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新闻

深圳龙岗宝安第三季度房价或降

内容摘要: 低迷的市场环境导致深圳新房库存压力渐显。南都记者跟踪查询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网站显示,若按近8周深圳全市新房周平均539套的销售速度,目前的新房可售量消化时间为63周,高...

 低迷的市场环境导致深圳新房库存压力渐显。南都记者跟踪查询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网站显示,若按近8周深圳全市新房周平均539套的销售速度,目前的新房可售量消化时间为63周,高达15个月,是近两年深圳库存去化时间的最高值。

库存持续走高,达3.4万套

深圳新房套数在经过春节前后的消化后,从4月份开始又有所攀升。截至2014年6月25日,深圳全市一手房可售面积为324.67万平方米,可售套数为34058套。不过这一数据在4、5月后一直维持在3.3万-3.4万套左右,与1月份超过4万套的库存量相比已有所下降。但去化时间从4月份开始却一路走高,在5月初时达到12个月,目前已攀升至15个月。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目前购房周期拉长,市场消化缓慢,下半年推货量增加的前提下,今年之内,消化周期有机会进一步拉长,开发商在下半年将面临更大的去化压力,不排除有促销降价的可能性。

而在去年6月份,深圳新房周销售速度平均超过了1000套,去化时间约为25周,即6个多月,而当月深圳新房均价达到了2.4万元/平方米,是迄今为止4年来深圳房价的最高值。历史数据显示,深圳上一轮库存去化压力的峰值是在2008年,当时新房可售套数一度突破了5万套(这曾是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锋指出的深圳楼市供需平衡点),共耗时约5个季度才消化完。而目前市场的周销售速度与2011年底大致相当,维持在四五百套。

下半年开发商去化压力更大

“消化速度慢是目前库存走高的主因。今年以来,深圳的库存量和消化周期都在增长,但相比国内其他城市,还是比较正常的水平。”深圳中原地产二级市场总经理玉家雄进一步分析认为,一般开发商会希望在项目入伙前消化完毕,在深圳,项目从拿预售证到入伙大约是一年半的时间。

玉家雄认为,一年半内的消化周期都是可以接受的范围,但下半年开发商面临价格下调的压力会更大。美联物业深莞惠总经理江少杰也表示,预计第三季度深圳房价仍会稳中有降,尤其是龙岗、坪山、龙华、宝安中心区等供应量比较大的区域,价格下调压力大,会有明显定价低于市场价的盘出现。“但罗湖、福田、南山,明显降价的楼盘估计看不到,第四季度房价要看政策走向。”江少杰补充说道。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龙岗、宝安仍是可售房源主力区域,分别为18807套、9609套,龙岗新房存量的占比达到55%;盐田最少,为484套;罗湖、福田大致相当,分别为1142套、1081套;南山略高,达到2935套。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深圳地产大佬;做互联网地产 房价能降15%-20%

下一篇:深圳龙华新区多项改革实现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