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新闻

第一太平戴维斯:广州豪宅市场呈平稳增长

内容摘要: 高端物业市场在房地产投资中的重要性日益彰显在房地产市场是否存在泡沫的探讨越演越烈之时,作为处于物业市场金字塔顶的豪宅的重要性及影响力不可忽视。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

 高端物业市场在房地产投资中的重要性日益彰显

在房地产市场是否存在泡沫的探讨越演越烈之时,作为处于物业市场金字塔顶的豪宅的重要性及影响力不可忽视。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总价值约为180万亿美元的全球房地产市场中,多数为自持性住宅物业且72%的住宅为买家自住。其中可供投资的物业约20万亿美元,约50%由私人直接或间接持有,其余为公司或机构持有。与机构持有物业相比较,市场对私人直接持有物业言及甚少。事实上,全球20万名超级富豪直接持有的房产项目多为住宅,超级富豪仅占全球总人口的0.003%,但其持有物业总值超过5万亿,占全球房产总值3%。回顾人类发展的历史,财富积累总是和土地获取联系在一起,私人拥有的房屋仍被视为一种身份象征。

自美国金融危机之后,房地产投资成为私人财富增长更重要的工具。近年来标志性建筑开始引起超级富豪的注意,这包括许多住宅项目以及小众市场。房地产投资一般以城市为中心而非整个国家。在香港、纽约、新加坡和伦敦,那些已经被充分投资的城市物业类型在未来将会扩展到其他资产种类。而一些新兴城市如广州,北京,首尔等城市投资价值渐渐显现。

买家持续观望,豪宅市场一定程度受压抑

在广州这个蕴藏着深厚岭南文化底蕴的城市,相对其它地方,其豪宅市场具有独特的人文及自然景观特色。随着城市的扩张与土地的开发,广州豪宅市场的分布主要从传统的越秀、二沙岛、滨江、天河北到新兴的珠江新城等五大板块。在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加强调控的大环境下,去年底广州推出“穗六条”,对住宅市场进行不同程度的限价、限购、限签及限贷。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南区董事长林木雄表示:“从长远政策来看,广州住宅市场持续“四限”将成为主要基调,加上持续攀高的房贷利率,豪宅的刚需和投资型需求将被打压,潜在买家普遍持观望状态,豪宅成交量与价格一定程度受到抑制。随着信贷市场继续趋紧,预计地产商将面临现金流压力,售价水平将处于低迷状态。”

豪宅租赁市场受相对平衡的供需关系支撑

由于买家浓厚的观望情绪将持续,豪宅成交量放缓,促使豪宅租赁市场供应量有限。同时很多有升级需求但推迟购买的潜在买家也进入租赁市场,进一步支撑租赁市场,整体租金增速稳健,环比增速从上季度的1.8%上升到本季度的2.3%。尽管所有高端住宅的区域市场都经历了询盘量和成交量的下滑,但因受到相对平衡的供需关系的支撑,尤其是珠江新城和天河北的房价表现,相较于其他非中心区域市场表现仍更为稳定。

预计广州整体豪宅仍将保持平稳定价的态势

除自用外,豪宅是投资保值的工具,需求只会日渐增加。短期内由于整体市场出现变化,预计买家浓厚的观望情绪将持续,谨慎的市场氛围预计将使成交量继续走低。2014年全市预计豪宅市场竣工量超过4,000套,远超2013年的新增供应量,开发商销售压力上升。

政府限地价竞配建,促使开发成本持续走高,也只有大品牌开发商能承受如此高的土地成本。中国持续经济发展,富裕人群越来越多,长远来看,未来广州豪宅市场价格有可能再攀升至新阶梯。在2013年诞生的7宗住宅地王中,单价最高达34590元,为南州路段地块。林木雄表示:“地王频出,迫于拿地成本高,预计未来开发商推出的豪宅供应量增多,而目前市场低迷及资金压力大,短期内部分开发商很可能降低售价以提升周转率。而广州作为一线城市中豪宅价值的低洼地,整体豪宅售价仍将保持平稳定价的态势,增速放缓。租金方面,将会继续受到相对平衡的供需关系的支撑,呈增长态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前海下月邀港企拍地 地价方面或给予一定折扣

下一篇:深圳龙岗四大重点区提速 大运新城拟建有轨电车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