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新闻

深圳福田将调整积分入学政策

内容摘要: 申请入学人数不断增长,导致学校班额过大。为解决问题,福田区将调整和完善小学积分入学政策,调整方案已在“福田政府在线”上公布,并将于6月25日举行听证会。...

 申请入学人数不断增长,导致学校班额过大。为解决问题,福田区将调整和完善小学积分入学政策,调整方案已在“福田政府在线”上公布,并将于6月25日举行听证会。

据了解,福田区教育局调整方案,是在原报名条件中增加一项:2015年起对该区实施学位房锁定政策的30所小学,要求租房户必须在报名前提前半年办理租赁合同,即要求租房户必须在申请学位前一年的9月30日前办理租赁合同,并要求在租住地实际居住,否则教育部门将不予受理。

据介绍,今年该区小一新生学位缺口达3500多个,其中荔园小学、南园小学、福南小学、梅林小学、南华小学和园岭实验小学等18所小学的报名人数超出学校招生计划的100%以上,其他学校的报名情况也是人满为患。

该区教育局分析原因主要有三:

一是人口出生率不断增长和大量外来人口不断涌入;

二是该区部分人口密集的社区学校配套建设数量不足;

三是部分家长为“择”读“名校”,通过“临时”办理租赁合同申报学位,导致这些学校报名情况人满为患。福田区积分入学政策是2012年制定的,一直没有调整和修改,相对其他区,申请入学条件门槛较低。为满足学位需求,福田区年年挖潜增班,45人一个班的班额扩大到50人以上。

教育界人士表示,这带来不少不良影响。

一是学生人数过多,导致学校很多日常体育活动无法开展。

二是严重超出办学规模,上下课期间学生奔跑容易发生碰撞、踩踏事件。

三是很多学校把各种功能室改建为教室,学习条件无法得到保障。四是造成课室拥挤不堪,不利于学生生长发育。五是教师教学压力负荷过重,教育教学质量受到影响。

福田区教育局表示,他们已建议对福田区的入学政策进行修改调整,具体方案为:2015年起,对福田区实施学位房锁定政策的30所小学,要求租房户必须在报名前提前半年办理租赁合同(即要求租房户必须在申请学位前一年的9月30日前办理租赁合同),并要求在租住地实际居住。

据了解,目前,福田区仅在56所小学中挑选其中的30所学位紧张、超出办学规模的小学试行该新政策,其余的26所学校申请条件跟以往不变,不增设任何条件和门槛,以保障解决各种不同社会群体的入学需求。福田区教育局建议视明年的报名情况,对现行入学政策进行再调整。

福田区教育局表示,在新政策试行阶段,该局将建立各种入学保障措施和渠道,确保所有长期居住生活在福田区的适龄儿童能够有书读。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深圳城市规划公布 5年内完成关内城中村改造

下一篇:深圳民生银行恢复房贷 市场首套房利率上浮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