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将走出实验室 英特尔推出十七个超导量子位芯片

内容摘要: 科技日报10月11日电(记者聂翠蓉)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起头为量子计较机制制芯片。英特尔10日通过其官网颁布发表,公司出产出一种包含17个超导量子位的全新芯片,并交付...

 


 

科技日报10月11日电(记者聂翠蓉)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起头为量子计较机制制芯片。英特尔10日通过其官网颁布发表,公司出产出一种包含17个超导量子位的全新芯片,并交付给合做伙伴对该款量子芯片进行各类机能测试。这一行为标记着量子计较正从学术尝试室进入半导体财产,向适用范畴迈进。

取保守计较机通过0和1进行数据储存和处置分歧,量子计较机使用量子位处置数据,一次不只一种的量子态并行处置,从而用一种完全分歧的体例来并行计较消息,降服了“摩尔定律”对保守计较机的速度。量子计较机相关研究近几年虽然成长很快,但仍是逗留正在尝试室阶段,仍面对着极不不变的窘境,即任何布景乐音或无意干扰城市让量子位丢失数据。

英特尔公司本身正在芯片制制业的丰硕经验,基于现有电子电设想,出产出这款超导量子芯片。但超导量子位相当懦弱,需要正在比外太空温度还低250倍的极低温度下工做(英文原文:This fragility requires them to operate at about 20 millikelvin(20豪开尔文,0.02开尔文) – 250 times colder than deep space. ),这对量子芯片的拆卸提出了挑和。但英特尔采用已有的300纳米“覆晶手艺”(flipchip),通过点窜材料、电设想以及分歧组件之间的链接,降服了超导芯片低温集成的问题,使芯片能正在更高温度下愈加不变,量子位之间的射频干扰也更小。

量子计较机之前是谷歌和IBM间的较劲,英特尔近年加大投入,加上公司本身的芯片集成特长,起头赶超合作敌手。英特尔加强取其他公司的合做,好比2015年向荷兰代尔夫特大学的QuTech公司投入5000万美元,研发更不变的量子位。QuTech现正在曾经拿到这款17个量子位芯片,即将用最新算法模子对其进行机能测试。除了超导量子位芯片,公司还正在同时研发基于硅芯片的自旋量子位,这些自旋电子位雷同单电子晶体管,因此正在很多方面取保守晶体管类似,很可能取现有制制工艺兼容。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荣耀总裁赵明:iPhone齐刘海的探索很有必要

下一篇:3.5万名特斯拉车主每人花5万元买了还没上市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