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昕感科技6-8吋功率半导体厂房项目全面封顶

内容摘要:1月30日,昕感科技6-8吋功率半导体制造项目封顶活动在江苏江阴高新区隆重举行。该项目自2023年8月8日启动以来,历时174天,总计投资超10亿元。...

​1月30日,昕感科技6-8吋功率半导体制造项目封顶活动在江苏江阴高新区隆重举行。该项目自2023年8月8日启动以来,历时174天,总计投资超10亿元。至此,昕感科技成为国内极少数能够兼容6-8吋晶圆特色工艺生产的厂商,将全面助力国产功率半导体的发展。

昕感科技功率半导体芯片制造项目已在2023年列入江苏省重点项目清单。此次封顶仪式受到了各方领导及各界人士的衷心祝愿与期盼,江阴市高新区主要领导出席仪式。

昕感科技江阴功率半导体制造工厂一期建设厂房6 & 8吋兼容,总建筑面积超4.5万平,核心生产无尘室面积达1万平,包括主FAB厂房(分二期建设完成),以及CUB动力站、甲/乙类库、供氢站等配套设施。届时将引进I-line光刻机、刻蚀机台、UV贴膜机、氧化炉、高温注入机等各类生产设备,将全力打造国内专业功率半导体生产的制造基地。

北京昕感科技是专业从事碳化硅功率半导体器件及模组的相关研发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江苏昕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昕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未来,昕感科技将加强第三代半导体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应用场景拓展等,推动第三代半导体创新能力整体跃升。

公司简介

昕感科技专注于SiC器件和模组的研发设计和生产,拥有众多SiC核心技术产业的自主知识产权。公司核心团队由国家级重点人才以及数十名清华集成电路学院的硕博士组成,均具有多年碳化硅龙头企业的工作经验。

昕感科技产品其性能和可靠性对标国际一流企业,公司核心产品包括SiC MOSFET和SiC二极管、汽车级与工业级碳化硅模块等,其中1200V/7mΩ低内阻分立器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已获得多家电驱电控厂家认可。截至目前昕感科技SiC MOSFET累计出货客户百余家,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工业控制等领域。昕感科技是国内极少数能够兼容6-8吋晶圆特色工艺生产的厂商,后续可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支持与服务。

昕感科技总部位于北京,在江阴、深圳、长沙设有分支机构。获得多轮融资,其投资者包括北汽、新潮、安芯等产业基金以及经纬、蓝驰、清控、耀途等财务投资机构。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陕西恒生国际执行董事、阿那亚theTANG唐舍酒店及EOSO雲頌酒店创始人唐尉荧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