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趣店纽交所上市:市值达113亿美元 罗敏身价超百亿

内容摘要:网易科技讯10月18日动静,中国正在线消费分期平台趣店正在纽交所上市,刊行价定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24美元,高于此前19-22美元区间,买卖代码为“QD”。开盘价34....

网易科技讯10月18日动静,中国正在线消费分期平台趣店正在纽交所上市,刊行价定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24美元,高于此前19-22美元区间,买卖代码为“QD”。开盘价34.35美元,比刊行价涨43.13%。

公司刊行3750万股,按照每股融资24美元的刊行价计较,趣店市值达79亿美元。但按照开盘价计较,趣店市值也从79亿美元,涨至约113亿美元。趣店创始人罗敏持股63,491,172股,持股比例21.6%,身价大约为21.81亿美元。

公开辟售3,750万股ADS(美国存托股票)中,35,625,000 ADSs由该公司供给,还有1,875,000 ADS由献售股东供给。按照公司授予承销商的超额配售权,承销商可正在终版招股书提交的30天内,再逃加采办最多不跨越562.5万股ADS。

按照打算,趣店将正在初次公开募股中刊行3750万股股票,融资约9亿美元,并将因而成为本年以来正在美国股市上市融资规模最大的中国企业。

趣店创始人罗敏持股21.6%,为趣店第一大股东。凤凰吉国盛金控旗下的华声投资,为趣店第二大股东,持有约5807万股C-5系列优先股,持股比例为19.7%。趣店第三大股东为昆仑万维,持有约3849万股B-1系列优先股和约1947万股C-2系列优先股,持股比例为19.7%。

10月18日下战书,其第三大股东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无限公司(下称“昆仑万维”)发布关于出售参股公司部门股权的通知,称拟伴同趣店上市出售其持有的趣店2.31%的股份,股权出售及趣店完成刊行上市后,昆仑万维将持风趣店IPO后17.39%的股权。随后,昆仑万维又发布通知称,因趣店正在纽交所初次公开辟行超额配售,公司拟再添加出售趣店股份1,764,676股,价钱为每股24美元,买卖金额为42,352,224美元,获得收益为258,842,525.25元人平易近币。本次买卖及趣店超额配售完成后,昆仑万维持风趣店IPO后股权不完全稀释的16.86%的股权。(温泉)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早报马化腾减持套现17.75亿元 Win10大更新来了

下一篇:地球新霸主?终有一天,人类会向机器人行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