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第三届房地产经纪行业峰会盛大举办 存量房时代经纪价值凸显

内容摘要:中房经联主席兼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先生主持峰会本届峰会可谓空前盛大,包括我爱我家、链家、中原、21世纪、麦田等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知名经纪机构的负责人和从业...

中房经联主席兼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先生主持峰会

本届峰会可谓空前盛大,包括我爱我家、链家、中原、21世纪、麦田等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知名经纪机构的负责人和从业人员500余人出席了此次盛会,据了解,本届峰会有60%以上的与会人员已经是第三次参会;与此同时,峰会还吸引了房地产开发企业、银行金融界、证券投资界和地方行业协会的相关成员前来观礼。全行业围绕“拥抱存量时代经纪价值凸显”的主题,共同为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楼市新常态中房经联年会上预见未来

据悉,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峰会已成功举办两届,不同于以往峰会关注的过往业绩、规模、资本等重点话题,本届峰会更重要的是关注房产经纪行业的健康、持续、规范化发展,通过充分挖掘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行业价值与人力资源潜力,通过创新并遵守行业规则,进一步消除不正当竞争,让更多房地产经纪企业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让这个行业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

在峰会现场,中房经联主席胡景晖先生主持了整个会议,并带领会场全体成员为助力行业升级,打造房产经纪行业发展的和谐生态环境郑重宣誓。房地产经纪行业教父级人物——中原地产创始人施永青先生也对房产经纪行业的市场现状进行了解析,并表示,房地产经纪行业有责任向政府反应最真实的市场情况,提供意见,担当起社会责任。这种责任除了公益,还需要立足行业,为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原地产创始人施永青先生发表讲话

目前市场开始转向,开发商不再是唯一主流圈层,在存量时代,房产经纪行业的地位和价值也会越来越凸显。在峰会现场,行业大佬们针对当前房产经纪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

他们指出,目前房产经纪行业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如行业人员流动大、素质较差,行业准入门槛低,服务以成交为根本目的,同行恶性竞争多,各种内部原因、外部原因、历史原因等导致经纪人工作幸苦,但行业却得不到尊重。实际上,经纪人的存在就是以配对“盘和人”而存在的,以促成交易为目的,可以使社会资源落到需要的人手中,可以促使价格真实显现,作用重大。

在存量房时代,房地产经纪企业的责任将越来越大,消费者、政府对其要求也越来越高,资本与技术有望更多地参与到房地产经纪行业,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从根本上改变行业现有规则,整个房产经纪行业方能赢得尊重,行业价值也会日益凸显。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先生也表示,从整个房地产经纪行业来看,可以引用一句话来表达,那就是“大家好才是真的好”。2017年房产经纪行业将面临两大趋势:第一,市场调整下行将是大趋势,市场交易量降幅有可能会超过三分之一;第二,行业将面临治理整顿。2017年行业将会面临更严厉的治理和整顿,房地产交易法也在酝酿之中,单个企业难以独善其身,行业需要共同努力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中房经联主席兼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先生发表讲话

胡景晖先生认为,资本、互联网、技术只能促进行业的发展,改变不了行业的根本。只有规则、法律、机制的改变和完善才能从根本上推动行业的变革与进步。身处行业之中,每个企业的问题都会发展为行业问题,比如安然事件、次贷危机、三鹿奶粉,他们都是一个企业发生的问题,最后波及整个行业,导致了行业的大挫败、大洗牌。以此为鉴,房地产经纪行业未来应既竞争又合作,避免恶性竞争;应当加强企业自律,避免被动挨打;应当加强行业共律,避免劣币驱逐良币;作为经纪机构,需要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才能扭转和提升行业的社会形象,从而共同推进行业的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

求索行业规范房产经纪行业要走的路还很长

未来已来,行业领袖的目光已经投向了更远的地方。作为中房经联主席,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先生在峰会现场发布了中国房地产经纪同业联盟2016年“一书一报告”两大研究成果。

一书指的是《当二手房遇上法律》的出版发行,该书是全国多家房地产经纪企业共同努力的成果,内中集合了大量的房地产行业相关法律知识、政策解读、案例研判等,学习价值巨大,该书自2016年8月出版发行以来,四次再版印刷,销量15000余册,受到了经纪行业从业人员、法律界人士、金融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一报告指的是《中国房地产经纪人调查报告》,该报告由中房经联策划、组织、统筹,由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大力支持和赞助,参照NAR《美国房地产经纪人调查报告》发布的第一份中国经纪人的详细调查报告,对了解中国经纪人现状,了解中国经纪行业现状具有重大的参考价值,也同样受到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胡景晖先生介绍到,《中国房地产经纪人调查报告》是通过10047份问卷采样,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的第一份素描画像正式绘制而成。透过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的第一份画像,可以发现:作为一份职业,房产经纪仍然是一个年轻化、劳动密集型、粘合度低、流动性强的职业,而这个行业依然是一个朝阳行业。

中房经联主席兼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先生发表讲话

尽管经纪行业风口已变,不得不承认的是,在行业规范的道路上,中国二手房领域还有漫长的道路要走。如何更好地促进、引导经纪行业规范化发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健全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离不开行业协会的管理,更离不开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积极参与和推动。在存量房时代,目前正是完善中国房产经纪行业各项规范、标准,完成体系建设的好时机,市场结构的改变让房产经纪行业有了向专精的、明细化的方向优化发展的可能。

以行践言企业责任引领行业未来

在本届峰会上,中房经联秘书长王爱静女士还揭晓了房地产经纪行业社会责任公益评选结果,包括我爱我家、链家、麦田地产、石家庄创联地产、重庆到家了、邯郸汉谷地产、上海好屋、天津佳诺地产、河南世佳地产、信义房屋、湖南新环境地产、北京远行地产、海南卓亚家缘等在内的全国13家房产经纪企业凭借自身在社会责任上的践行、在公益事业上的努力,获得了这项殊荣。

中房经联主席兼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先生为获奖企业颁奖合影留念

回首过往,每一个房产经纪机构都在为行业的健康和谐发展而努力着,包括链家、我爱我家等企业,自成立之初,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展开了多种多样的公益活动。如我爱我家以门店为中心,向社区服务延伸,企业门店可以提供免费充电、复印、代收快递等多种便民服务。

除此之外,作为全国知名的综合性房产经纪机构,我爱我家还组织灾区捐款捐物、为打工子弟小学捐建“爱家多媒体”教室、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开展社区服务公益等。可以说,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路上,始终都不缺这些优秀经纪公司的身影。

实际行动,是真正体现一家企业社会责任的地方。当中国二手房领域变得越发主流,数百万经纪人已成为全社会最中坚的力量。如果令遍布中国的每个社区周边的经纪人行动起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所能影响的人群、其能创造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

晚宴环节,链家创始人左晖登台与现场的500余名行业内外的参会嘉宾,围绕行业规范、互联网、经纪人职业化、服务标准提升等话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沟通。

链家创始人左晖先生在晚宴环节与大家分享交流

不忘来路,不忘初心,中国房地产经纪带头企业们的一小步,正是整个行业规范发展的一大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在本届峰会上,各位行业资深人士、专家、学者以及业外大佬各抒己见,进行思想碰撞,对房地产经纪行业的现状进行了反思,对行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相信未来的房地产经纪行业在每一个经纪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会变得更加美好。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优帕克集团成为中国房地产存量资产理事会2017理事单位

下一篇:暖暖的新家 当东北纯爷们设计师 遇上510斤的网红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