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欧洲推电动车成了电池厂的机会 最近入场的是LG

内容摘要: 徐弢LG Chem 公司10月12日颁布发表,它将于2019年正在波兰开设新的动力电池工场,投资 16.3 亿美元。从来岁起头,新工场每年能出产 10 万块电池,使 LG Chem 每年的锂电池...

 

徐弢

LG Chem 公司10月12日颁布发表,它将于2019年正在波兰开设新的动力电池工场,投资 16.3 亿美元。从来岁起头,新工场每年能出产 10 万块电池,使 LG Chem 每年的锂电池供应量跨越 40 万。

这是 LG Chem 正在欧洲的第一个工场,也是继美国、中国和韩国后的第 4 处工场。这家公司 2 年前就提过欧洲建厂的打算,但此次发布的动静,将本来打算的产能翻了 1 倍。

从新工场的打算产能来看,这是除韩国工场外最大的一个。LG Chem 的韩国工场产能 20 万,美国和中国工场都是 5 万,LG Chem 的总体产能能够达到40 万。

按照 LG Chem 的打算,波兰的新工场将招募 2500 人,内部有 400 人担任从动化、化学和 IT 手艺方面的研发团队。

做为最次要的动力电池供应商之一,LG Chem 为通用旗下的电动车雪佛兰 Bolt、戴姆勒旗下的 Smart 电动版,以及雷诺、福特等20 多家汽车厂商供给锂电池。欧洲的新工场听说方针是“为了满脚欧洲和全球的汽车厂商”。

正在规划新工场前,包罗 LG Chem、三星 SDI、松下几家大动力电池大厂,都把次要的工场建正在了中国。LG Chem 2014 年正在中国成立工场,工场产能估计能够达到 10 万,现实上本年 4 月份才提拔到 5 万。

建欧洲工场,一部门可能是加强 LG Chem 正在欧洲的营业,并削减物流成本。欧洲当地贫乏动力电池工场,像 LG Chem 就把电池从中国、韩国的工场出口到欧洲。LG Chem 的新工场目前是欧洲最大的动力电池工场。

LG Chem 一位讲话人正在两年前提到欧洲工场时称:“欧洲的工场能够帮我们削减物流成本,而且添加欧洲市场的供给。”也就是说,新工场一部门是为了能够削减成本,别的一部门是看中了欧洲市场需求的增加。

但将产能规划比预期翻倍,一大鞭策力来自于欧洲连续发布禁售燃油车、推进电动车的时间放置,最早的像荷兰、挪威都打算正在 2025 年全面推进电动车。


 

正在欧洲投资建动力电池工场的公司,LG 只是比来一个。戴姆勒客岁拿出5.43 亿美元正在投资建第二个动力电池工场,2014 年用 1.08 亿美元减产前一座工场的产能。三星正在本年 7 月份落成了其位于匈牙利的电池工场。特斯拉前高管Peter Carlsson跟的 ABB 公司合做,设立Northvolt 动力电池工场,估计 2020 年起头投产。

不外,大量的资金投资、建厂、鞭策,带来的就是动力电池的出产成本起头变低。

按照巴克莱银行阐发师的数据,每千瓦时的电池平均制价从 2010 年的 1000 美元,降低到了 2016 年的 227 美元。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与机器人做同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下一篇:巨型机器人即将第一次决斗 这会成为新的竞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