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万达商业本月香港上市 王健林难超马云重返首富

内容摘要: 12月9日消息,昨日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展开了路演。根据其招股说明书显示,万达商业地产计划通过发售6亿股股票,筹资不超过38亿美元(也有称39亿美元),发行...

 

万达商业本月香港上市 王健林难超马云重返首富 12月9日消息,昨日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展开了路演。根据其招股说明书显示,万达商业地产计划通过发售6亿股股票,筹资不超过38亿美元(也有称39亿美元),发行价指导区间为每股41.80至49.60港元,此后,港媒称万达集资额在250.8亿~297.6亿港元,低于此前投行的预期。有消息称,万达将于本周三开始招股,并预计万达将于12月15日确定发行价,12月23日在港交所挂牌。

  根据万达最近更新的招股说明书,为了入股“腾百万”拟成立的电子商务合营企业,万达商业已与王健林全资拥有的WandaIn-vestmentHoldingCo.Limited成立了WandaInformationTechnologyCo.Ltd,用以持有大连万达集团及其关联公司 (包括万达商业在内)在拟成立的电子商务合营企业中所占的70%股权。这也意味着,万达商业未来将承担部分电商O2O业务的投资。有分析认为,电商纳入万达商业上市平台会给资本市场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将O2O纳入万达商业的上市平台,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更是增加了想象的空间,“可以提高投资者对于万达商业的信心以及资本市场对其的认可程度。”

  今年8月,万达商业的控股股东大连万达集团牵手腾讯、百度进行跨界合作,“腾百万”拟成立电子商务合营企业,建立一个从网上到网下,即O2O的电子商务业务模式,预期主要实现整合腾讯、百度及其关联公司经营的若干网上业务和服务,及大连万达集团与其关联公司从事的网下业务和服务,还有基于大数据的合作等。

  根据当时的合作协议,大连万达集团、腾讯及百度将自身或透过其他关联公司,分别持有拟成立的电子商务合营企业70%、15%及15%股权,计划总投资额为50亿元,其中10亿元作为股本资金按各方持股比例注入,大连万达集团、腾讯及百度自身或透过其各自的关联公司额外投资40亿元,于电子商务合营企业成立后3年内注入,后续融资的形式及比例将由各方进一步磋商。

  有消息称,万达已引入11名基础投资者,认购额共19.94亿美元(约154.5亿港元),已占总集资额(上限定价计)的一半之多。其中,科威特投资局、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承诺在此次IPO中,各投入3亿美元。

  除了公司上市本身引发关注,还有其创始人王健林能否超越马云,再次夺回中国首富宝座。有投行测算,在未计超额配股的情况下,公司上市后市值将在208亿至247亿美元(约1622亿至1927亿港元)之间。假若以王健林原来持股比例来计算,公司上市后其财富约为832亿至989亿元。而以阿里巴巴(BABA)目前每股107.90美元的价格来计算,其财富依然落后于新晋中国首富马云其上千亿元的持股市值。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深圳人用得着的APP“润生活”正式上线

下一篇:乐视股票复牌涨停 贾跃亭或将引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