑侧翼,以石质小径和木质推门开场,一共有60间舒适且极具美感的房间,无论是拥有独立院落的唐舍套房、海岸loft套房抑或Loft海景房,每个房间都因地制宜地展示着自己独特的美,尽显家的宁静和对隐私的敬意。推门而入,是由曲面落地窗围合的敞亮厅堂,通透的落地玻璃揽入静美如画的海岸景致。厅堂内散落着皮质长榻和形态各异的桌椅设计, 形成一个个若即若离的起坐区,让人从容落座、观景、小酌、工作、社交。交织于室内的花池、水磨石地面和绿色植物,让庭院气息穿堂入室,生动怡人。建筑体上的石材、肌理漆和金属材质的交融与碰撞,无不展现出精妙的效果和层次感,传达出 theTANG 唐舍品牌理念中所强调的包容、质感、创意与活力。

位于theTANG 唐舍二层的共享空间theTANG一庭,空间动用了整墙篇幅镶嵌落地玻璃窗,让海天一色的美景如风景画般裱入窗框,与室内一幅描绘画作相映成趣。室内还有一座燃木壁炉,若是冬季的雪后,三两好友围炉夜话,红红的柴火燃烧,对外极目一望,尽是一地银白,反差感为居室输送静谧、暖意与归属感。而位于theTANG唐舍一层的棠·新川菜设有空间敞亮、装点着众多中古家具和自然植物的餐饮空间,可提供精致烟火、轻松氛围的餐饮体验。来自成都的厨师团队根据季节变化可提供正宗川味与创意灵感融合的味蕾体验。甄选当地优质食材,将深受大众喜爱的经典川菜精心呈现于北方海岸的食客餐桌上,尽管是以麻辣著称的川菜,但经过别具匠心地改造,更适合大众口味,正如theTANG 唐舍的包容,不断传递着快乐和幸福。

d1b482406dd0e8dc4eeddbb7077d5dc5_4A596B3998400F93079E9F1B473A8E07EFEA29F3_size439_w667_h523.png

所有内心温柔的人,他们都有着一样的征途,他们向往星辰大海,期待能够把自己的爱给予更多的人。房客们在theTANG 唐舍,即使是足不出户,也能看见海滩、 落雪、艳阳、日出日落,房间简约的设计与自然色彩搭配,配备手持灯、B&O音箱,都传递着设计者极为妥帖周到的用心。“这里虽然处处都是禅意,但也植入了先进的智控系统,是听海、冥想、瑜伽、饮茶、阅读、聚会、放空的理想之境。”有房客说,唐舍是那种你接触过一次,就忘不掉的地方,“与君初相识,似是故人归”,唐舍,不但是一个可以怎么拍照都好看的打卡地,也更像是一个家、一个远离喧嚣和烦恼的家。

匠心独运,构筑海岸静邸

无论是唐舍还是雲頌,唐尉荧都致力于打造国牌先锋精品酒店。与“theTANG唐舍”以焕新演绎滨海社区、重释人与社区关系的理念不同,“EOSO雲頌酒店”旨在用一处交融了庭院、观海泳池休憩区、12间各具一格的客房、丰富的大师设计家具及众多主人长期收罗并细致展呈的艺术藏品,构筑出一座纯粹、从容、优雅、舒缓身心、重识自我的海岸静邸,同时也是一座蕴含深厚的艺术美学内涵和绮丽的自然场景,助力志趣相投之士尽享相聚、分享、交流之乐,激发思考、感言和灵感的美学会客厅。

紧邻着阿那亚的地标建筑“阿那亚礼堂”和“孤独图书馆”,EOSO雲頌酒店融汇了主理人心目中的世间美妙事物,以及对时间、自然、人生真谛思考的平和之境,旨在升华人们对理想居所的感知、缓释世人日常的疲惫与焦虑、让理想中的知音相聚和交流,由此成就一场关于美的传递,也让美成为助力人们探寻和回归生活本真的指引。

EOSO源自梵语中对时间的阐释。雲頌酒店,正是为探索不随波逐流、经得起时光推敲的隽永风格、生活方式和人生状态而存在。“雲”是水循环回转的过程,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云被视为吉祥的象征。同时,云还常常被用来表达人们的情感和心境,云卷云舒都寓意着对人生的感慨和思考。唐尉荧希望,借助雲的頌歌,展现出酒店追随自然、聆听自然、回归本真的精神内核,旨在引领世人适时地从日常繁忙与喧嚣中抽身, 投身于这片时间与雲交汇的隽永之境,开启一场与内心从容交互的焕新之旅。

线条简洁而气派,风格在阿那亚所有酒店里都属于独树一帜。来到酒店,大大的庭院里由厐喜主笔,以枯山水园林理念为主体,草坪、岩石、砂砾、松林相映成趣,旨在用静谧、自然、生动的园林感官,探讨田园与都市、生活与诗篇、人与自然的平衡状态。在来雲頌之前,从未曾想过在海边会坐落着这样的枯山水园林,别有一番意境。

最妙的是,设计时故意将入口的动线拉长,让酒店大堂的入口与外部道路之间增加了一条切换心境的路径,使得客人们在徐步向前的过程中,视线范围内的园林景观也会营造出一种过渡的感觉,直到进入酒店大堂。而走进雲頌内部,每一件家具也都大有来头:会客厅中央有瑞士著名的DS600沙发,来自19世纪的老挝大铜鼓,艺术大师达利的雕塑……看似宅邸一般的会客厅,通过艺术品来升华内心对美的向往,亦通过精妙的设计,将悠然惬意的“生活之外”嵌入到生活的本身;继续深入,酒店的 12 间客房分布于主楼的两个楼层,每间都以简约流畅的线条、法国白洞石、北美橡木等 以奶油色和米色为基调的天然材质,配合柔和温暖的隐藏式照明系统,与精心挑选、造型极富戏剧性和雕塑感的当代名家设计家具,包括 Wassily 扶手椅、Herman Miller 出品的 Eames 躺椅、定制自 Freifrau 的 Leya 床尾凳等,自然巧妙的交融。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每间客房中铺有深厚底蕴的艺术家签名地毯,如:时装设计师Rug star创作并签名的手工艺术地毯、设计师井上有一创作并签名的手工艺术地毯、艺术家宋涛创作并签名的手工艺术地毯 《柔软的鹅卵石》、艺术家吴冠中创作并签名的手工艺术地毯《补天》、设计工作室M/M(Paris)创作并签名的手工艺术地毯、曹再飞创作并签名手工艺术地毯、植原亮辅创作并签名的手工艺术地毯......每一块都由知名艺术家的创作并经过经尼泊尔匠人超长工时手作而成,满足宾客对艺术的追崇,打造别具一格的居旅美学。

在唐尉荧看来,对于酒店这种特殊建筑的设计,一定要有匠心意识,更重要的是如何把设计付诸现实、实现落地,这样才能创作出好的作品。而最重要的是回归它的功能性和艺术性:要让客户住得舒心、舒服,最最重要的是,要以人为本,让人们能够寻找清欢,享受生活的乐趣,发现生活之美。

假如水在眼前消失了,那么它很可能已经变成了天上的云,换一种方式去爱、去成长。这也是唐尉荧想要表达的:一个洒脱的人,心不为外物所役,始终保持内心的宁静,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规划人生。正如优质的建筑设计,需要运用到很多交叉学科,一定会造福社会,给人们能带来很多幸福的体验和不一样的人生感悟,甚至会改变一个时代的趋势。做着自己喜爱的事业,唐尉荧满心欢喜,也自在惬意,她用匠心勾勒出无限创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ó) 联手数字艺术家索菲亚(Sofia Crespo)打造《万物结构》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