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迪谱家居罗纤:设计讲究“从心” 用手工原创坚持匠心

内容摘要:网易家居报道:第三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简称:中国家博会)将于年月日日举办。中国家博会以“匠心质造、全能对接”为主题扬帆启航,以工匠精神全面提...

网易家居报道:第三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简称:中国家博会)将于年月日日举办。中国家博会以“匠心质造、全能对接”为主题扬帆启航,以工匠精神全面提升展会品质,整合品牌、贸易、时尚、设计、技术、软装、材料和媒体等各方资源,全力优化参展和观展体验,将带来更好、更新、更多的价值。网易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将全程深入报道。

何谓“匠心质造”?迪谱家居秉承了方园雕塑二十多年来的优异的雕塑纯手工艺制作工艺,倡导原创的设计精神,坚持手工打造每一件精品。本次展会之前,迪谱家居总设计师罗纤接受了网易的采访,与我们探讨她所理解的“匠心”。

把雕塑元素带进家居空间

网易家居:今年展会你们有什么自己的主题,或者有什么新的玩法?

罗纤: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尝试混搭。因为以往我们的产品都是一个完整的系列搭配展示。但是今年希望利用造型或者颜色或者是主题上的碰撞,带来视觉上的一个新体验。

网易家居:在众多的设计师品牌当中,迪谱最与众不同的点在哪儿?

罗纤:我们迪谱更倾向艺术性、装饰性。因为现在很多的家具更多的是强调实用性、功能,或者比如说有明确的中式风格或者简约风格。而我们更希望把一些雕塑的元素带进一个空间里面,让家具除了只是有家具应有的基本功能以外,还具备艺术的高审美性和收藏性。

网易家居:这次展会会有哪些新品展出?

罗纤:今年的新品是我们跟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吴雅琳教授合作的一款椅子。她用自己的原创水墨国画做椅面,融入柔美轮廓的雕塑造型,设计的一款现代与古典交融的椅子。非常值得期待!

网易家居:你们设计的主线一直是以雕塑作为原型吗?

罗纤:是的,我们迪谱的设计一直以来都是流线型设计。因为我们迪谱是传承总公司方园雕塑的手工工艺,强调的是原创艺术和手工工艺。因为我们认为手工制作的艺术精品是具有收藏价值的的东西,它体现的是手工的魅力所在。我们的手工就是希望说做机械做不到的东西,而且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的量身定制。

网易家居:家具的制作是手工制作吗?

罗纤:全部都是手工的。从前期的设计到制作,以及最终的呈现的效果,我们都是希望做的尽可能的完美一些。但是很多东西都要经过长期的推敲,所以耗费的人力会比较多。

调整产品温度走进国内市场

网易家居:迪谱面向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哪一块?

罗纤:我们迪谱的产品主要是以金属和玻璃钢这两种材料,这种产品的舒适度肯定达不到民用家具那么舒适,所以,以往我们的消费群体主要是酒店会所、公共空间这一类的场所。但是慢慢的我们还是希望调整一下材质的温度,或者手感,让它改善得更舒适,让迪谱的出品也能够走进家居,希望加入民用家具这样一个方向,让更多的人能够选择我们的产品。

网易家居:你们现在主要的销售渠道是?

罗纤:主要以网络销售为主,还有一部分客户来源于展会。

网易家居:过去一年的销售情况如何?

罗纤:过去一年我觉得是让我反思的一年,因为在展会上的反响不是很好,在整个网络上的营销也没有以往那么受欢迎,所以,在设计上、销售的模式上,以及在宣传上我们都在做一个调整,希望今年的转变会让业绩有一个新的突破。

网易家居:参加广州展这么多年,您怎么看待企业跟家博会的关系?

罗纤:不可否认的是,家博会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客户,阶段性的为企业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让全国各地的同行能借此机会互相切磋、互相学习,同时还了解到整个家具市场的情况。所以我觉得参展商跟家博会的关系,应该是互惠互利吧。

网易家居:除了广州家博会,你们还会参加其他的展会吗?

罗纤:我们从2013年、年开始,每年都至少参加一个国外的展览。我们参加过米兰的家具展,也有参加过美国的一些慈善展览,还参加过德国科隆展,反响都非常好。但是今年我们反而是想转战国内,因为看到了国内的市场应该是从今年开始会有比较好的一个势头。

艺术、原创、手工是不变的方向

网易家居:您对于家居设计这个行业有什么看法?

罗纤:对这个行业,我还是希望能够坚持原创的东西。因为我觉得中国的设计应该是会越来越好的。虽然国外很多设计师把中国元素运用的相当出神入化,但我相信中国的文化这么博大精深,作为新时代的传承人,我们应该细细的去沿袭中国文化,深入浅出的诠释我们的文化,把中国文化精细的传承下去,让新时代的中国设计影响全世界。

网易家居:迪谱会一直坚持手工原创吗?您如何理解“匠心”二字?

罗纤:从概念上,含义的推敲有深入浅出的转化;从造型上,不是机械加工制作而是手工制作的精品;从展示上,有自己独特的风格韵味和文化特性。结合以上三点方称匠心质造。

像我们迪谱家居其实就是这么去要求我们的设计和制作的。每一件设计都是深思熟虑,以人为本,坚持匠心就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方向。高级定制,纯手工制作的无论科技发达到什么程度,我们迪谱都绝对不会改变设计的初衷:艺术、原创、手工。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致命”成长 —聚乙烯丙纶在防水行业“发家史”

下一篇:东方雨虹杭州生产基地开年内训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