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新闻

深圳13个重点区域加快开发, 北站将推商业综合体

内容摘要: 为加快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我市建立了由市长许勤担任总指挥的指挥部体制,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全市13个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工作。昨天上午,许勤主持召开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时强...

 为加快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我市建立了由市长许勤担任总指挥的指挥部体制,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全市13个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工作。昨天上午,许勤主持召开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时强调,要想干、敢干、快干、会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加快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加速打造新的增长极,提升城市未来竞争力,增创特区发展新优势。

会议听取了13个分指挥部关于各重点区域开发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就重点区域开发建设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集中研究、协调解决。许勤指出,在全市开发建设13个重点区域,是深圳借鉴兄弟省市区域开发经验,推动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建设的重大举措。近年来,深圳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转型升级步入正轨,产业结构、经济结构调整成效明显,在此基础上加快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对于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实现有质量、可持续的发展,高水平推进城市化和特区一体化至关重要。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推进重点区域开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许勤强调,要创新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尽快在重点区域开发建设上取得突破。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担责任、主动服务,形成市区联动、快速推进的格局;要进一步强化指挥部工作体制,分工合作、分层协调,逐个问题协调解决、逐个项目强力推进,做到责任分解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务实推进重点区域开发建设;要坚持质量第一,在高标准、高品质的前提下,尽快形成重点区域大开发大建设局面。

市领导吕锐锋、唐杰、刘庆生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提速

一批项目落地即将开工

在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品质的前提下,我市13个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明显提速。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全市13个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上获悉,在指挥部体制的强力推动下,多个重点区域已完成一批土地出让,多个项目已经落地并将开工建设。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面向全球征集概念方案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基本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17公顷,规划以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为主,目前,市规划国土委已面向全球组织核心区云城市中心概念方案国际设计竞赛,中信证券项目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动工建设。

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72公顷,将建成国际化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中心、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转化与应用示范基地、区域性新一代信息技术辐射带动区,相关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

作为13个重点区域之一,深圳国际低碳城刚刚成功举办第二届国际低碳城论坛。目前共完成土地整备面积116万平方米,今年计划完成土地整备10万平方米。太空科技南方中心、中美低碳建筑与社区创新实验中心、分布式能源、环保产业园、中物工程技术研究院中试基地等一批项目已经落户。

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区域内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在加快实施中。国家基因库、深圳生物育种创新研究院、龙岐湾-较场尾5A级景区、下沙滨海生态旅游区、大鹏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园、海洋生物产业园等生物谷配套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北站商务中心区将推出低密度商业综合体

华为科技城的建设同样受到广泛关注。据悉,该重点区域内正积极推进天安云谷(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佳兆业等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同时全面启动11个旧工业区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将整合约283万平方米产业用地。

坪山中心区共划分6个子单元,功能以居住和商业为主。第一个子单元作为启动区域,已经建成坪山中心公园、体育中心等。其他子单元作为城市更新区域,已有多个项目在推进中,年底将开工建设。

宝安中心区今年已出让土地面积约5.4万平方米,近期拟引进项目易尚展示、万科儿童医院等已完成预选址,国华人寿、北车集团等一批拟引入的总部项目也已完成预选址。

大运新城核心区产学研用地拟采取街坊式整体开发模式进行统一规划、建设、运营,区域内目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正在建设,特色学院园、中俄大学、昆士兰大学等高校也计划落户。

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将分为13个开发子单元,每年推1-3个开发子单元,未来4年将规划建设56个项目。今年将推出红山站东侧低密度商业综合体项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深圳房价23个月环比首跌 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一半下跌

下一篇:180万深圳大4房受青睐 错过买房窗口将后悔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