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新闻

前海下月邀港企拍地 地价方面或给予一定折扣

内容摘要: 记者25日获悉,前海拟最快下月采取“邀请招标”方式,邀请香港本土开发商竞标第7单元、约28万平方米的土地。香港是前海的重要合作元素,去年前海开启土地出让以...

 记者25日获悉,前海拟最快下月采取“邀请招标”方式,邀请香港本土开发商竞标第7单元、约28万平方米的土地。

香港是前海的重要合作元素,去年前海开启土地出让以来就期待有港企拿地,但即便是专供港土地,最终也被外界认为是有中资背景的港企得标。今年以来,前海一直在思考土地出让方式,并表示拟将前海1/3的土地出让给港企。记者25日从前海方面获悉,考虑到香港本地发展商对涉足内地新开发区态度审慎,前海拟最快下月采取“邀请招标”的方式,邀请香港本土开发商竞标第7单元、约28万平方米的土地,地价方面或将给予一定折扣。据悉,目前前海方面正在与包括香港四大开发商在内的发展商密切联系。

另外,记者从前海规划建设专业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了解到,针对目前国内高层建筑立面造型同质化、材料趋同化等问题,前海未来作为超高层建筑的集聚区,将应用新理念、新技术、新形式,尝试用建筑立面管制对建筑造型、材料及色彩、建筑附着物的楼宇招牌、广告、灯光夜景进行整体控制,形成前海高层建筑的本土化设计和地域特色。

此外,为将前海打造成为世界设计之都、创意之都,该会建议设立前海建筑和艺术基金及建筑设计大奖,将前海土地出让收入的一定比例成立基金,委托国际专业机构管理,由该会组成评委会评奖。据悉,根据规划,前海还将设置中小型文化艺术设施和空间,形成层次丰富的城市公共艺术场所,满足5分钟可达公园、广场、街头绿地、骑楼等。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深圳楼市买卖双方深度胶着 房价下调仍然无人问津

下一篇:第一太平戴维斯:广州豪宅市场呈平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