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越影128G/256G评测(hynix)

内容摘要:产品定位与外观 作为朗科品牌SSD固态硬盘旗舰级型号,“越影”面向中高端个人台式机和电竞、工作站应用。使用慧荣2246EN主控搭配海力士/三星2x纳米级MLC闪存,目...

产品定位与外观

 

作为朗科品牌SSD固态硬盘旗舰级型号,“越影”面向中高端个人台式机和电竞、工作站应用。使用慧荣2246EN主控搭配海力士/三星2x纳米级MLC闪存,目前上市的容量为128GB和256GB。“越影”系列提供3年保固,12个月免费换新的售后服务,用户将问题产品寄回后,可以在最短时间获得全新替换盘,朗科以用户为中心全力保障您使用产品的连续性。

“越影”出自周穆王•八骏《拾遗记》,贵为八龙之列,朗科越影系列SSD也名不虚传,拥有超高的连续读写和4K随机性能!

“越影”采用铝合金材质外壳,7mm超薄厚度,表面经细腻磨砂工艺处理,骏马图腾栩栩如生,整体轻巧坚固,精致美观。正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无论是自用升级,还是给亲朋好友送温暖,朗科越影系列SSD都是您的不二之选!

测试平台及基准测试

基准测试1:AS SSD Benchmark测试

搭配高速缓存的应用,“越影”在读写性能上均有上佳表现,持续读取速度最大为510MB/S,持续写入速度最大为264MB/S,达到中高端固态硬盘标准。观察可以发现,两款不同容量型号在各种类型读取测试成绩上较为接近,但256GB容量在4K读写测试上有小幅增长。

“越影”128GB                                                           “越影”256GB

基准测试2:CrystalDiskMark测试

CrystalDiskMark测试与AS SSD情况类似,“越影”尤其是128GB也有超高的读写性能。

    “越影”128GB                                                    “越影”256GB

基准测试3:PCMark7测试

“PCMark7”是一款基准测试软件,可以衡量各种类型PC硬件的综合性能。本次测试选取了PCMark7的Secondarystoragescore分项分数作为评分对象,Secondary storage score分项着重测试计算机从盘的硬盘性能。PCmark7是模拟大型应用软件和游戏等,进行非顺序数据读写(无序状态),需要SSD随机寻址读写数据,所以更侧重硬盘真实模拟应用情况下的读写性能。

“越影”128GB和256GB得分都超过5300以上,整体性能达到中高端消费类SSD水平。

    “越影”128GB

“越影”256GB

产品拆解与分析

松开外壳上的4颗小螺丝打开外壳可以发现,“越影”的全尺寸PCB通过螺丝固定在其中一侧外壳上。

“越影”的主控使用的是来自SiliconMotion慧荣的SM2246EN。128G容量搭配的是编号为H27QEGDVEB5R的SK海力士颗粒,20nmMLC,符合ONFI 3.0规范,每颗粒内有2个Die。单颗粒容量256Gb,正反面共4颗粒组成128GB容量规格。外置缓存来自Nanya,编号为NT5CB64M16FP-DH,1Gb容量(128MB),DDR3 1600Mhz,标准运行电压1.5V。

“越影”256G型号也是双面4颗粒的布局。256G的主控方面没有变化,闪存颗粒型号为H27QFGDYEB8R20nmMLC,符合ONFI 3.0规范,每颗粒内有4个Die。单颗粒容量512Gb,正反面共4颗粒组成256GB容量规格。缓存同样来自Nanya,编号为NT5CB128M16FP-DI,2Gb容量(256MB),DDR3 1600Mhz,标准运行电压1.5V。

关于SM2246EN主控:

我们在建兴ZETA、美光新品BX100、影驰虎将等中端产品中都有见到,主控4通道,支持DevSlp节能特性,SM2246EN是新兴的台系固态硬盘主流主控,产品方案主要面向高性价比的入门和主流市场

SM2246EN特点介绍:SM2246EN是SiliconMotion最新推出的SATA6Gb/sSSD主控,该主控支持SATA6Gbps Rev 3.1规范。

支持TRIM技术

支持Wear-Leveling全局磨损平衡算法

支持3.2规范中的DevSleep特性(对移动平台续航能力提升明显)

支持S.M.A.R.T.commandtransport(SCT)技术

支持BCHECC错误校验

支持硬件级加密

总结:

2015年固态硬盘需求持续火爆增长,国内SSD市场却是鱼龙混杂,消费者关注SSD性能的同时,更加关心产品稳定性及售后服务。朗科迅猛系列“越影”SSD采用主流高性能主控,搭配SK海力士原厂闪存和高速缓存,拥有出色的读写性能,200万无故障时间和三年保固。朗科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专注存储的上市企业,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和品质,对于追求性价比的朋友来说,“越影”的出现无疑给消费级SSD带来了一个可信任的新选择。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独家专访无秘创始人林承仁:Secret死于产品差,而非“负能量”

下一篇:广东移动和商务网厅:省心省事又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