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美团点评宣布融资40亿美元估值300亿 腾讯领投

内容摘要:网易科技讯 10月19日,美团点评颁布发表完成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300亿美元。此次融资由腾讯领投,引入了新的计谋投资方The Priceline Group,其他次要投资人包罗:...

网易科技讯 10月19日,美团点评颁布发表完成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300亿美元。

此次融资由腾讯领投,引入了新的计谋投资方The Priceline Group,其他次要投资人包罗:红杉本钱(Sequoia Capital)、新加坡投资公司(GIC)、养老金投资公司(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挚信本钱(Trustbridge Partners)、山君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Coatue Management和中国-阿联酋投资合做基金( China-UAE Investment Cooperation Fund)等国出名机构。

上月已经有传说风闻称美团至多融资30亿美元,今天传言终究成实。

美团点评CEO王兴暗示:“完成此轮融资后,公司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秉承让大师‘吃得更好,活得更好’的企业任务,美团点评将承担更多社会义务,带动就业成长,扶植愈加合做、取全社会协调成长的社会企业。”


 

截至目前,美团外卖正在配送侧间接带动就业岗亭跨越50万个,正在这些活跃骑手中,31%曾是保守财产工人,10%来自贫苦地域,汗青累计接单骑手300万人。

此轮融资后,美团点评将正在人工智能、无人配送等前沿手艺研发上加大投入,进一步鞭策现代办事业升级。

腾讯总裁刘炽平暗示:“我们很欢快继续成为美团点评的股东和主要的计谋合做伙伴,正在过去的成长中,美团点评深刻影响和改变了中国的饮食和糊口办事业,它正在多个范畴的领先劣势和规模化成长,为消费者供给了优良和便当的办事,并为中国互联网生态的健康和多元化成长做出了主要的贡献。”

The Priceline Group此次不只成为美团点评新投资方,还取美团旅行告竣了主要计谋合做, Priceline集团高级副总裁Todd暗示:“中国互联网的成长全球注目,正在糊口办事范畴,美团点评是一家成长很是敏捷的公司,我们两边有良多的合做潜力,将来将配合开辟中国甚至全球庞大的收支境旅逛市场。”

美团点评本年5月发布的业绩显示,美团现实并不缺钱。公司全体营业曾经实现盈亏均衡,目前完成订单量超1800万,年度活跃买家2.4亿,活跃商家300万;收入同比达三位数增加,现金储蓄超30亿美元。

但因为美团不竭开辟鸿沟,新的营业进入了太多需要烧钱的市场,树立了诸多合作敌手,统一赛道中不乏有BAT布景的强大敌手。目前美团已进入的范畴都有一个特点,即“本钱热捧、合作激烈”。

正在外卖范畴,合作敌手包罗饿了么和百度外卖;酒旅范畴,合作敌手包罗携程、去哪儿网、艺龙等;领取范畴,敌手是几乎无可撼动的领取宝和微信领取;打车范畴,取其合作的是滴滴、易到等;短租范畴,面对着途家、爱彼送、蚂蚁短租、小猪短租等。除此以外,美团还涉脚线下零售营业,推出了掌鱼生鲜。

上月还有传说风闻称,滴滴正正在考虑投资饿了么,金额可能正在20亿美元,软银也参取了此事。(张潇潇)

相关阅读:

美团点评融资40亿美元 王兴可否冲破敌手阻击

IPO的打算已是箭正在弦上。正在履历了多年的烧钱扩张后,目前的市场曾经构成了两强并立的场合排场,饿了么和美团点评下一阶段将展开IPO竞速赛,谁先登岸本钱市场,便能够正在市场上加快结构。

目前,两家平台都正在无意识对新营业进行优惠倾斜,培育用户习惯,将来新营业无望成为平台差的劣势,打破目前同质化严沉的现状。取此同时,开展新的营业,意味着更多的投入。

美团点评融资背后:冲刺上市之前要死磕饿了么

饿了么拿着“金从”阿里巴巴供给的新一轮融资买下百度外卖之后,美团点评冲刺上市之前的新一轮融资就变得尤为火急。终究,正在以烧钱著称的O2O市场上,面临阿里资金支撑下的“饿了么+百度外卖”新合体,没有脚够雄厚资金的美团点评也很难“烧”出都雅的数据。


 

正在如许紧迫的资金渴求之下,美团点评新融资动静来得并不算高耸。

王兴回母校:美国没任何企业能对标美团

正在中,王兴给学生提了四个:别不把本人当回事,别太把本人当回事,别太把别人当回事,永久以客户为核心。

王兴正在中激励学生结业后插手“能做世界冠军的企业”,并正在点评中国互联网成长时,暗示,“中国过去互联网的成长,总体很好,创制了庞大的价值,可是成为世界冠军的很少,可能有些还正在这个上。正在这个上的还有另一个公司,就是我们的美团点评。我们能够很骄傲的说,正在一个很主要的范畴,由于中国有如斯好的情况,我们正在这个范畴曾经走到了去世界前列,美国没有我们单一对标的企业。”

对话王兴:太多人关心鸿沟,而不关心焦点

正在中国互联网中,美团是一家特殊的公司。大量公司是从垂曲范畴起头成长,然后不竭延展,所以他们不免由行业思维出发,更多去思虑结局和鸿沟。而美团点评是用贸易流转中的一个环节来做为本人的内核——这个内核从贸易上看,是买卖;从客户看,是办事。它的营业是横向的,所以王兴的思虑和大都CEO不太一样,他更多通用的、跨界的思虑。好比他对营业和合作的见地,他认为不要期望一家独大,也不要期望竣事和平,所有人都要接管竞合才是新常态,同时,他认为太多思虑鸿沟和结局是错误的,“哪有什么实正的结局?”他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国电商发给俄罗斯客户要15天 马云:未来仅3天

下一篇:双11前夕 刘强东密会方洪波李东生等多位家电巨头