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新闻

180万深圳大4房受青睐 错过买房窗口将后悔十年

内容摘要: 自2009年楼市一波几乎不回头的疯涨以来,不少80后刚需购房者都感慨自己晚生了10年,没有赶上房价低的好时机。后来,他们中的大多数又因为观望错过了20 11年的入市窗口,眼...

 自2009年楼市一波几乎不回头的疯涨以来,不少80后刚需购房者都感慨自己晚生了10年,没有赶上房价低的好时机。后来,他们中的大多数又因为观望错过了20 11年的入市窗口,眼睁睁看着房价突破2字头。“房价上涨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甚至成为好多人见面打招呼的口头禅。

然而,去年飙升的楼市风云突变,猛烈翘尾,市场量价都出现了波动。在成交量连续多月下滑的同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也显示,深圳一手住宅价格在环比上涨2 3个月之后终于在5月出现下跌。按理说,刚需们应该为心愿达成而狂欢,迅速拿下自己心仪已久的目标。可是,“观望”又成为了刚需市场的主流气氛。

与之相反,投资客在市场中的身影开始重新活跃。不仅中原、世联、美联、中联等中介机构监测的投资客比例都在今年明显上涨,在上周开盘的龙华某项目还传出,有多位投资客大手笔认购整层。其把握入市时机的能力更值得刚需购房者揣摩。而生命人寿、安邦保险等险资向金地、金融街等房企发起猛烈攻击,也似乎有意趁机抄底,而看好后市的稳健发展是吸引其巨资流入的首要原因。

任志强:问什么时候该买房的人通常错过机会

过去的十年,没买房的人们或许存折上的数字是增加不少,但购买力却一日千里的下降;未来的十年,是否要让“悲剧”重演呢?

“‘我想有个属于自己的家’仍然是个美好并可能实现的愿望。机会就格外不可错失,幸福是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却可能因人们自己的选择而变化。”针对2014年以来国内主要城市房地产成交低迷、降价潮蔓延,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近期发布一篇题为《楼市》的博文,驳斥拐点论,“基础未变时,长期持续下降几乎是不可能的,真正的拐点是降价也无人购买的。”他暗示,当前是买房的好时机,且“机不可失”。

任志强表示,今年房地产的投资、销售、价格增幅都会与去年相比大大下降,但总体应是稳定的,或仍是略有增长的。他认为,支撑房地产发展的基本要素并未根本改变,包括一是中国经济仍将保持7%-8%左右较高的G D P增长;二是城镇化率仍处于高增长期;三是人口结构中家庭分裂加速;四是消费结构的变化,吃的比重下降,住的比重上升并加速。

“一至四月的下降是与去年同期的高增长相比的,绝对销售面积仍是历史上的除去年之外的最高量。”任志强认为,总体而言,当支撑市场的基础未发生根本变化时,无论是使用价值和交换价值都不会严重背离经济的增长。今年的投资、销售、价格增幅都会与去年相比大大下降,但总体应是稳定的,或仍是略有增长的。

“我不敢预测明天的房价,但我敢说未来肯定会有一个反弹”任志强说到。长线投资人也不会在意今天和明天的房价。问什么时候该买房的人通常都错过机会。

媒体:警惕楼市遭别有用心者唱空

除了市场人士对目前市场氛围评判之外,媒体也在本轮市场调整的风口浪尖,针对不少地产媒体看空市场,国家级某主流媒体则在本周对楼市进行了分析。该文认为曾长期高歌猛进的中国房价目前只是放缓了上涨的脚步而已,楼市进入正常的调整期却被一些人高调唱空的原因,“除个人观点外,不排除部分利益群体借市场调整大做文章,以达到扰乱市场、改变政策、满足私利的目的。”

据人民日报介绍称,经过多年调控和市场的变化发展,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进入调整期。“我们的研究认为,今年楼市由于种种原因注定是一个调整之年,但是如果由此断定楼市即将发生崩盘,出现断崖式下跌,这样的结论言过其实。”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

对于楼市放缓的原因,秦虹分析,去年同期商品房销售增速的高位增长难以持续。目前的市场需求已经以自住性需求为主,刚需和改善性需求成为主流;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收紧,实实在在影响了人们购房愿望的实现;关于房地产市场下行的舆论影响预期,令有需求者也陷入观望。

“对于很多打算抄底中国房地产的外资来说,‘表面唱空实际做’多是他们多年来一贯使用的伎俩,早已不足为奇。”该文总结道。

市场回暖:高性价比180万深圳大四房受青睐

与观望情绪对应的却是悄然回暖的市场。根据世联行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最新一周(6月16日-6月22日)深圳一手住房市场共成交654套,环比上涨34.29%;成交面积5.9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9.96%。二手房市场共成交1056套,环比上升3.13%;成交面积为9.1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25%。而中联地产则认为,端午小长假后,市场已经回归正常,首次,改善置业需求入市均呈现回升的趋势;上周新增供需(房源、客源)同步上升,反映了买卖双方入市意愿均有所提升,依据过去发展规律,市场回升预期增加。美联物业也同时做出了“深圳市场成交迎来回暖趋势”的判断。

在这些数据背后,我们发现,投资客比例出现环比和同比的双双上升,深圳投资客活跃度提升确有其事。中联地产发布报告称,4月份以来深圳二手房住宅投资比例持续攀升,5月第二周的占比高达36.7%,比4月底再度大幅上升6.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据美联物业监测,今年4月份投资客占比激增,高达15.38%,高于去年同期的11.73%,并且达到去年10月以来的新高。而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则显示,4月深圳二手住宅投资客比例达到13.9%,较前三月都有明显增长,且高于去年同期的12%。而在全市成交最活跃的片区当中,布心、南头等片区投资客比例都有1-5%的提升。

在坪山新区中粮·一品澜山,其主打180万深圳大四房的高性价比产品也获得了投资客和自住者的关注。据笔者观察,虽然目前市场观望情绪还比较浓,但是中粮·一品澜山的销售情况却一周比一周好。目前中粮·一品澜山推出的产品完全按照市中心区豪宅的品质打造,吸引了不少升级换代和要求一步到位的自住客的青睐,近期更是有不少投资客纷纷上门,就在上周末,两套性价比高的复式单位被投资客收入囊中。

有研究机构认为,投资需求的旺盛预示,后市量价齐升将是大概率事件。“毕竟而言,购买房产,是市民分享城市发展红利最可行也最便利的途径之一。”独立经济学家金岩石本月在深圳发表了如是观点。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深圳13个重点区域加快开发, 北站将推商业综合体

下一篇:香港地产推亚洲楼王 人民币76万元/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